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苏打绿”陪我歌唱

      愚人码头 2008-6-16 0:48

刚从苏打绿北京“陪我歌唱”的演唱会现场回来,就一个感觉,真棒!酣畅淋漓!!!

一个星期看两场演唱会,算是够忙的,o(∩_∩)o...今天的这场演唱会,虽然是我今年看的所有演唱会中规模最小的,但却是给我感觉最棒的一场。北展的场子不大,也就容纳2700人,但也正是因为不大,所以舞台离观众席很近,伸手就可以够到的感觉。今天晚上,差不多九成的上座率,以青峰同学的话来说,就是没想到来这么多人。本来定于七点半开场,但差不多推迟了一刻钟。半点的时候,前面还有很多座位空着,大家开始集体向前移,我趁乱从38排挪到了28排,顿时觉得视野开阔,心情飞扬。半点之后进场的朋友,估计很多就是黄牛票进来的,也几乎把后面填满了。

整体感觉,比较像一个朋友间的大聚会。我算是离演唱者最近的一次,至少拿着望远镜,我可以清晰的看到舞台上人的表情,心满意足。

苏打绿的现场,我个人觉得,要比听碟棒。以前一直觉得青峰的嗓子过于中性,总有点气力不足的感觉。听了现场,才觉得他的嗓子其实非常有爆发力。大概是因为乐队的魅力,我相信现场可能有一半的人对苏打绿的歌可能只熟悉一部分,还有很多歌都不甚了解,但整场演出却是从头HIGH到尾,很多人基本上大半场都是站着的。每一个音符,真的都像掉进油锅的水滴一样,绝对炸翻锅。第一次觉得音乐是一个有魔力得东西,是大概五年前GLAY在北京的演唱会,当时觉得工体那么多人,可以跟着外国歌手HIGH成那样,简直不可思议。今天是第二次有那样的感觉,有魅力的音乐,真的是可以让人无法控制的被感染。

青峰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刚开场的时候,以为他不善言辞,到后来才发现和话僗没什么区别。调侃成员,调侃观众,调侃自己,就像和大家聊家常一样,真的让人很开心。PS:小场子真的很好,台上的人可以听到台下观众的话,大家可以聊天,感觉超温馨!

我想整场最抽的一个人大概非阿龚莫属了。要负责keyboard、中提琴、指挥,还要伴舞,就数他最忙。关于阿龚的舞步,我只能说见仁见智了。我个人感官,惊天地泣鬼神,有点群魔乱舞的味道~~~

刚开场的时候,找了半天,没看出来哪个是馨仪,觉得都是男的。旁边的guitar和bass ,都穿一跨栏背心,我真以为馨仪没来,还纳闷半天。后来仔细看了妆容才分出来了,感觉馨仪·的手臂有点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练琴的原因。后来换了衣服,女人味就出来了,馨仪也算是个美女,总是笑笑的,让人蛮舒服的。

家凯又被大家忽悠的“脱”了,虽然我觉得,罪魁祸首是青峰同志吧!当时全场齐喊“脱”的场面,想想就想笑。主要问题是,有不少男生也在那儿狂喊,更觉好笑。

阿福的感觉,和名字一样,憨憨的~~~

小威的身高又被青峰调侃了一下,虽然青峰自己也说这是一个老梗了,但还是蛮好用的,:-)

青峰在唱《我的未来不是梦》的时候,说这是最后两首歌了。台下有人说“骗人”,青峰说自己从来不骗人。两首结束了,安可之后,大家执着耐心的等待,音乐再次响起,继而全场大合唱。有MM在下面开玩笑地说“吴青峰,你是个骗子精”,不过这样的骗子,我们喜欢。

到了后来,真的结束了,却还有大部分人留在场内。舞台上的工作人员开始拆道具,最后连地毯也开始收了。但还是有很多的人在执着的喊着“苏打绿”的名字,后来不知道谁起头,大家唱起了最熟悉的《小情歌》,场面超感人。后来,我个人真的觉得是奇迹,我看过的演唱会真的从来没有发生过,他们真的再一次的出现在了舞台上。他们让大家安静,青峰拿着演唱会上使用过的喇叭,让大家回家,说这样让他们怎么办。底下的人不愿意走,我想在最前面的人一定哭了。后来,青峰貌似生气了,说了“你们再这样,我们下次不来了”之后,扭头就走了。其他的成员也挥手向大家致意,离场。有MM在旁边说,“青峰表面生气了,实际上心里在偷偷笑吧!”后来,有人在喊“谢谢苏打绿”、“苏打绿再见”,说真的,我眼泪刷的就下来了。

出来的时候,旁面有大概是歌迷会的女孩儿,说“青峰说再这样就不来了,听到真的很伤心”,我后来在外面的场地上也听到了有人在哭 。我不知道青峰的那句话明天会不会上娱乐版的新闻,会不会被人误解,但我想应该是一句没有恶意的话。毕竟,演唱会的时间本来就有限制的;毕竟,工作人员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毕竟,有那么多年轻的女孩子要走夜路回家。

这次拍了些照片,相对来说还算比较清楚:


 

这是最后一次上台,相机快没电了,就这张还清楚一些!


这张是一张别人拍的,很清楚

标签集:TAGS:苏打绿 演唱会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