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

      奔跑日记 2007-4-11 22:11

早早起床,坐在窗边吃早餐,然后换上西装去公司的说明会。突然觉得紧张,突然觉得找不到自信。又想起了小鱼说你的自信是你的财富,对自己浅淡的笑。

我剪短了头发和西装还是蛮协调的。喜欢长头发,虽然常常遭到大多数朋友的反对,不过那天整理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不着调,非常时期就不要臭美了,于是忍痛割爱。不过说剪短也不是很短,只是剪掉了三四厘米,不过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大牺牲了。

西装领带乖小孩的头发,觉得自己看起来不再像歌舞伎一丁目的人种了,呵呵,虽然从前也不是,但常常被误会。

bulabulabulala,总而言之,去了公司的说明会,一家健康器材的公司,在日本小有名气,在中国和欧美名声比较大,我是第一次听到,不过感觉还可以,主要是公司评价制度,薪水等等和自己寻求的差不多,而且是中小型公司,比较中意,不喜欢大型企业,出头要排队,而且我是很享受经历一个东西从无到有,从低到高的过程,所以各个方面都还是比较满意的。不过在最后快结束的时候社长关于营销理念的解释让我觉得有点混乱。主要是和自己的理解不太一致。因此开始有些犹豫了。

关于营销,自己还只是刚刚开始学习,不敢用太大的口气说话,不过大致理解,一方面是对营销人员个人能力的要求,另一方面就是要看商品力。从前自己认为的,telewave灌输的都是前者,虽然商品力说不上No.1,但反而给了个人能力的培养很大空间。觉得竞争对手是一个很重要的存在,公司也好,个人也好,是成长不可或缺的催化剂。telewave重视个人能力,注重个性培养。每个人各有一套适合自己个性的工作方法,然后共有的基础上各求所需,所以生龙活虎,工作气氛也很高涨。

而这家公司由于商品力高,几乎是没有竞争对手,寻求的似乎是only one的路线,就看自己如何拓展了。社长也在不断强调本公司的营销人员没那么辛苦。其实工作轻松,工资高,听起来本来是件好事情,我却觉得不是现在这个阶段应该寻求的,本来也没打算给同一家公司卖一辈子命,所以趁年轻还是应该多学些东西。这是原来的想法,可是听了社长的解释又觉得有道理,所谓营销能力只是做和不做的区别,技巧虽然重要,但根本还是精神力,下决心做的话,什么样性格的人都一样,营销能力会自然养成。我还是表示赞同,和自己的某部分想法还是一致的,不过他始终突出商品力重要性,虽然能理解,而且商品力高本来是好事,不过作为新人的营销能力的培养我有点质疑。和自己想要得环境多少有所不同,说不出来哪根筋不对。明白大道理,不能畏惧改变,但是什么是该坚持的,什么是该改变的,区分很难,总之一句话,现在的自己实际经验太少,纸上谈兵太多。我知道,我自己知道。但还是决定遵从直觉,暂列其候补。

回到家终于被我抓到了木,她两个妈去新加坡看来是把她忙坏了,一直都见不到人。约了一下找时间好好聊聊近况,我看不清自己的时候也需要木这样直言不讳的密友的客观意见。

最近写了太多虚无缥缈的东西,惹的朋友们开始担心,鱼呀,阿水呀,送来关心,说最近的文字太灰色,emma和星光的问候也很暖心。其实我是在努力填满自己的生活。今天和水聊天突然意识到似乎忙碌是我郁闷的良药。

提起良药,就想说燕姿。《逆光》这张专辑真的是很喜欢。一直想好好静下心来写乐评。看了一些负面的乐评,感觉就是有的人是不懂燕姿的歌,后来想想其实这种东西都是各持一辞,喜欢不喜欢都是权利。反正我是欣喜的要命,托朋友帮我带正版CD过来。已经记不起有多久找不到一张专辑让我可以反复的去听了。即使是燕姿前几张专辑。沉溺在《逆光》专辑的时候不禁想起了早期的燕姿,想起了听从前燕姿歌时候地感动与执着的自己,好像又找回了一点自信,早上自己的挫败感忽然变得很可笑。想起了从前的那首多次把自己从低潮中拉出来的《相信》,就找出来再听,再一次鼓起勇气。那句“有一天等我懂得事实也许更会幸福,至少现在让我去相信。”我想这就是我现在需要的生活态度吧。

前不久和筱秋聊天的时候,说起理想主义,说起美国版的老婆孩子热炕头。坦白讲受了点打击,有点动摇,不过冷静下来还是决定要坚持。我承认单纯的理想主义不过是不堪一击的乌托邦,但是清楚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之后依然肯做具体的努力,我想这就是坚持与妥协的区别所在。我很清楚很多选择只有一次机会,不过谁又能去判断对与错,唯一可以判断对于错的就是结果。既然如此,就让我对自己绝对诚实好了,就算失败至少坦然。就算有一天头破血流至少让我现在去相信。

好了,来听《相信》。这首歌特别送给心情低潮的鱼。让我们相互取暖,携手走出低谷。

相信 by孙燕姿

突然觉得我只是一个人
有点孤单浅浅的忧郁
我不知道明天会不会很美丽
虽然今天天很蓝
而云很白
风很凉
今天日记空白没有关系
不必每件事情都在意
不想工作
不想困扰自己
不必刻意想你
该是我的总会来
就算挑战
我不走开
一点点你的微笑
已经让我觉得温暖
我还不懂坚持
正好让我
学会去爱
我曾经看见困难
变得胆小
不够勇敢
但还是要相信
相信感觉
相信简单
有一天
等我懂得事实也许更会幸福
至少现在让我去相信

我还是会相信
相信感觉
相信简单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