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的话

      行囊角落 2006-10-6 18:7
给旭妍打电话,电话被接通的时候就是当头一棒,旭研把我狠狠的数落了一通,说我在国内的那些日子应该更多的陪陪父母。我是最讨厌说教的,一般情况下我都会把电话拿开,或者随便的搪塞几句。不过这是旭研,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了,我爸妈也拿她当半个女儿看。这么多年了,她说的话我总是能听进去的。

我不停的点头,间隔的说几声我知道错了。也许再冷血的人到了一定年龄都会懂得什么叫反省,我虽然还没到年过半百,回首自己的路的时候也谈不上有什么沧桑经历,但是二十多年了觉得自己是该从心里试着体谅一下父母,至少要照顾一下他们的情绪了。从小到大,我在父母身边的时间屈指可数,小的时候父母上山下乡在外地,从小学开始我就和姑姑一起生活,到了小学毕业父母回津,看似漫长其实也不过短暂的三年初中,三年高中生活之后,我进入大学开始住校,毕业后留学到今天,仔细想想从我懂事起在父母身边的日子不过是六七年的时间。我从小就很独立,习惯什么事情都去自己解决,这种习惯即使和父母在一起生活的时候依旧持续着,因为是习惯。习惯,很可怕的一种东西。小时候每每看到那些和父母在一起谈笑风生的孩子们的时候,就会纳闷他们都和父母说什么,为什么我总是找不到任何的和父母沟通的话题。不过那个时候,只是纳闷,去没有在乎,因为我有自己。但是当你潜潜意识到一个问题的时候,这个问题就会不断的在你的潜意识里翻滚,有一天潜意识的心理暗示会让一些浅浅的意识慢慢的浮出水面变得根深蒂固,从而成为问题。我知道我是不懂如何父母沟通的。

25年间我认为自己是独立的,因为我靠自己。人终究还是需要精神上的支柱的,不是支持,而是支柱,是欢喜到极点,悲伤到极点的时候,基于生理,超越于情感之上的你想到的人。对我来说他们曾经是是自己,朋友,是女友,却固执的从未把这个负担交给过父母。Vivian说亲情上的一点欠缺会让人变得很坚韧。而比起太多不幸的人来说本来幸运的我的欠缺不是父母造成的,而是我自己从未试着去打开那扇门。有一天,我开始羡慕和渴望那样的一种交流,我想那是我父母一直都渴望和羡慕的吧。即使如此,有了愿望不去行动就不会有任何的意义或者结果。25年了,我似乎都没有真正的从行动上去体慰他们。
旭研说你伤老人心,可恶!这句话刺痛了我。被人说中要害,自然无言以对。

我想那扇门不该总是关着的,周杰伦唱:
长大后我开始明白
为什么我跑得比别人快 飞得比别人高
妈妈的心她不让你看见
温暖的事都在她心里面
有空就得多摸摸她的手
把手牵着一起梦游
听妈妈的话 别让她受伤
想快快长大 才能保护她
美丽的白发 幸福总发芽
前世的魔法 温暖中滋生

25年后的今天我依旧不太懂得那样的交流,但当我回到家的时候看到面带倦色的母亲的时候,我心底涌上的酸楚让我在心里给了她一个深深的拥抱;25年后的今天我依旧不太懂得那样的交流,但当我和父亲出门过马路时情不自禁的去伸手拉他的时候,我感觉到他的背膀不再像我儿时那样宽大,现在他需要我的保护和照料;25年后的今天我依旧不太懂得那样交流,但是当我提着行李箱离开他们的时候,有声的无声的眼泪让我感到了内疚,现在至少我开始认真地从心底在乎。中秋节的今天,我拨通了电话,熟悉的亲切的声音,我开始打开那扇门,然后听到了笑声。

老爸,老妈,中秋快乐!以后我会试着听话。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