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

      奔跑日记 2007-1-17 23:31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

 

2006113

繁忙是一瞬间结束的,一瞬间。结束之后,像丢了魂魄,突然的不知所谓。那个时候,我希望,可以安心得写字,听歌,睡觉,收拾房间,希望可以在阳光暖煦的下午里静静的喝一杯红茶。现在我可以了,但是却依旧无法安心。我做的努力,我的付出要等别人来宣判,这种感觉不好,很糟糕。很多事情是要对自己交待的,所以以后每一件事情都应该为自己而做。为自己做便不再需要让别人来宣判。

2006114

今天和一个人谈话,帮他打气,叫他振作。我一句话重复了很多次:要面对,不要逃避,逃避对现状的改变起步不到任何的作用,只是在浪费时间。要面对!

人在给别人讲道理的时候总是思路清晰,理智客观。但每每到了自己身上又往往都是言行不一。我在想我是不是也在逃避?人都是需要让别人讲道理给自己听的。让别人讲自己也懂得道理给自己听,这种行为本身也许是不是就是一种逃避?今天突然觉得自己像一个消化不良的贪吃鬼。生活如此,渴望得太多,追求的太多,承载得太多,然后却还没有完全消化的能力。一件事情的发生之后,人的认知,理解的过程都是被动的,出于本能,习惯,出于条件反射,然而之后的一个过程就是接受,释然,也就是消化一切的感受。有人慌乱,有人回避,有人怯生生的勇敢向前。

特别需要一个拥抱,来自朋友的拥抱,给我些温暖。冬日的暖气,就像夏日的凉风只能改变体温,毕竟无法浸透心脾。一个阶段宣告结束之后,也许是惯性,身体,头脑,心情的状态依旧在持续的延伸。写字的时候已经心神不宁。告诉自己再给你一个小时沉默,然后要大步继续向前走。生活在继续,生活没有休息站,吐一口气,然后keep the passionkeep running

2006117

埋头在论文的那段日子里,写博客是我每天最开心的日子,那个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总有说不出的感受,总有打动我心的歌曲,总有那么多朋友的话语让我陷入沉思。而今天不用再在寂静的夜晚埋头在资料里,和困意战斗,和自己战斗,可以静静的做我想做的事情了。可是几天过去了每每打开博客的时候却不知道为什么写不出字来,脑子是一片空白,没有了言语,手指犹豫的在键盘上空盘旋,始终不能落下。曾经想去认认真真的用文字记录这一段经历,但是事过之后却发现无从记录,经历,也许就是如此,它深深的渗透到血液里,改变着你,却让你无从所知。

如释重负,如获解放的欣喜若狂并没有出现,不只是我自己,那些论文的战友们大都如此,一股不明朗的气氛无形的笼罩着,一切归零,一切重新开始,我们都在问为什么?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为什么,也许生活就是如此。也许生活不需要解释。

算了,我放弃,不去刻意的描述什么了,好在那些时间里拍了些照片,这个时候突然觉得有的时候文字不一定是最好的表现方式,因为它太精确太具体。放几张照片上来吧,那个时候的我,那堆满资料的房间,那安静的夜晚动人的月亮。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