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这次“三双”没浪费 小斯赛前意外造访咖啡店

      ‖这里×那里‖ 2005-5-20 19:57
很少有人记得,纳什是以怎样辉煌的方式开始引起全美球探的注意。那是在1993年3月的盐湖城,还没满19岁的加拿大人在最后31秒为圣克拉拉大学野马队投中6分,将太平洋联盟冠军亚利桑那大学淘汰出NCAA季后赛,那也许是NCAA历史上最富戏剧性的大翻盘。

  12年过去了,纳什身上有些东西一直没变,比如重压临头时的超常表现。昨天,纳





什在西部半决赛至关重要的第五场比赛中砍下“三双”,帮助太阳取得一场114比108的胜利。

  谁都挡不住纳什

  谁也不会忘记“大鸟”伯德那段关于乔丹“上帝附体”的名言,小牛主帅埃弗里·约翰逊对纳什的评价也许仅次于那段话:“纳什今晚的表现无愧于MVP这一称号。我们已经穷尽人类所能想到的一切方法去阻止他,但却无能为力。”

  在纳什34分、13个篮板球和12次助攻的数据面前,你很难说约翰逊是在夸大其词。自从“魔术师”约翰逊以来,还没有哪名控卫能像纳什一样游刃有余地操纵一场季后赛。对小牛来说更糟糕的是,美航中心的专卖店里仍有纳什的海报出售,每张卖到6.99美元,但给他们带来巨大创伤的也正是这员旧将。

  太阳主帅丹特尼对纳什的迷恋程度比“小将军”约翰逊还稍逊一筹,在他的印象中纳什还不是最好的控卫:“还有哪个控卫比史蒂夫更出色?我想只有当年的自己了,我简直不敢相信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认真地说,我想不出有哪个控卫比现在的史蒂夫更出色,他是个不可思议的球员。”

  丹特尼和约翰逊都是控卫出身,他们对另一个控卫的评价总不会错。这也是五年来第一次有太阳球员在季后赛中拿下“三双”,上一次还是基德在2000年与湖人的比赛中得到过一次“三双”。

  斯塔德迈尔又称霸

  比赛前9个多小时,菲尼克斯北部一家咖啡馆走进一名客人。一个女人觉察到室内光线的骤然变暗,她朝门口看了一眼,然后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天哪,是阿玛尔嗨,阿玛尔!”

  太阳中锋斯塔德迈尔站在门口笑,冲那些和他打招呼的人招招手,然后对咖啡店老板说:“白巧克力摩卡咖啡。大杯。”坐在一群仰慕者中间,斯塔德迈尔用与自己年龄不相称的沉稳语气谈起与小牛的比赛“将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比赛”。

  当天晚上,斯塔德迈尔以同样沉稳的方式砍下33分和18个篮板球,其中有13分来自罚球线,其余进球也大都是扣篮或上篮。斯塔德迈尔的独霸篮下愈加反衬出小牛在内线的无能为力,太阳所得的114分中,竟有66分是在三秒区内得到,难怪约翰逊会在看过技术统计上的这一项后咕哝:“这不是三场比赛的总数吧。”

  令太阳在内线大获成功的原因,正是小牛赢得上一场比赛的原因。约翰逊此战依然放纳什得分,包夹斯塔德迈尔。这种策略曾有效地瓦解了太阳的挡拆配合,但昨天纳什似乎总能找到方法将球传到斯塔德迈尔手上。

  体能是最大敌人

  下半场开始,乔·约翰逊开始享受比赛。这位眼部受伤的后卫坐在太阳替补席上,左脸肿得像个馒头。不过约翰逊说他的脸只是麻木,但一点也不疼。真正糟糕的是,约翰逊将错过整个系列赛,如果太阳过了小牛这关,他将在西部决赛复出。

  约翰逊在比赛前一天参加了训练,不出意外,他成了队友们寻开心的对象。有人说约翰逊像是刚在一场拳击赛中被对手痛扁了一顿,就连丹特尼也不愿放过显示口才的机会:“乔,你现在这个样子可不适合到海滩上泡妞。”不过小牛队的诺维茨基也在比赛中挨了杰克逊一肘子,眼角肿了,“还好只是擦到,不然就更严重了。”看上去他也像是挨了泰森一拳头。

  随着约翰逊的缺阵,太阳本已深度不足的替补阵容显得更加吃紧,昨天丹特尼只用了三名替补球员,而这三个人的得分加起来只有3分。除了昆廷·理查德森外,太阳的其余四名先发球员上场都超过40分钟,丹特尼不得不正视随之而来的体能匮乏问题。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