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朝比奈[同人]

      水仙欲上鲤鱼去-字 2006-9-25 16:36
夜色渐淡,天际已经有些泛白。

朝比奈走在路上,有些故意的多用了些力,使得脚步声在寂静的空气中回响,好像不只是一个人在走的感觉。时间太刚好,正是在睡觉的该睡的最熟的时候,而在玩乐的该玩的最high的时候,因此放眼整条大街,没有看到其他任何人也是完全在意料中的。在路口转弯,走进了一样无人的开放式小公园,朝比奈在一张长凳前停留住,张望了一下,摇摇头,然后走到下一张长凳前,重复动作,直到第五张,她才露出满意的微笑。轻轻的坐下去,整了整衣裙,拍平褶皱,终于才放松的靠上椅背,抬头注视着。

大大的满月不再是耀眼的金黄,而是用一种温柔的银白色展现在空中。城市的高楼太多,但这个位置可以看到完整的月。朝比奈对满月一直有着一种超乎寻常的爱,无论是寓意或是传说,尤其是嫦娥奔月,如果让所爱的人受着寂寞的苦,那宁愿自己来受,朝比奈始终认为这才是嫦娥偷灵药的真正原因。

每个月的十五,她都决不会接任务而在家独自欣赏着满月。今天,或者是昨天,是一个界里的老前辈拜托着才终于答应去保护他的徒弟,和另外五个杀手一起,虽然等了一夜没有任何人来,让朝比奈怀疑是不是迷糊的自己搞错了时间地点而有些灰心丧气,但如今看到这不同于往常的满月又让她回复了能量。原来近黎明的满月别有风味,以后应该尝试在各种时段看。朝比奈这样想着,满足的轻吐出一口气,思绪却不由的恍惚起来。

满月,满月,满月……满……月……

杀手朝比奈曾经是女服务生朝比奈。其实这样说并不准确,因为那家茶馆其实只有朝比奈一个人,所以从老板到主理师到大堂经理到女服务生都是朝比奈,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这家茶馆总没有客人,于是连客人的角色都是朝比奈自己扮演。她每天都给自己泡上一壶茶后就坐在窗边等一天过去。

满月的日子,下午,在朝比奈准备关门的时候,却意外的来了一个客人,看来是学生的模样,叫了一壶铁观音后在窗边的位置坐下,悠闲的看着书,直到快近晚饭的时候才结帐离开。

"茶很好喝。"波澜无惊的声音。

然后的每一天,客人都会带着书来喝茶,偶尔两个人也会聊天。例如"明明是纯中试的茶馆,却是搭配西式制服的女服务生。""……""不过也算别有风味""……"如果诸如此类的能算聊天的话。但每天的那句"茶很好喝"总是不会少的,由此朝比奈觉得非常的感动。呜呜,她果然还是有泡茶的天份的。

满月的日子,下午,朝比奈向外面张望着。还是没有人,那个客人已经好几天没来了,不再来了吗?她失望的低下头,在听到远处传来的脚步声时又迅速的抬起头。但来的是管家大人。"小姐,老爷答应给你的两年自由时间已经到了,他请你回去继承家业。"

朝比奈注视着满月,现在已经淡的快和天融化在一起了。虽然杀手也是有趣的职业,但如果一样是一成不变的话,似乎还是做女服务生有趣啊。厄……那时的那个客人一直没有知道他的名字,样貌也快记不清了,唯独那句"茶很好喝"的声音语调还清晰的铭刻着。突然有点想见见呢,为什么那时会进来无人问津的茶馆喝茶,又为什么突然又不来了呢。但如果再遇到,会认得出吗。

远远的似乎传来清洁工阿姨开工的沙沙声,朝比奈其实很喜欢任何有节奏的声音,但不是那种不预期的擅自打扰进来的。她站起来,规矩的把手交握放在身前。"请……请出来。"并不是真的紧张,只是习惯性的有些……战战兢兢。

草丛后步出一个黑衣人。"果然立刻察觉到了。请加入我们组织如何?"

朝比奈皱起眉头,不太明白那个人没头没脑的在说什么。

"我们能保证你能遇到很多你想遇到的人,不管是很久以前碰上的或者昨天碰上的。"

很久以前?昨天?昨天她有碰上什么值得关注的人吗?不过……

"会有趣吗?"朝比奈问。"是的。"黑衣人回答。"可以泡茶喝吗?"朝比奈又问。"当然。"黑衣人回答。

恩,那就可以了,如果有趣的话。至于遇上人?也随便啦。朝比奈忘记了问是什么组织。

满月已经隐去,天不知不觉间已经亮堂开,卖早点的小贩们开始忙碌起来。朝比奈揉了揉突然有些酸涩的眼睛,然后向家里走去。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