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情深当初分手说难舍 纳什诺维茨基赛后酒吧叙旧

      ‖这里×那里‖ 2005-5-20 19:56
繁星流动,和你同路,从不相识开始心接近,默默以真挚待人……1998年,来自加拿大的长发小伙纳什,与德国人诺维茨基在达拉斯相遇,相知,而后成为挚友。2004年,来自凤凰城的“一纸调令”,不仅使他们“劳燕分飞”,而且也在冥冥中注定,有朝一日,这对好友将成为球场上彼此的终结者……

  并肩作战 不分你我

  1998年,诺维茨基在选秀大会上被雄鹿队挑中,之后交换到小牛队。那年,纳什也刚刚从凤凰城转来,达拉斯对两人来说都是无比陌生。诺维茨基少言寡语,每天训练结束后,总是独自一人听听音乐,看看比赛录像,队友芬利形容他是一个“害羞”的家伙。飘着凌乱长发的纳什性格开朗、善于沟通,不久后他便发现,原来安静的德国人和他有着共同的爱好——足球。于是,足球、美女就成了他们每晚聊不完的话题。当然,共同的话题还有篮球。对初次相识的那几年,纳什记忆犹新,“平时我们总是一起在球馆内练球,熟悉彼此的球路,然后坐下来探讨战术策略。尽管经常在比赛中遇到麻烦、困难,但我们总是携手渡过难关,当我们发挥不佳的时候,我们总会相互安慰、相互鼓励。”

  征战了两个赛季后,德克(诺维茨基)和纳什这组黄金组合开始显露威力了,此后连续四个赛季,哥俩同芬利一起,带领着小牛队在西部“驰骋”,常规赛获胜场次年年攀升,从1998-1999赛季的19胜(当年常规赛只有50场),狂飙到了2002-2003赛季的60胜,并且连续四次把小牛带入季后赛。球迷开始为他们疯狂,场上呼喊、场下追随,视他们为偶像,就连老尼尔森也是他俩的球迷,“我喜欢他们的配合,天衣无缝,进攻如行云流水,无坚不摧。”

  成为巨星后,德国人没有忘记老大哥,“如果没有史蒂夫(纳什),在场上我恐怕会迷失自我,真的希望我们能并肩作战直至退休的那一天。”

  场上争斗 场外好友

  诺维茨基与纳什并肩作战到底的愿望终究没能实现。9个月前,小牛队老板库班不肯支付6年6500万美金的薪水,加拿大人只能与老朋友说再见,登上了飞往凤凰城的航班。

  在NBA,若不是队友,那便是对手。老天更是捉弄人,偏巧安排太阳和小牛在季后赛第二轮展开生死搏斗。面对老东家、老朋友,纳什早就表态,“‘生’或‘死’的选择,不会因为对手是好友而手软。”

  当地时间5月11日,小牛与太阳在美西球馆展开季后赛第二场较量时,纳什和诺维茨基就上演一幕精彩对决。纳什终场前一传一投,为太阳追平比分,随后“德国战车”终场前6.8秒的转身跳投,成了绝杀,小牛2分险胜,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

  双方各胜两场后,昨天进行关键的第五场比赛中,纳什用34分、13个篮板和12次助攻“三双”的战绩,证明了自己是当之无愧的NBA最有价值球员,太阳队也因此拿到了晋级西部决赛的“赛点”。

  “小霸王”斯塔德迈尔毫不吝惜赞美之词,“纳什是一位伟大的传球手,而我是一位出色的终结者,对手很难挡住我俩。”

  然而,赛场上的无情厮杀,丝毫没有淡化诺维茨基和纳什之间的深厚友谊,纳什透露,在双方季后赛第一次交手后,他便和德克相约到酒吧叙旧聊天。

  各自打拼 新的突破

  纳什和诺维茨基分道扬镳后,两人在各自的职业生涯中都取得了新的突破。纳什本赛季创了两项个人纪录——场均11.5次助攻和50.2%的投篮命中率,首度加冕年度最有价值球员称号,首次入选NBA本年度最佳阵容。

  诺维茨基也表现不俗,不仅打出了场均26.1分的个人最好成绩,在MVP的投票评选中,紧随纳什、奥尼尔名列第三,而且也历史性地入选本年度最佳阵容。

  也许,芬利的小结最实在,“在各事其主后,他们两人发展得都比以前更好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