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评】シナプスの柩1,爱他的话就从湖底醒来吧

      琉璃子 2007-8-26 14:52
シナプスの柩1

作者   華藤えれな
イラストレータ   佐々木久美子
キャスト  
桐嶋水斗:野島健児、
樋口洋一郎:小西克幸、



成长,意味着你必须认识到这世界并非仅仅只有光明,
然而认识到一回事,亲身经历又是另一回事;
亲身经历是一回事,陷入其中则又是另一回事;
是就此沉沦还是顺着那一点光明寻求解脱?
比起没有期望,在即将触及温暖的时候再次更深的被绝望包围哪一个更加痛苦?
桐嶋水斗对樋口洋一郎说:我死后,请让你这双手来解剖我的身体……

因为不想重蹈父亲的复撤,桐嶋选择了顺从。
无论是和教授的肉体关系还是让教授的外甥剽窃自己的论文发表,以感恩的名义桐嶋发现自己逐渐无法喘息。
然后他遇见了樋口洋一郎,然后他看见了希望
那双灵巧的手能够果断的切开肌肤、连接神经、缝合血管、带来生命……以及自己已渴望许久的希望。
所有的事情似乎都在往好的方向前进,即将寄至纽约的论文、逐渐提高的技术以及与樋口的关系……
自己双手仿佛已经抓到那片光明。
可是那一直纠缠着自己的黑暗再次狞笑着将他拽回,在那片温暖已经近在咫尺的时候。
教授拦截了寄去纽约的论文,学术上再无建树的头脑却对如何折去天使的翅膀万分熟练。
几乎是一瞬间,桐嶋明白了原来天堂与地狱的距离是这么短,还是原本自己就一直在黑暗中而光明只是彻底沉沦前的一片幻觉。
亲手推开了樋口最后伸出的手,心中嘶喊着对希望的渴求桐嶋让自己沉睡到湖泊的最深处不再醒来……

看着宛如白纸丧失一切记忆的桐嶋,樋口不知道是否应该唤醒那个已经疲惫的灵魂。继续沉睡似乎才是最为仁慈的选择。
“他想要继续在湖底沉睡”有着桐嶋外形的那个孩子透露出心里另一个灵魂的愿望,
“但是他也很想见到洋一郎,想和洋一郎在一起”
那一刻天上白雪纷纷,湖水晶莹……
成熟,意味着你将认识到这世上并非只有黑暗还有着光明在彼岸存在,
无论多么弱小的光芒也能在暗色中熠熠闪动。

比起忘记一切,我更想看见桐嶋水斗成为在淤泥中重生的白莲,所经历的一切都能成为他傲然绽放的理由
因此让我们和洋一郎一起待って、そして希望せよ
------------------------------------------------------
野岛把桐嶋的心境演绎的很自然,尤其是最后认为自己丧失一切决定自杀的时候,口中说着让樋口离开,心中却在呐喊着对于救赎的渴望……丧失记忆后,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童音也很是可爱,只不过让樋口比较头痛就是了^^
小西的樋口,角色戏分的关系吧,后半段开始逐渐有情绪显现,特别是照顾失忆的桐嶋那段,遇见尴尬问题的反应都比较恰当,最后湖边的爆发心中浓浓的怜惜很到位。

期待第二部,希望他们能找到幸福……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