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定干戈17、18观后感】此情无计可消除 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悠悠荡荡又登上兰舟

      月光石 2013-8-29 11:46:00

 1、素还真&叶小钗&一页书

没想到这么快啾叔就跪了……好吧,是回归本体。绮罗生赶不回去是肯定的,倒是没想到时间城的惩罚竟然是让阿素回溯时间受虐,什么恶趣味。时间城主这家伙蛮有意思的,老是不紧不慢笃笃悠悠的做着血腥的事情,穿阿素琵琶骨说是因为怕他跑,上次阿素因为云渡山战役爆发没成功他也在一旁吐糟说工作还是要做,完全就是不顾阿素的感受……这次一边说的时间城仁慈不会用刑一边又毫不手软的将素还真送回杀戮碎岛借着戢武王的手来刑囚,不管苦境这时正是对付波旬和圣魔元史的关键时刻,我总觉得城主有种微笑着就能虐死你的腹黑感……

001

啾叔在和不在时候的两场布局还是不错的,第一次除了小钗中毒出了点岔子之外其他的进展应该是在他意料之中,包括波旬被逼急了又合体,书大再次驾驶烽火关键把合体冲散了,感谢软软对于正道众生的贡献!其实烽火关键的作用就是用来冲散波旬合体的吧,而且还能重复利用,虽然每次用完之后大概效能会越来越弱,不过依然要点赞。上次把波旬三体撞整容,顺便女铘撞成正道女侠,这次又把阎达撞出了3个罩门破他的金刚不坏之身,多给力啊。所以之前啾叔就说过没把烽火关键计算进去是欲界的失策诚不欺我也,不过好像元史也没在事前把烽火关键算进去呢这算不算破格 =。= 

战后分配工作,啾叔自己去看小钗,让狗兄去找一页书和烽火关键的碎片,老狗办事蛮利落的,除了送信其他事情办的倒真的迅速,没一会就把123片龙鳞给收集弃了。第二局是在受到时间惩罚的时候仓促之中写下的,不过鷇音子应该是盘算了蛮久的,所以依然比较给力,圣魔元史给阎达头头是道算了一大堆到头来还是中招。不过鷇音子的缺席的确是个最大的变数,无法有效的根据战局变化给予适当的部署调整,而后十二鲁莽的去追元史出事以及阎达吸收四幡力量再次进化这些变数估计对于这次战局会有很大影响。不过有书大在,肯定还是能稳住局势的,元史和阎达小看前辈的智慧这一点是最大的败笔!

002003

阿素被送回杀戮碎岛受虐了,想当初他是和小钗一起经过葬龙壁【划掉】蜜月旅行【划掉】过去的,我一直在脑补那段两人相依为命逃避戢武王追杀的激情岁月……这次回溯时间倒是拍出来了,可是为啥只让阿素一个人回去!!差评啊!因为只有一个人所以阿素被广诛这个混蛋抓到了,烙刑什么的好痛的感觉 ( >﹏<。)~呜呜呜……看了抢先看貌似膑刑也要进行了,希望不会太过分,然后竟然看到亲爱的墙头师尹大人!师尹快去把你义兄救出来!照剧情来看其实这段被虐时间应该不会太长,一来跟主线的关系太小,阿素作为灭元史杀波旬的主导者总不可能在碎岛混很长时间,二来看情况估计也就会写到和师尹接头,然后两人谈了下人生理想之类的就能回来了吧。

004

小钗这边终于是把小侠接到手了,虽然竹兄这边欠了恩情,但是我倒是不太担心现在的叶小钗会因为这个关系而做出什么有违公理正道难以挽回的事情。而且之前啾叔就说了除了欲界能召唤巨魔神的只有烟都,既然澹台无竹跟烟都关系这么密切,而小钗之前从宫无后的表述里知道烟都是个什么样子的组织总归心里会有一点戒备的。恩是要谢的,但是要看是什么恩吧,而且如果啾叔回来还有他在一旁看着,问题应该不大。新剧尤其好玩的是老狗竟然对小钗也很照顾,什么我的底线就不要动到叶小钗什么的,人家钗公跟你认识也没几天吧 =。= 还是狗弟委托的事情所以就上心了?或者小钗天生有种让人相挺维护的气质在?这点我倒是很认同 XDDD 既然小侠回来那么小钗也没有什么好再担心的,接下里的主要目标依然是对付波旬,和老狗的刀剑联手武戏也继续维持比较精彩的水准。唯一让人担心的就是中的毒了,荼山毒后替女儿报仇去了,不知道这条命还有没有,如果她不在了唯一能找的就是花君了(为毛我有种兴奋感 =。=)其实说真的我蛮想看到小钗去找花君,然后看花君怎么去调戏他的,书大和阿素的反应都看到了就差小钗了!能给力不(揍)

