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交流会~

      りこの留学生活 2006-1-21 15:19
今天去参加了一个留学生交流会==
对这类活动一点兴趣都米有,简直就是浪费时间。。。。
不过这次的交流会却让偶有了新的认识~
去了之后偶才知道,一个学校就一个代表,在会场里的留学生,偶谁也不认识==
后来自我介绍的时候偶才知道,学部生就偶和某男两人,其余的全是院生和博士生。。。。
而且文科生也少,只有3,4个,其余全是理科生,医科生最多==
大家都各自介绍了自己研究的专业,畅谈了今后的理想,突然觉得这些人才真正是来日本学习的,再想一下自己,偶根本就是过来混的。。。。
偶的专业是经济,于是乱七八糟地扯了些毕业论文里的东西,主要是这是偶最近正在写的东西,好歹还能记住些~
老师对偶的评价米怎么听,也不知道他到底听明白了多少,虽然偶自己也不太明白==
8过老师夸偶日语好~
这偶挺开心的,看来成天看动画听CD米白搞~
果然还是OTAKU的日语水平好啊,其他留学生,就算是博士生,日语也米多少是成句的~
刚才还觉得自己跟人家不是一个层次的,现在倒觉得有些沾沾自喜了~
嗯,总之这次交流活动受益非浅~
8过要偶像人家一样拼命学习那是不可能的,不喜欢偶学啥呐,要搞也要等偶去了东放之后,这样想着心里也踏实了许多==

今日は留学生の学習交流会を出席した~
昔からこのような交流会は殆ど出席してなかった、あんまり興味ないし、時間の無駄使いとずっと思ってた==
でも今回の学習交流会はいい勉強になりました~
会場に着いた後気づいた、各学校から出席した学生は一人ずつだ、私の知らない人ばかり==
自己紹介したら、学部生は私ともう一人の男2人だけ、他のは全部院生と博士生。文科系の学生は3,4人で、残りは全部理科生、レベル高そう~~(><)
みんな自分の研究分野と今後の抱負について熱く語った~
素晴らし~い、やっぱりこの人達は本気で勉強しに来たなと感心したが、自分はちょっと違うね。。。。。
私の専門は経済だけど、何を喋ればいいのか全然分からなくて、最近作成中の卒論のテーマについて適当に論述した==
先生からの評価は全然聞いてなかった、自分さえ全然理解してないのに、評価なんで、分かるはずがない。。。。。汗~
でも「あなた日本語うまいですね」と褒められちゃった^^V
やっぱり毎日アニメを見たり、Drama CDを聞いたり、いい勉強になったかな、色んな意味で
==
オタクっていいね~~私の意見では^^
だって他の留学生、いくら院生、博士生であっても、日本語は下手だもん、片言しか喋れない人も一杯いたし~
さっきまで自分のレベルが低いと思って恥ずかしかったのに、今はちょっと安心した~
まあ、いいや、どうせ私は自分嫌いな専門を勉強したくないから、真面目に勉強せようとにしても、東放に入った後の話だ、もうすぐだけど~==
そう思いながら、自分もほっとした~~~~
頑張ろう、私~~~(何を?!)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