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导致的系统开机故障

      老张学堂 2006-1-8 11:14:00
今天值班。同事打电话来,说昨天给他重装系统的主机,搬回家去后,开机显示错误:"因以下文件的损坏或丢失,windows无法启动:<windouws root>\system 32\ntoskrnl.exe 请重新安装以上文件的拷贝"。咦,真是奇怪,昨天明明是完全装好,测试没有问题的,然后他才搬走的啊。想不通,让他再把主机搬回来。
在办公室,接起来以后,开机,一切正常,一点错误提示也没有就开起来了。真是怪事。想不通是什么原因,没办法,只好和同事再一起到他家里看看。
在他家,接起来,开机,故障就出来了,出现上面的提示。看来,是他家里的主机外的某部件有问题导致的。会是什么呢?再开机,仔细看自检。忽然发现键盘灯在自检过程中不亮。难道是它?让同事上对门家借一键盘,换上,ok,正常开机了。呵呵,看来是键盘出问题了。
这情况,老张还是第一次见。写出来,给同行提个醒。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