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网络世界--全球优秀儿童网站一览

      亲子乐园 2006-2-21 17:43:00
简是纽约一家图书馆的馆员,自 1995 年以来,她先后评估了超过 3 万个儿童网站,编写成一本儿童上
网指导书,深受家长和儿童的欢迎,得到了"网络妈妈"的美称。在网络妈妈(www.netmom.com)网站上,
她把热门的儿童网站按按兴趣分为工艺、娱乐、互动游戏、家务、数学、音乐等11 类,是儿童上网的最佳指南。

与此类似的面向儿童的搜索引擎还有很多,如最佳儿童园地www.beritsbest.com和雅虎的www.yahooligans.com 等。把这些网站作为孩子上网的起点,父母们就放心多了。

小鬼网络 (www.kidlink.org),建立这个网站的是一个总部设在挪威的非营利性的民间组织,其主要目的是帮助少年儿童参与全球性的对话活动。这个网站包括 79 个供讨论的公共邮件列表、一个在线聊天室和一个网上艺术展览,并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庞大的志愿者队伍回答孩子们的问题。参与这个网站的活动是完全免费的,但所有参加的小朋友必须先回答 4 个问题:我是谁?我长大后干什么?我希望这个世界在哪些方面变得更好?我现在能够做些什么?这个网站在国际教育界获得了高度评价,自 1990 年5月25日开办以来,137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万多名儿童参与了这个网站的活动。很多孩子在留言中写道: "这是个奇妙无比的经历,世世界在这里变小了,也更加温馨。

趣味之源(http://www.funology.com)是一个向各年龄段儿童传授科学知识的网站,它由一 只可爱的小狗带领你参加诸如"追捕恐龙"之类的有趣活动。在"杰夫斯告诉你 (http://www.ajkids.com)"网站上,虚拟人物杰夫斯先生对每天来自全世界的数百万个问题作出解答。

奥非的世界(http://www.alfy.com)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儿童网站,是少年儿童学习、教育、休闲、娱乐等的大型园地,能够让3岁到9岁的孩子安全和轻松地通过 ALFY 来认识世界、感知世界甚至理解世界。

迪斯尼乐园 (http://www.disney.com)以其富的内容、活泼的表现方式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儿童。
《贾广利》
(摘自齐鲁晚报20050221)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