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改变自己

      随心*随写 2008-6-27 20:32

泡了杯红茶,因为单手操作,还洒了一点出来,不过总比烫着自己强。

还在煮玉米,不是那种美国甜玉米,但是很嫩很香很玉米,玉米来自回忆兄。

新买的书也到了,不过现在不看它们,我还有杂志要品。

7月的“心理”上大卫专栏的标题是“意识改变身体”,--“我们的意识远比想象得要‘强大’;身体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智能’。”“对你身体发生的一切给予关注,去好好的‘意识’,然后让生理机制自行调试。”

突然很有所同感,让自己感觉意识,让意识改变自己,但不管怎么说,要多留些时间给自己,否则意识哪有工夫发挥它的作用呢。

是偷懒吗?或者找个机会给自己偷懒?或许吧,但是我认为这种偷懒是有好处的,就好像松松上紧的弦,这样时不时松松,不用油,发条也会耐用好使的吧。

由于周末积累了很多负面情绪(看来还是道行不够深,还需再修练,乌龟大师也不是一日成仙的),我本周给自己放了假--没有去瑜伽,多出两晚上的空闲时间,虽然也没什么别的事可以做,我就是单纯的犯懒而已,本周就是放假周,因此这样也没什么浪费光阴(即浪费金条)的罪恶感。经过这几天的调整,明天是周末,有场音乐会要听,还有新买的好书在等我,而我订购的蒸汽清洁器周末会送货上门,想到今后轻松的打扫卫生,不觉精神一振。拳头收回是为了更有力的击出,下周--厚积薄发!积极锻炼,认真给家里扫除,每个角落都不放过,认真而积极的工作(同时心里念叨“加薪加薪”)--下周充满希望和干劲。

所以时不时给自己留点时间,让脑力休息,给意识表现的机会,你的意识会给你一个大惊喜!

备注:此文赠一个最近一段时间都不会见面聊天腐败的朋友。希望她听到我的建议,尽管现在的她不喜欢听别人的建议。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