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的壮举……

      ‖这里×那里‖ 2005-5-15 16:35
昨天的罗马大师赛,罗迪克本该和阿加西一起晋级八强的。可是关键时刻,英雄主义又一次占了上风,美国少年告诉裁判对方的球在界内,将到手的胜利送予了维达斯科。

  无论对于哪位选手来说,这都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因为罗迪克送出的并非平常小分,而是一个赛点。当时这位前世界第一正以5比3领先第二盘,手上还握着三个赛点,只等对方的一个失误。而一切也确实朝着有利于美国人的方向发展,西班牙人适时打出一个很长的二发,还没落地就被边裁大喝出界。

维达斯科弃了球拍,承认失败。但此时罗迪克突然作出一个令所有人都大惑不解的举动,他静默了几秒钟,然后示意观众暂缓鼓掌。“球并没有出界。”他告诉裁判,然后亲自走到线边检查球印。最后,那个球被证实是一个Ace。

  捡起球拍,21岁的维达斯科恍若重生,奇迹般地挽救了另外两个赛点。反而是罗迪克的好运到了头,不但被拖入第三盘,最后还以1比2落败。尽管输了比赛,但罗迪克表示自己并不后悔。“我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就算我不这么做,裁判下来看了之后也会发现错误的,我只不过省得他爬上爬下罢了。你知道,他的工作已经够辛苦的了。”美网冠军同时表示红土场就是误差多,“如果在硬地上,我才不会给他这个机会。”

  比赛结束后,全体观众起立,用掌声向罗迪克致以敬意。而事实上,诚实只是他众多美德中的一项。去年的这个时候,他还充当过一回救火英雄。当时酒店突然起火,罗迪克不但及时让住在楼上的荷兰选手沙尔肯及其妻子跳进他的阳台,还帮助至少三名住宿客人从大火中逃生。

  在一片赞誉声中,维达斯科有点坐不住了,至少这让他的胜利显得不那么重要。西班牙人说:“我觉得比赛就是应该公平,换了我也会这样做的。而且那的的确确是一个界内球,就算他不说,我也会要求重新裁决的。”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