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阳记事——上幼儿园三周了

      亲子乐园 2006-3-18 11:19:00
从2月27日开始,到3月17日,阳阳上幼儿园已经三周了,共15天,逃学3天。
第一周完整的上了5天,第二个周一,怎么哄也不去了,那天风很大,很冷,看他实在不愿意去,就没有强逼。这个周一,早上起来他有点咳嗽,哄他穿外套,他说,再玩三分钟;一会儿又说,再玩5分钟。就这样三拖两拖,到了8点半了,他说,今天太晚了,去不了啦!嘻嘻,就又没有送。周二早上起来,他又咳嗽了几下,然后自己说,我咳嗽,今天不能去了。"不要紧,吃点药就好了。"妻喂他喝了一包小药,不搭理他,强送去了。周三,老家来的大姨和她的孙子龙龙要回家,阳阳非要亲自去送龙龙哥哥,又让他赖了一天。
回头想,这小家伙心眼还是蛮多的。总的看来还不错,我的同事的孩子在初上幼儿园的时候非常难送,几乎每天都是哭着喊着送去的。

再记几条阳阳的语录:
阳阳上幼儿园第二天,回来后姥爷问他,"外面冷不冷啊?"(那天阴天,刮大风),阳阳说:"你摸摸我的脸。"姥爷伸手一摸小脸蛋,"哟,这么凉!""这么凉你还送我上幼儿园,这么凉你还送我上幼儿园!"他马上接到,并且用加重的语气说了2遍。

第三天,阳阳回来一进门,看见姥爷在微机上玩游戏,他说道:"把我送到幼儿园,你偷偷的在家打微机!"

昨晚,刚吃完晚饭,阳阳就有些困了,我问他,你在幼儿园里睡觉了没?他说没有。那你不睡觉在干什么了?"我在看着幼儿园的房顶!"一家人立刻哈哈大笑起来。笑是笑了,又觉得孩子是那么可怜,睡不着,又不能到处跑,只能乖乖的躺在小床上,睁眼看天花板。2个小时的午睡,多么难熬啊!(这家伙2岁以后在家里几乎没有午睡过,中午哄他上床都难。)

还有一条,是阳阳上幼儿园前2天说的。
傍晚,姥姥姥爷要包水饺,那时我还没下班,他说:"包什么包?!我爸爸还没有回来,你们想饿死他啊?你们都吃了我爸爸吃什么?!"一番话说出来,笑的他姥姥肚子都疼。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