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游攻略——丽江初印象

      纸上的风景 2007-5-29 14:18

五一期间把婚嫁休了,休假的地点是云南,很不错的地方。

主要游玩的地点定在了丽江,因此,我们的第一站,就是丽江!

从南京没有直飞丽江的飞机,因此先到了昆明,然后再飞丽江。从南京坐最早班的飞机飞昆明,因为在长沙停了将近一个小时,到昆明已经是中午。本人第一次坐飞机,还是怀着激动的心情。空中旅行确实是满神奇的,尤其是到了云南境内,搭起的透明度很高,地面看得清清楚楚,云彩也非常得好看。

在昆明倒机,差不多在下午四点多一点到了丽江。我们经同事的介绍,在当地包了一辆车,师傅去机场接的我们。初见司机师傅,还是吃了一惊,总以为会是那种像北京的哥一样,骠悍、大嗓门的人,没想到是一个很难方的男人,高高瘦瘦,话也不多,让人很心安。师傅的车很新,是今年刚买的桑塔纳3000;师傅也很好,贴心的帮我们准备了水和樱桃,好感度一下子就上升了。

丽江的海拔已经不低了,好像已经在2500米以上了,倒是没有什么不舒适的感觉,就是太阳实在是太好了。我们是之前在网上找了一家客栈订了一下,就在古城里面。从机场到古城里的客栈也就半个多小时,很方便。

强烈建议大家去丽江,一定要住在古城里面。古城里有非常多的客栈,基本上都是很传统的纳西式庭院,都有很美的名字以及非常漂亮的环境。我是在网上搜到了东坡楼客栈,除了评价不错之外,老板的川菜也是十分的吸引我。

丽江有一个很好的地方,就是,基本上所有的客栈都提供免费无线上网,这点确实很方便。我们的客栈在狮子山的半山腰上,正好可以俯瞰古城全景。他们的观景房号称是全古城视野最好的,不过因为是五一,人比较多,我们没定上,还是挺可惜的。

休息后在丽江古城里逛了逛,确实很美,热闹中又随处都透露出一种宁静。

不顾疲惫,在古城里的第一个晚上,脚步一直没有停。古城内有很多的店铺,各式各样。整个古城像一个巨大的迷宫,四方街是古城的中心,剩下的街道感觉一圈圈的。走着走着,差点绕不回来了。很多路都是走到最后才发现是死路,不过还好,任何一个地方都是风景。

美梦中,度过了在丽江的第一夜......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