我才24岁.为什么我对什么都没兴趣没热情呢 天涯上的贴

      我的大学 2008-4-1 22:32

宅了吧?腐了吧?抑郁了吧?~~
  
  我们是80后,一群20郎当岁正走向大龄的青年。
  
  自认为是这个社会中坚力量的6、70后眼中,我们是垮掉的一代。面对他们时,我们必须恭恭敬敬、低眉顺目,因为他/她们现在是我们的上司、老板。我们必须要忍受工作时他们的辱骂,三斗米确实可以让很多人腰折断,这是混饭吃的代价!
  自认为很潮、很IN、很非主流的那一群人,他/她们在我们眼中是快要玩完的90后。面对他们时,我们也不能睥睨以待,因为他/她们总是很喜欢嚣张地嘲笑我们已经进入大叔、大妈的行列,我们落伍、老土、喜欢怀旧这些都是他们的笑资!
  
  中坚力量告诉我们:“到年纪了,该谈恋爱了。”
  好吧,不谈恋爱不正常。于是我们恋爱了。
  恋爱是幸福的!可幸福的保质期也太短了吧?没过多久,我们感觉厌烦,透不过气来快要窒息。
  想有份好工作,需要不停地逼自己学这学那,学成那可以反复充电的南孚有压力;想要头顶上有天花脚底下有寸土买房、租房有压力;想要有四个轮子代步坐屁股底下烧钱的本田、福特有压力……
  不是不爱了,你有压力我有压力,干嘛非得在一起发愁郁闷?心也砰不动了,那就好聚好散吧。恢复一个人自由自在的日子,想吃饭就吃饭,不想吃饭就睡觉,不想睡觉那就出去随便逛逛惹别人几个白眼。该干嘛干嘛去!
  
  结婚?天呐,恋爱都烦,还要结婚!
  可是不结婚不正常啊!于是绷不住的一小撮80后结婚了。然后过几年,听说不少人又纷纷离了。
  婚姻是恋爱的坟墓,这话大家都知道,可还是前赴后继奔这条道走了。为什么?因为不结婚连块坟墓都没有,活着的时候咱买不起这高价房,死了后总不能曝尸荒野啊!
  无法想像一辈子对着同一个人生活,一个拖着鼻涕哭哭涕涕的小孩子整天缠着你问十万个为什么。
  得,咱狠狠心咬咬牙,不就是死无葬身之地嘛,这婚咱不结了。咱当单身贵族怎么了?不能物质上富裕,咱还不能臭贫着单身贵族一把么?
  
  我们是宅男我们是腐女,我们喜欢待在家里把大部分时间耗在网上。
  我们玩网游,把所有时下流行的网游都注册个号,玩一个月后就再也没了兴致。
  我们挂QQ不聊天,好友栏里基本上都是一百多号人,那些人是刚学会上网那阵加进来的。
  大家之前聊的无非就是你有没有男/女朋友?生活怎样,工作怎样?心情怎样?
  懒得对别人诉说了,也懒得听别人诉说了。
  不聊天就看看贴吧,天涯的贴子几乎看了个遍,长年累月坚守的岗位还是潜水员,懒得回复啊,看多了,头还疼。
  不聊天就听歌吧,新歌太难听旧歌听久了又腻。
  不听歌就看看小说吧,晋江上大把耽美啊、穿越啊,雷死人不偿命呀!看个小说还要自备避雷针,咱是招谁惹谁了啊!
  
  再不然咱去旅游吧?
  旅游?好啊!咱祖国的大好河山啊!出去多交几个朋友,长长见识开开眼界,多好的事儿啊!
  是啊,去了。南方去了,北方去了,一个字:累!
  现在的旅游区哪有刀不快的,宰你没商量啊!花钱找罪受吧!
  还不如躺家里看看书,睡睡觉,多实在啊,不费力气又省钱。
  
  不想恋爱,不想结婚,压力太大,烦恼太多,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经常思考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却永远没有答案。这该不是得抑郁症了吧?
  抑郁症,流行哪!够潮、够IN,恭喜你终于赶上了回潮流。你不抑郁谁抑郁啊?
  让6、70后90后得抑郁啊?那哪成啊?
  我们承上启下,我们尊老爱幼,我们活该倒霉啊!

有感触啊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