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过雾茫茫的滨城 1

      随心*随写 2008-9-3 21:33

自打乐乐从大连回来,就听得写游记的呼声越来越高,什么“不可偷懒”,哎呀,偷懒无罪!

相机不在我手上,照片只好暂缓发布了,强烈感到两人一个DC是不够的。

我是7月10日前往大连的,之前的一个星期就买好了机票,对折往返,并不算太理想的时间,但是看在对折份上,忍了,人穷志短无奈马瘦毛长。往返机票1060元,加机场建设费50*2,和燃油附加费150*2,总共1460。

因为航线繁忙以及其他一切不着调的理由,原定12:30起飞的飞机,13:30乘客们才登机,又在飞机上枯坐一个小时才最终起飞,要按原定的时间表,起飞的时候我都该在大连了,什么事啊!也第一次碰到飞机还没飞呢就发吃的喝的,然后等吃饱喝足了还没起飞--

张司对我不幸遭遇的评价是:这不奥运嘛,咱国人民的特点是坚决的不能有一点半点的事情!是啊,看这通乱!

飞机上的大部乘客貌似是一个来自江浙某小城市的亲子旅行团,都是爹or娘带孩子出来,小孩各个年龄段,占了该团人数的起码一半。孩子们活泼好动,对灰机很好奇,对一切都来劲,这样的活力小朋友,如果一个两个,那是,可人世间最大的灾难就是碎娃扎堆--

碎娃专机最后在约14:40时起飞了,飞行75分钟后就抵达了大连,还真是近,不过想到我早上9点50就出了门,这么长时间,我大概已经去了趟中途岛。

等提了行李,出机场,差不多4点半了,同车的另一位女士,她是两点飞机从南京来大连,听说已经在机场等我等了快一个小时了,

坐上出租车,看这著名的滨城,虽然很久前我来过,但是似乎印象全无,哈哈,这就是谭司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哦,听说我要赴滨城,谭司貌似是比我还激动的,谭司--冷静,想想冷静的褐熊熊。

第一印象是大连很凉快,在上海作够了“汗族人”的我,非常喜欢这样清爽的天气。等到了市中心地区(我一直没有去研究大连的地图,于是就管星海湾叫市中心,谁让这里海景无敌呢),领略了一下所谓的“海雾”,这个景观是我们这些没有在特定滨海城市生活过的人不能想象的。以前谭司曾经提及,在青岛也略见识了一下,但是当时青岛海雾现象不明显,加之是干燥的北方冬季,出了太阳雾就散了。可大连头些日子经常下雨,空气十分温润,正好是海雾充分表现的舞台。可以看到所有高层建筑的顶层部分都在雾霭中若隐若现,或者看到远处一片雾气飘来,就像一幅白色轻纱笼了过来,总觉得住在高层楼房的比较高层很写意,因为总是沉浸在貌似很仙境的雾气中。这就是大连的海雾,真的很神奇。

看看我到达的时间,等到了住的地方,也该收拾收拾吃饭了-- 吃海鲜去了。

那么这顿海鲜大餐,我还是明天再写吧。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