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钗素同人】你是我的眼

      月光石 2010-12-6 1:46:00

你是我的眼

素还真&叶小钗130


微微流动的气流里有篁竹的味道,偶尔还会飘过一丝清幽的檀香,空气有些冷冽,身上却能感觉到阳光的温柔。四周依然如此安静,无声无息。

素还真盘腿坐在池中,静静感受水面微澜的波动,这池子对他来说是再也熟悉不过的,与覆天伤一战后的梵莲之身是从这里复生,天魔池里的无垢体也是经由这里由虚化实。池下是汇聚四方生气的灵穴,清澈的池水温柔地包裹住自己将各种伤痛慢慢抚平。

还记得第一次在池中清醒的那刻,躺在浅浅池底的自己睁眼便看见经过折射后的淡蓝天空,然后渐渐恢复知觉的身躯被一双温柔的大手小心托起,离开水面的那刻就仿佛婴儿离开母体那般的疼痛和无措。那个时候屈世途、续缘、菩萨都在池边,一侧头就能看见某人刚毅的侧面……抱着自己的那双手还有一点点的颤抖……那一刻便觉得能够回来真是太好了。

池水波动频率的变化打断了素还真散漫的回忆,一股安定的气息融进了周身的天地,“菩萨。”

净琉璃看着微笑转头面向自己的素还真,轻轻地叹了口气,微运真气缓步踏入圣莲天池。

小心从池中站起身来迎向净琉璃:“每次都要劳烦菩萨,素某……”

不待素还真说完,净琉璃已伸手扶住面前微微颤抖的身躯,在给与支撑的同时又小心保持着力道,慢慢将人带出池边。【休要心急,圣莲天池水虽然能够抑制住你体内毒素的蔓延,但是不能治本,我已经通知秦假仙帮忙去寻找可以解毒的药物,你安心在此修养即可】一笔一划在白玉般的手掌中说明目前的情况,看着一脸平静的清香白莲,净琉璃也不再多做解释继续扶着人往其休息的禅房而去。

突然,原本宁和的空气被一阵乱流打散,由远而近的焦虑明显的让四周的竹叶都开始沙沙舞动,【素还真!】担心、心痛又夹杂着些许怒气的嘶哑喊声从心中传来,呛啷一声打碎了围绕于身边的黑暗和寂静。虽然眼前仍然漆黑一片,但是素还真觉得自己能够看见身着银甲的剑神正急速向这边飞奔而来,带着一身的风尘仆仆。迅速接近的气息在离身前半米的距离突然停止,紊乱的波动以及极力压制的不安却没有停顿的直接扑面而来。

身旁的净琉璃菩萨上前半步,从其微微前倾的姿势感觉应该是正在和他对话吧。不一会搀扶着自己的手换成了另一双更加有力的大手,突然腾空而起的身体被拥进了一个再也熟悉不过的怀抱中。恍惚间仿佛又回到梵莲花开苏醒后的那刻,只是这次再也看不到明亮的天空以及等待自己回归的众人的笑脸。

【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低低的声音再次响起,近乎贪婪的听着这久违的低沉震动,甚至都顾不上回答。

【白莲!】又一次焦急的呼唤终于打断了神游。

【我很好,小钗】尝试着让自己的回复显得一如既往的平静,他是个容易固执冲动的人,尤其是在对待亲人、朋友之事上,所以一定要镇定不可让他担心。

【不要逞强】
加重的语气让人完全感觉到他的气急败坏。

【噗】怎么办,好想笑,但是一笑就要牵动身体肌肉,疼痛感又慢慢加强。

【你还笑】

【抱歉】自己什么时候已经习惯性的对别人说这些话了,劣者无事,在下无妨,素某尚无大碍。其实说这话的时候每次自己都很痛,伤痛心痛。只是说不说出来又如何呢,作为清香白莲作为素贤人是没有资格说痛说累的,选择好的道路只能认真走下去,否则如何对得起为之牺牲的战友和同道。

【菩萨说你一定要静养,眼睛失明是因为毒素的关系,只要毒解开了应该可以痊愈。耳朵听不见也不是不能医治,关键还是要去除体内的邪元影响和毒素】
原本少话的叶小钗这次开口就是一串,真好,能听见这么多他的声音。

【前辈的解药寻找的如何了】一页书前辈的事情再如此极端下去事情会更加的无可收拾。

【已经有眉目了,辉煌坠世会继续追踪的,等东西到手会送过来让你调配,在这之前要好好养身体。哪里不舒服就说,我在这里,一直陪着你。】
不要对我这么温柔。

【白莲,哪里痛么】
我会沉溺的。

【白莲】
我是清香白莲,我不能软弱……

【小钗】

【恩?】

【很痛】

【哪里痛?】

【浑身都痛】

【抱歉】

【呵呵,你为什么也说抱歉】

【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你不痛】

【其实一点都不痛,我骗你的】

【……】

【真的,比起黑暗比起一片寂静,痛一点算不了什么,你看我都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辰】

【会好的】

【恩】

【现在是晌午,太阳很好,天很蓝】
依然是同样低沉温柔的声音,天空也一定就像那个时候一样显着淡淡的蓝。

【禅房快到了】

【小钗,等等进去】

【?】

【我想在外面多看一下蓝天】

【……好,但是只能看一会,菩萨说你要多休息】

【好】

温柔的怀抱,蓝色的天空,还有从心里透出来的声音。小钗,能回来真好。


---------------------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
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
因为你是我的眼
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

写到后来才想起这首歌,其实我并不是很喜欢这首歌的旋律,但是这歌词真是完全契合……OTL

海报神马的 =-=

048-DSC00717副本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