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秀仪诞辰一百周年珍藏精品展在京举行

      人物 2010-11-7 18:40

郭秀仪诞辰一百周年珍藏精品展在京举行

2010年10月28日 08:45:40  来源: 新华网

郭秀仪与恩师齐白石 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专电(记者 岳瑞芳)2011年是齐白石得意女弟子——郭秀仪诞辰100周年。记者获悉,北京保利拍卖公司近日在保利艺术博物馆举办“郭秀仪诞辰一百周年珍藏精品展”,展期从10月27日至11月1日。

    展品包括郭秀仪作品及其收藏的齐白石书画等其他名家精品逾百件,全面展现郭秀仪的艺术成就及其收藏成果。

    郭秀仪(1911年-2006年)是齐白石大师晚年最得意的女弟子之一,与齐白石大师情同父女。1951年郭秀仪执弟子礼拜于白石老人门 下,侍奉笔砚达6年之久。郭秀仪天资聪慧,加之后天勤奋,她笔下的人物、山水、禽鸟、走兽、鱼虾、花卉能得齐翁之奥妙,齐翁常在郭秀仪的画上题字。郭秀仪 还博采名家之长,向溥雪斋学兰石,从王雪涛习花卉,跟随黄养辉学素描,并常与胡絜青、娄师白等艺术家切磋研讨画技,并终有所成。

郭秀仪诞辰一百周年精品展

2010102803:40京华时报

字号:T|T

地点:保利艺术博物馆

  2011年是郭秀仪先生诞辰100周年,为缅怀郭秀仪先生及弘扬其绘画艺术成就,北京保利拍卖欲借秋拍开拍之际,在保利艺术博物馆举办“郭秀仪诞辰一百周年珍藏精品展”,展品包括郭秀仪作品及其收藏齐白石书画等其他名家精品逾百件。

  郭秀仪是齐白石晚年最得意的著名女弟子之一。1951 年郭秀仪执弟子礼拜于白石老人门下,追随齐师杖履,侍奉笔砚达六年之久。齐白石常在郭秀仪的画上题字。除专注领悟齐派精髓,苦练大师技法外,郭秀仪还善于 博采名家之长,向溥雪斋学兰石,从王雪涛习花卉,跟随黄养辉学习素描,并常与胡洁青、娄师白等艺术家切磋研讨画技,多有合绘之作。她笔下的人物、山水、禽 鸟、走兽、鱼虾、花卉能得齐翁之奥妙,深得恩师之喜爱赞赏。

  “郭秀仪诞辰一百周年珍藏精品展”不仅仅是为纪念郭秀仪诞辰100周年,也是对齐白石流派的绘画进行回顾性的梳理,囊括齐白石作品《松鹰图》《菊酒延年》《花卉册页》等多件精品。 (易东方)

标签集:TAGS:美术家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