005006

书大这边继续跟他二弟不死不休的战斗,烽火关键肇事第二次,大概还有第三次。反正每次看到他在就有种安心的感觉就是啦。看不起一页书的智慧,你们会付出代价的啦(阎达一定没看过铡龑史,嗯)

007008(1)

总之这三人在台面上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各自的线要走,我看的蛮开心的,不错。当然如果小钗能和青花素一起去碎岛就更好了 _(:з」∠)_

 

2、步香尘

这2集花君虽然没有在本篇出来,但是ED存在感刷了一把。

小贱人死了花君中的一眼荡魂也就解开了吧,看着她在片尾曲里悠悠的写着自己的故事,别人故事,撰抄着李清照的词看幽梦楼里花开花落,身旁还有清秀美人研墨挥扇相伴,也算是惬意人生了。这时候不免又会唏嘘,要是小花郎和小抱琴听雨都还在那就更好了,可惜一部江湖无尽期,能像花君这般及时抽身的又有几人呢。

009010

现在她最大的遗憾就是妖心不稳定,始终不能发挥八品神通最大的功效。其实也不错,满招损,就永远这么有个遗憾也未免不是一件幸运的事情……

 

3、欲界

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嘛,好歹迷达是从一眼荡魂中恢复了……虽然紧接着又中毒了,每次看着他被围攻被揍被下毒,真是想感叹一句BOSS当到这份上还真的是个杯具……果然这个苦境还是武力至上啊,尤其是在智力也没有太突出的情况下。

011

现在波旬第二次合体也因为烽火关键而解除了,于是按照女铘的说话还剩最后一次帮忙的机会。对于女铘来说也很矛盾,一边是同修之情一边是洗心革面之心,只是在这么摇晃不定间她依然因为合体而对中原武林犯下血债,目前也只得一个十二在帮她说话。阿素也是知道她情况的,但是作为素还真或者说作为鷇音子他不可能对她跟十二的态度一样,能维持这个状态拖住波旬合体的脚步就是最大的贡献了。目前还猜不到女铘到底是个什么结局,雨散收波旬什么的,大概最终还是得跟着波旬一起收了吧。

相较于谈恋爱的智体和想要当女侠的女体,阎达算是最敬业的一个了,可能是为了挽回很久前因为上官奇缘而被冠上的色令智昏的名号……女色他是不近了,不过最近对他大哥一页书的执著心却是大了点 =。= 每次打架都很亲切加咬牙切齿的喊着大哥就冲上去了,上周被大哥用双拳猛击头部这周被大哥用膝盖再次双连击头部都没有阻挡他与大哥亲近的冲动!最后终于找到机会抱住了大哥……然后……就扔出去了。哼,活该你孤家寡人。好吧他要是不扔非得被书大揍扁就是了……还好天无绝人之路,阎达在被围殴的要紧关头竟然又升级了!虽然有点不科学,不过不升级活活被揍死装棺材什么好像更不科学一点……升级换造型,说实话,我觉得之前的造型更好点 OTL 

012

接下来依然是和正道死磕的节奏吧,还顺便被元史当抢用。不够我蛮欣赏阎达一点的就是他有自己傲气,不像迷达随便就能牺牲属下给暴雨玩弄或者放弃唯一的信仰去找潜欲联手,阎达对于波旬是唯一信仰这点还是用生命在捍卫着的。现在属下都没了,大概就剩三体了,就等着看是最后能威上一把再被收还是就这么收了……

波旬解决后就是元史了,这本书比较麻烦,除了死神找不到的人之外他都能有所感应并且找出软肋对付。所以剑之初被抓了,然后十二就要被虐了。十二追着元史去密林的时候我就知道不对了,经验还是太浅啊,果然被困住了,希望下集他能够战胜心魔回来,好歹是换了装了,加油!元史目前大方向是对的,一方面对付殊十二以避免圣魔之子给自己带来的威胁,一方面尽量拖延鷇音子回来的时间,毕竟能和元史这种非人力量斗的也只有以他为根的啾叔了。所以他双管齐下,一方面勾搭暴雨困住绮罗生,一方面煽动欲界尽快解决正道。正法天鉴倒也在动作,不过没他这么积极,虽然一字铸骨做了不少事情。如果啾叔不会来,总觉得目前正道会被元史压着打。

