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文:偶尔关闭你的情感“自动导航仪”

      随心*随写 2008-6-27 21:39

很多时候,我们达到了既定目标,但依然高兴不起来,很难做到停下来,用取得的成绩奖赏一下自己。对此,德国海德堡的心理学家ROLAND KOPP-WICHMANN提出四个建议,提醒我们不要放弃生活中本质的东西。

1。放慢生活速度。多留些时间给自己,比如可以懒洋洋躺着,泡泡咖啡馆,或是望着窗外发回儿呆。

2。转移注意力。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忽略了自身以及内心的情感需求。那么闭上眼睛,抚摸自己的身体,体察自己的情绪,关注自己的所思所想吧。

3。反思自己的行为习惯。我们常常会多次犯同样的错误,对此应当负责任的是我们情绪上的那个“自动导航仪”。我们应当充分了解它,在必要的时候关闭它,打消惯性,让自己向着新的道路迈进。

4。换个角度看待别人的反应。对此,不要一下就产生抗拒心理,而是让自己沉下心想一想。对于恋爱或者婚姻中的伴侣来说,有一个简便易行的规则:如能听任对方说对自己说三道四、评头品足,却又不产生受伤害感,这就表明,两人的关系是很好的。

摘自六月《心理月刊》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