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插画]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纸上的风景 2007-11-28 15:22

对香格里拉一直是充满幻想的,在印象里,天堂的样子也不过如此了。

从丽江到香格里拉的路程还算顺利,一路游玩下来,下午到了中甸县城。天还是一如既往的蓝,只是离我想象中的天堂距离有些远。我们去的时候,县城正在修路,灰格外的大,典型的藏民聚居地,让我有些许失望。

去吃了之前朋友强力推荐的牦牛火锅,味道确实很不错,分量也很足。我们俩,加上司机,三个人吃还剩了很多,有点可惜了。

和丽江一样,香格里拉也有一个古城。不过在见过丽江古城的美之后,香格里拉的古城在规模和建筑特色上都远不如丽江,因此也没有什么惊艳的感觉。倒是四方街广场上那群载歌载舞的人,给我留下了很深印象!

第二天一大早去了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门票超贵,是我们云南之行最贵的门票。之前据说很冷,所以特地多穿了一些。进去之后,就做统一的环保车往公园深处进发。个人觉得,这一点非常好,这里的人貌似都很会保护自己所拥有的自然环境。

明显感觉,公园里空气格外清新。茂密的原始森林,许多大树上挂满了白色的“树胡子”,是一种低级的菌类植物,据说它对空气环境十分敏感,是空气质量的晴雨表,一旦环境污染,“树胡子”就会消失。看来这里的空气质量确实很好,基本所有的树上都挂满了这个。

 

我们在第一站就下了车,一直沿着湖边的栈道,边走边游览,果真是风光无限好!平时觉得走路是一件很痛苦的是,在这里,真得恨不得路能再长一点,可以多看一点风景。

森林、草甸、牧场、湖泊......
十分迷人的湖景!
在船上,美景依旧!
景色很美,人有点傻!
原始森林里的我!
如果有机会,能在里面住一个晚上就好了。大自然对这里特别的偏爱,置身湖边,背倚郁郁青山,面朝粼粼湖水,让人深切地感受到高原风光的斑斓夺目、妩媚柔情。

里面的厕所也很先进,全部都是环保型的,这点让我们很欣慰。这样的自然美景,我们真得,因该从自己做起,好好的保护它们!
打算在夏天再来一次,因为这边地势高,气温比较低,花一般都在7、8月份才能开放。那个时候才是香格里拉最美的时候,牧场上繁花似锦,真是令人向往。
我们去的时候是5月份,杜鹃花刚刚开过,其他花还没有开,有点可惜了。
有机会再来,呵呵~~~

标签集:TAGS:旅行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