这时候就要看一字铸骨给力不给力了。正法天鉴送了双鞋子给他然后借他的身子来对抗元史。一路跟着鞋子走到现在到底是鞋子的意识还是自己的意识他自己也分不清楚了。听正法天鉴的说法,一字铸骨的骨头铸有煅魔文字,大概还牵扯到另一个人物或者另一条线,按照啾叔的说法一字铸骨大概也是天地人三脉那边的。不知道这三脉跟潜欲所提到的天界人界地狱有没有关联。顺便,我认同暴雨的说法,一字铸骨的眼睛颜色真的蛮好看的……

 

4、潜欲

这条线慢慢再铺,从杜包子和廉知让的对话中我们开始逐渐了解潜欲的情况。所谓风之归宿潜欲之门,这个组织是先给予人绝望再让他们体会到希望,经历过无助绝望之后才能真正认识到希望的可贵。看起来是没错,不过主动把人弄得绝望就不好了,这正是杜包子叛离这个宗教的原因。潜欲的女BOSS貌似很厉害,暴雨心奴的十八地狱阵对女BOSS来说应该是小菜一碟,这位潜欲的老大还能开启天界地狱的大门,让三界连通什么的,不明觉厉啊。说起来救了龙宿的那个师太也是修绝望的,和潜欲肯定有关系不知道和女BOSS又是什么关系。

013014

跟慕潇韩有关系的是圣护法,大概就是廉知让所说的风檐公子混入天葬十三刀布教然后被抽魂。杜包子发挥一贯的包子精神不愿意对过去的同僚动手,而廉知让这次去毁尸灭迹估计就是风檐公子被人救走的触发剧情……风檐公子还是之前跟暴雨做交易送暴雨僵心毒扯去九千胜耳朵的人……关系真复杂 =。=

总之潜欲这个组织在慢慢冒头,三台柱目前貌似还没人注意这边,应该还有的搞。

 

5、前世今生

我觉得吧,对这几个一团乱麻的,只要闭嘴静静看故事就好了……绮罗生现在守着最光阴的尸体谁都不让碰,难道要守一辈子不成……看元史劝他吃下忘心丹说可以救最光阴,他竟然还真的纠结了……遇到暴雨的时候暴雨递给他伞他还真的接过去撑起来了……真是……我再次理解了侯爷对他的那种心情。这种人不欺负一下真的会让人手痒……

015016

打完巨魔神和意琦行调侃几句,一个说对方富态了一个说对方瘦了,然后FLAG乱立。不过霹雳里FLAG什么的也做不得准。我只是想知道围观了整个过程的暴雨到底是什么想法,竟然没有出来叫几句九千胜是我的什么的 =。=

老狗踢石头那幕有被萌到~担心绮罗生没有原谅他生他的气 XD 不知道绮罗生撞开暴雨抱着他尸体的时候他到底有没有感觉到。被绮罗生抱在怀里的最光阴软软的挺美味的 (ˉ﹃ˉ)

017018

终究他们几个的故事会落幕,好的或者不好的,在时间的冲刷下大概过不了多久很多人都会忘记,不过饮岁可能会记得,或许在很久以后当推日晷的机械人终于修好之后饮岁回到时间树下,靠着着树干看着树冠喃喃再念一声:蹉跎错,消磨过,最是光阴化浮沫。

 

6、其他

山鬼其实蛮好忽悠的,三言两语就被啾叔忽悠着去打波旬了……其实相较起来还是山神更成熟点?剑子被山神救了,但是天心堂却是山鬼灭的,看老道怎么处理咯 =-= 湘君笛子吹得不错,但是脑子不太对了,剑子你肿么办……好吧老道未来大概麻烦会比较多 一一

019020(1)

大师一路被送装备等回来就是高级装备了吧,最后一定是佛牒升级版。

021

最后,小贱人终于死了大快人心,凉守宫真乃妙人也……

=====================================

相较于坑爹的OP,ED实在是很不错虽然也有很多老镜头的再次利用。我觉得这ED就是花君根据自己写的小说《痴情关上观痴情》改编的宣传MV……完全诠释了花君脑内各种细节,官方真大手 =。= 顺说现在看毒首比傅月影顺眼多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