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清|
[霹雳吞X雪]烟锁重楼(一) [2005-10-20]
xiaoshihun 发表在 耽美同人
烟锁重楼

楔子 鞭如闪电,急急向对面的人影打去,红色鞭影一卷,就要取那人手中长刀,红发的刀者冷笑一声,长刀斜转直指鞭者肋下空挡,鞭者冷冷一笑,长鞭出手,红影满天,如焰火爆发一般,红发刀者眯起双眼,刀影散乱,仿佛没有任何规律可循一般,却又把那红色的鞭影全盘挡在了身外,只见最后一击,刹那间电光火石,破空之声不绝于耳,带起的是怒炎是闪雷,刹那间是地狱般的景象,在一切平息之后,只见那两人屹立于峰顶,鞭距颈项三分,刀离心窍却为一分: “好友,汝分神了~” “我只是在想,那些苦境的人整天挂在口上的爱是什么意思。” “无聊,汝整天在想这些无聊的问题吗?” “哈哈,是我忘记了,吞佛童子本就无爱,对吧?” 红发的刀者转身过去,看着天边那魔炎映照下的如血夕阳,嘴角扬起一丝嘲讽 第一章
圆教村,苦境之中有名的向善之村,村中八百老少万一不信佛侍佛,村旁的梅林亦为苦境的一大美景,那个绿发的少年就这样靠在一株梅树上,享受着这片刻的安闲,梅落如雪,几点无意落在了唇间,化成了雪水,柔柔的滴落进了心间;
旷野中突然响起了一首曲子,初听是一片靡靡之音,柔媚入骨,细听却有金戈之声,一种思想之情油然而生,对于故土的怀念,对于往日生活的嗟叹,直吹进绿发少年的心中,他不明白这样的情感,却不知不觉为此曲伤感起来,没有过去的自己也能体会这种想念产生的悲伤吗?
“好一曲鹊桥仙……”
一曲奏罢,少年轻轻赞叹了一生,声音高昂清亮,一听就是礼佛之人,少年缓缓的站了起来,道:
“树后的朋友请献身吧……”
原本树后吹笛的人走了出来,一身棕色衣服,头发随意的散在身后,嘴角上扬,邪气的笑了笑,走了过来:
“这入冬寒冷十分,朋友坐着不觉得冷吗?”
“心不冷,人就不冷……”
绿发的少年看着来人,只见那人随手捡起身边的枯木,拿出身上的打火石,燃起一堆火来,原来在空中飘荡的星星点点的雪花,在这火的映照下,融化成了一团雾气;
“雪被溶了啊……”
“你说什么?”
来者没有听清楚少年的说话,问了一下,少年淡然一笑,摇了摇头,只用手接住一片花瓣,轻轻的护在掌心;
“你为了什么而来?”
绿发的少年将手中的花瓣一丢,花瓣轻轻的落在了火堆之中,犹如扑火的飞蛾一般,纯白刹那间被火焰吞没:
“吞佛童子……”
少年心中一颤,接着问:
“为了什么你要寻找他?”
“为了我的未来…………”
少年看着来者,脸色平静,而让人感觉到了内心的波澜,来人顿了顿,说:
“你呢?又为何而来?”
“也许和你一样吧……”
那人拿起腰边系住的酒瓶,仰头饮上了一口,接着问:
“你呢?为吞佛童子来?你又在寻觅什么?”
少年略一迟疑,口中却说出的是无比坚定的答案:
“过去,答案!”
那人看了看他,眼睛里闪过一丝沧桑:
“过去?一敬不可追的过去,一敬不可待的未来……”
少年的眼神黯淡了一下,有一种无措的焦虑感,不过却是一闪而逝,只听那人接着问:
“你的名字?”
“剑邪~”
少年回答道,那人的嘴角在一瞬间似乎微微上扬了一下,少年看着眼里,突然觉得心一惊,那人却已经恢复了刚才的表情:
“那是说与毫无关系的旁人的答案,你该给我的是你本来的名字……”
剑邪缓缓的转头过去,这个人虽是初识,为什么却有这样强烈的熟悉感?而他身上却同时带着安心和恐惧,而这个问题,却又这样直接又简单的触上了自己最深处的伤痛,见剑邪没有说话,那人接着问到:
“有这么难以启齿吗?放心,吾不笑你!”
“本来名字……无……”
少年迟疑了一下,缓缓说道,那人却没有什么惊讶的表情,剑邪继续说道:
“我遇到过很多人,称吾剑邪……”
那人笑了笑,说到:
“一个人一世只有两事由天,最初的生命最初的名字,那是入世的表征,不得,你将如何处生?”
剑邪的表情黯淡了一下,随后指着天自嘲的说:
“天不容吧!”
那人的表情突然变得狂傲起来,拿起酒壶喝了一口,笑了笑,在他的笑容中有种说不清楚的东西:
“既然世俗的天不容你,拿从此刻起,吾就是你的天,你入世的名字由吾给你!”
剑邪一笑,看着那人:
“哈,狂妄无据!”
“狂妄的人为你定下狂妄响亮的名字,你自己又是怎样希望?”
“名是你取,何必问吾?”
那人笑了笑,眼神中闪过一丝暗红光芒,抬头饮了一口酒,接着说:
“嗯,旁人给你的名号是剑邪,因何不见你佩剑?
剑邪靠在了一旁,闭上眼睛缓缓说:
“吾不爱剑”
“剑邪为名,却不爱剑吗?哈哈~~那么你听好,剑雪无名,这就是吾给你的名字……”
剑邪睁开了原本闭上的眼睛,看着给那人;
“怎样,喜欢这个名字吗?”
“在吹奏一次鹊桥仙……可吗?”
“鹊桥仙呀……吾为你谱乐,你要怎么回馈?”
剑邪看了眼他,从身边随手采下一片木叶,与其合奏…………
“不过你要记住,给你名字的人叫一剑封禅……哈哈”
一剑封禅狂傲一笑,吹起了那悠扬的旋律…………
≡≡≡≡≡ 评论(共 条)我要评论
我的日历Day
分类日志Menu
友情链接Link
最新评论New
搜索日志Search
访问计数Counter
获取 RSS
我的 Blog:
xiaoshihun 最新的 20 条日志
[心情随笔]
[COSPLAY]
[小说章节]
[漫画游戏]
[耽美同人]
[接龙文章]
全站 Blog:
全站最新的 20 条日志
Powered by 5DBlog.com DESIGN SYNC
云淡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