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幸福有关

      行囊角落 2006-5-21 14:47
好日,午后的阳光让人禁不住去触碰音乐,品味咖啡。情调气氛,本都是虚无,仅仅源于心,什么都没有变,什么都没有停留,人经过自我调剂会变得很快乐。所以说人是一种自娱自乐的动物,只因为我们有思想。说起人有好多种,抛开外表,内心不过两种,男人,女人。没有任何根据和逻辑的分类,也是源于思想。思想本来虚无,又何必和自己计较什么准确与否。timehunter,26岁,单身,飘扬日本,爱上了流浪的日子,不过至今都没有走出学校大门,提起来还算有人知道的大学一口气念到硕士,有所得但还是觉得与浪费的时间相比,不值。不喜欢回头看,讨厌麻烦的计算,所以发生的,过去的决定也就当成了正确的,明智的选择。
今天翻阅网刊的时候,看着形形色色的美女,性感的,窝在很黑暗的角落里,突出的不是眼睛,而是丰厚的双唇和包裹在身上的色彩。除了欣赏包装和原始的美,这样的图片摆在眼前,还会想到是否会被男人视为猎物?不禁翘了翘嘴角,女人的美是财富,也是悲剧的根源。而对男人来讲,女人裸露了美丽,而男人裸露了本性。
自我审视,不是什么大人物,不过也是俗世中的一个平平活物而已。但是一直心存大志的没停止过叫做努力的东西,今天突然恍然还有很多东西不可缺少,知道自己的极端,所以不断自我反省,希望不会跑偏路,将来要做个好男人。
26岁,我的感觉是这个数字还无法驾驭男人这个称呼。在我心里,男人,30岁是个开始,50岁是个终结。50岁之后用来养老,回顾,总结,还没经历,也无从联想。至于成为男人之前是天真,幼稚,懵懂,我喜欢称之为抒情时代,浪漫的,理想的。忽然20多岁的某一天踩到了交界线,于是开始用未熟的脑袋,做作的开始模拟成熟的姿态,像现在的我一样。我对这些东西向来是不否认的,也从未觉得不好意思,很多道理,大家都懂,很多感受,大家也都有,只不过我是说出来的一个。我虚荣,喜欢鹤立鸡群的感觉,我自信,从未担心过自己的将来,我也努力,动机不问,那些都是垃圾,只说结果到现在都还蛮顺利。我极端,不会享受事情的过程,只在乎结果,所以相信自己会是一个事业有成的人,因为我并没有那么的善良。不善良并不代表不可以生活的很幸福。我也有很多我爱的同样爱着我的人,很多朋友,我的生活还算多彩,每天也算得上快乐。我的虚荣,有时会给人鼓励,我的自信同样可以鼓舞人振作,我的极端有时会让人猛醒,顿悟,走出低谷。渐渐觉得,性格这东西和幸福没有直接关系,只和幸福的种类关联而已。
说着说着,不知道自己开始要说什么了。文字记录思想的经历,也常常跟不上思绪飞扬的速度。
26岁,身边的朋友开始谈论婚姻,像是一个男人一样,谈论着自己的女人。而我,男人这个称呼,还觉得自己不配,年龄放在一边,一直闷在学校大门内能懂得什么叫男人。我现在渴望的只是经营好自己的计划。人怎么都是活,难听点说随波逐流,好听点说顺其自然,这样的生活方式我都不太喜欢。我喜欢给自己画好图,然后沿着路线走,很讽刺的是我一个漠视规则的人,却不断给自己画着条条框框。30岁之前就在外面飘飘荡荡,卖身契都签了,明年4月就开始为公司卖命。30岁回家,因为那里有家,有朋友,有我爱的人们。这样的生活方式是理想的,现实中是否能够按部就班的实现,被劝戒的最多的一句话:计划赶不上变化。我却不觉得,当然不要计划事情,只去计划方向,万变不离其宗,这一点上,我是执拗的,因为理想既然存在就有实现的可能,畅谈理想与现实差距的人,除了寥寥无几的大智之人之外,多半还是中途放弃,或者是向现实低头的人。
做一个好男人,就要经营好生活中很重要的两个部分。事业与爱情。俗的掉瓷的字眼但却是永恒的话题,其实也没什么奇怪,99%的人还不都是在为此度日。事业,不想谈论,因为只要自己努力就可以得到。而爱情却不是一个人可以决定的,尤其是浪子,遇见一个懂得自己自由的人,已实属不易,再双双落入情网更是有些奢侈,但是浪子多半都会瞄准这份奢侈,因为如果是会向现实低头的人也不会选择漂泊。
我对婚姻的概念很淡,但很重视两个人的感觉。男人和女人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动物,给予的和所求的自然也不相同。男人身上有更多动物原始的欲望,色在蛊惑泛滥,因为墨在心中涂抹。觉得好恰当的形容。所以我一直都相信女人是更聪明的动物。心中的色与墨不必要抹煞,那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只是觉得做一个男人,即使事业有成,在色与墨中驰骋自如也不免有些悲哀。还是那句话,人是有思想的,最后男人还是需要一个家,一份安定的。
几张黑暗角落里的性感美女图片让我在电脑前罗罗嗦嗦了一个下午,一壶咖啡,几只香烟,让我开始胃疼,到此为止吧。
思考的时间其实是很享受的,用文字记录,也是一种自我陶醉。我就是喜欢这些参杂在生活中的很自我的时间和空间。一直喜欢用马定义自己,朋友带着笑说,你不就是要说你有一身傲骨嘛。我也是笑,我希望我的女人懂得我的自由,而我希望自己可以做一个给我的女人时间与思想的男人。在我心里这是超越动物性的。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