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回意大利

      开心一刻 2007-9-19 18:33:00
     本地一个世界级的招商博览会,每年一届,完毕后总要宣布本界签订合作意向以及订单多少多少,以昭示其如何成功。但殊不知期中水分多多。引一朋友的话说,那是:没有单子要造出单子,有小单子要签成大单子,以前的意向、合同还要在会上重新签一遍。今年同样如此。何以见得?其亲身经历。
     朋友在一私企任部门负责人,该企业与意大利某公司有合作项目,奉上级指示,要将该项目的合同在博览会现场重新签,并将资金数额改成六亿元,翻了几十倍呵。但是签约当天意大利方的人员因故不能来了。怎么办?领导临机一动,让我这位朋友扮作意大利方,去代替其签字(朋友头发花白,面相较老,虽然今年才34岁,呵呵)。考虑到现场人多车多,朋友没开车,骑自行车就去了。签字仪式隆重热烈,皆大欢喜。完事之后,朋友打趣的问同事:”还有别的事情吗?没事的话我就回意大利了。“其同事也蛮幽默,回了一句:”没事,回去的路上骑自行车小心点“。
     呵呵,谨以此记轰轰烈烈的招商博览会。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