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幸福

      态度 2008-4-8 11:39

执子之手,与子共著.
执子之手,与子同眠.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执子之手,夫复何求?

昨天晚上回父母那边,给他们带了很多从杭州买回来的东西。

到家的时候已经八点多,老妈一个人在家看电视,给我留了饭。打从过年回来,老爸工作就挺忙,晚上经常不回来吃饭,所以回家没看到他也不觉得奇怪。不过昨天不是出去吃饭了,而是去超市给我妈买牛奶去了。

近一段时间回去,越来越觉得这两个人开始好好的享受他们的生活了。我们今年一般是两个星期回去一次,在我们不回去的时候,他们也会经常自己出去逛逛街,买买东西。要不然,就和几个要好的朋友,这个星期去你家坐坐,下个星期再来我家玩玩,日子过得格外的惬意。

老爸越来越像个孩子,会向在韩国的小妹从视频里显呗儿自己新买的衣服;会在晚上向老妈请示可不可以出去打牌,如果得到不受时间限制的特赦,更会高兴的屁颠屁颠的(老妈的话);在家的时候,会在电脑上奋战祖玛,虽然昨天还向我抱怨5-4为什么永远打不过去,同时投诉我一回来,他就无法玩到电脑。

老妈呢,自从她们学校组织了一次拓展活动之后,好像对很多东西都想开了似的,不知道真的假的,但最少不像以前那样执着于某种东西了。最近添置了很多新衣服,打扮得越来越时尚年轻,真好啊!

很高兴的是,两个人突然再不像以前那样,总是经常怄气吵架什么的。虽然现在还是会常斗嘴,但都无伤大雅,在旁边听着的人反而会觉得很好笑。最搞笑的是,两个人在家里弄了一堆假花假水果什么的,点缀的家里到处姹紫嫣红的。把假花插在真花的盆里,装的还挺像,o(∩_∩)o...老妈的学校最近也总发一些奇怪的东西以及组织一些奇怪的活动,之前有折叠的自行车,最近又多了一个小鸡造型的蒸蛋器,挺可爱的。两个人每天早上都要吃三个红枣,六个银杏果,还要喝牛奶、吃鸡蛋,这日子过的,滋润啊!

人或许真的是到了一定岁数,突然可以感受到生活的真谛和乐趣了。风风雨雨这么多年,虽然之间也有很多我最讨厌的争吵什么的,但至少,他们现在依然很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光这一点,就足够我们羡慕的了。

开始想象自己的30年后,不知道是不是也是这样。我在想,关于幸福的定义,实际上,只要现在你身边的那个人,在30十年后,他依然陪伴在你身边也就够了。这中间,或许有争吵、有很多不快乐,但岁月的流逝,总会让这些棱角摩擦掉,留到最后的,就都是美丽的鹅卵石了!

标签集:TAGS:生活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