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的失败,自己也当镜子

      LIF感受生活 2009-3-9 16:42
成长记录----我们为什么会失败
2009年03月08日 星期日 22:23

是人的问题吗?
恩,有点关系,我们每个人都有优点也有不足,但之不至于做得这么差。

是钱的问题吗?
至少在开发阶段,我们从来都不用考虑钱的问题。

问题出在哪里?

1.一开始的时候,我们觉得我们的产品设计思想是非常领先的,在我们眼里,别人似乎很傻。所以我们信心百倍,赶超XX不成问题,赶超XX也有可能。前途似乎很美好。
(互联网不像传统行业,思想的更新非常快。现在尽人皆知的思想在一年前可能就非常领先。但同时,业界之间的交流很频繁,抄袭也十分普 遍,如果没有领先的人才做支撑,某个思想的领先只是一个短期状态。仅凭一个自以为领先的思想就把心理预期定这么高,未免幼稚。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发现竞争 对手更新了他们的产品,和我们的理念越来越接近,我们开始时的自以为是被紧张情绪替代。你的思想领先了别人的产品没错,只是别人的思想领先了你的思想。后来我觉得,产品没有用户前是没有太多思想的。)

2.在项目过程中,产品经理在不断成熟,对产品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入,于是觉得之前设计的产品越看越糟糕,甚至想要推倒重来。
(产品经理的个人能力是一方面原因,另一方面,互联网产品日新月异,即使是一个成熟的产品经理也会在产品设计过程中会看到同行优秀的设 计而希望把这些设计都融入到自己的产品中来。我们觉得自己比不过别人的原因是因为产品没别人好,功能没别人强。如果我们的产品比别人的产品功能更丰富,用 户体验更好,就应该能战胜他们。后来我觉得,描述一个产品不是告诉别人你的产品能提供什么给用户,而是用户在你的产品里正在做什么。)

3.开发周期为什么这么长!
(不默契的开发团队,不优秀的产品设计团队,不坚定的管理层。)

4.为什么我们一次一次的失望?
(我们对简单的事情[花钱]很有执行力可缺少计划性,而对困难的事情[赚钱]计划里排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的假设却从来不去执行。)

我的伙伴,谢谢你们对我的信任,虽然我从来不曾成功。能和你们合作,我很开心,希望我们风雨同行,荣辱与共。

标签集:TAGS:文字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