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ive Path:我们最爱的草图工具

      收藏品 2009-4-14 11:14

有件事呢本应该是显而易见的,我是指如果你用恰当的工具,那么画起草图来会变得相当、相当简单。

我不会穿着网球鞋去滑雪,但我却常常假想自己可以用蜡笔、羽毛笔或者用剩的铅笔头画出工业级效果。喔,太蠢了。最近我才意识到,拥有一套良好的“装备”是多么重要,真是杀牛要用牛刀啊。

下面就是我的“装备”,看看它们是怎样帮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用户体验设计师。

Sketch Tools

1. 网纹收纳袋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收纳袋不是一个画草图的工具。那你就错了,因为:它可以将你的所有工具收纳在一起,方便拿取和带走。这意味着你更可能将它们随身携带,并且因此能够在更多情况下使用。

如果你能够在人们讨论过程中为讨论的对象画一些草图,那么你通过绘画就可以阐明人们所表达的意思,并且可以使每一个人有相同的认识。这种交流过程中 实时产生的草图,在促进想像力方面具有无与伦比的力量,并且会被不断地引用、引用、再引用。比如,“记得那天我们画的一个框和两个圆圈。我想我们漏掉了另 外一个圆圈...”

2. 暖灰色马克笔

如果你犹豫踌躇于将看上去挺搞笑的线条草图作为专业的业务交付物,那么一支暖灰色的马克笔立即能够使草图更加美观。我通常用灰色来描绘重点,加一些简单的阴影、细微地区分出前景和背景。这样可以使草图更有层次感,并且可以使眼睛更容易解读具体的情景。

Warm Gray Pre Warm Gray Post

3. 蓝色铅笔

蓝色铅笔对初学者来说是很有帮助的,用来先打底稿,然后再墨水描绘。蓝色的铅笔线条易于擦除,并且不会被复印出来或拍出来。

但是注意不要过分依赖于蓝色铅笔。草图又不是艺术品,不需要在细节上尽善尽美或过分挑剔。蓝色铅笔确实能让你给草图修饰过头,哪怕并不需要这样。但在画故事版,或需要描绘特定位置和姿势的人物时,蓝色铅笔确实能让你有如神助。

Blue Pencil Pre Blue Pencil Post

4. 红色马克笔

红色马克笔很容易就能够让人关注草图的某些部分。尤其是在箭头和动作的指示上。

Red Search

5. Sharpie®斜头记号笔

我特喜欢用Sharpie®的斜头记号笔。就像其他好工具一样,它能胜任多种角色。我最常用的是调整草图线条的粗细,来凸显最重要的部分。调整线条 粗细(基本上就是通过重复描绘的方式)是画草图的一项最简单、最有效的技巧。能够立即让草图具有对比和视觉层次感,使人眼看上去更加舒适,使大脑更容易处 理。

我也用斜头记号笔来写字。我觉得,文字和标记像是草图中默默无闻的英雄。我们总担心我们画的草图,但Jessica Hagy却在她《Indexed》封面上欣欣然地用了一个清晰、有冲击力的箭头指向右侧的文字,一下子使得草图具备了“可读性”。

Chisel Tip WF

6. Sharpie®常规记号笔

Sharpie®的常规记号笔是整套装备的主力。你将用它来画人、流程图、标记、界面、方块、箭头等等。事实上最好是多准备一些这种笔,因为大量使用它的笔头很容易用旧或起毛。

7. Sharpie®特细记号笔

Sharpie®的特细记号笔尤其适合画界面。在Adaptive Path,我们通常会在设计一开始画一些缩略尺寸的界面想法,之后再为其中一小部分绘制更具体的草图。缩略的尺寸强迫你关注本质的东西。标题、文本区块、 照片或功能特性的位置——这些都通过方块和曲线的形式来简单表示。要让这些方块和曲线看上去有意义,就需要较细的笔头了。我们将在 Good Design Faster工作坊中作更深入具体的探讨。

Thumbnail

8. 小贴纸(Drafting Dots)

小贴纸可以使任何垂直表面变成你的草图展示空间。这些圆形的贴纸能够附着于大部分表面,不会有痕迹而且粘性能够保留很长时间(所以你能够将草图重新 贴在其他任意地方)。将草图挂贴起来看上去很简单,但这样使得其他人也能看到,就让草图从一种个人想法转变为了集体解决问题的工具。

Dots

所以啦,我是有些喜欢这些工具的,办公用品、缝纫用品之类。去哪里买?可别让我再罗嗦下去啦。但当然了,真正重要的并非这些工具。照片、草图,这些都不是终点。它们是为了告诉我们该如何做。

我们该做什么?

在对未来的设计中,为了展示现在仅存在于想像中的事物,草图是我们最无拘束的工具。它们看上去会怎样?怎么运行?什么形态?如何展示?以及最重要 的,我们如何与之交互。如果每一个新的应用我们都是用Visio的绘图形状,那么我们将生活在一个满是单选框和下拉菜单的世界中。过去可能就是这样,但在 现在我们所为之设计的世界中——移动设备、多渠道、服务至上——显然并非如此。这意味着是时候考虑用新的工具了,或者说那些老朋友。

如果你有兴趣学习更多关于次世代用户体验设计工具,可以参加我们4月2-3日在旧金山举办的Good Design Faster工作坊。用“NEWS”促销代码来获得10%的注册折扣。

标签集:TAGS:设计 创意 行业 装备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