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扣——痛并快乐着

      纸上的风景 2007-4-25 15:36

上周六被逼无奈的去了趟箭扣,为了给老公一个面子。本不喜欢运动,尤其不喜欢爬山,真的是咬牙才去的。

他们单位有一群很有激情的人,总是喜欢组织这样的活动,无奈了!

一共7辆车,浩浩荡荡的往怀柔进发。路上倒也快,去箭扣的人少,走到盘山公路的那段时很有意思。一直转圈圈的往山上去,人在车里都有点犯晕了。不过,外面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虽然箭扣还没有开发,不过停车收费还是有的。7辆车25块钱还算可以,农民伯伯搞一些创收也是可以的。

一行人开始雄赳赳气昂昂的往山顶进发,冲!一直很佩服老公单位的那帮人,每次出去玩还都要搞一个野炊,爬个山还要背一堆东西。这次是烤肉!我们俩准备的是肉串,我比较幸运,没有双肩背的包包,所以所有东西只好都给我家那口子背了。窃喜~~~其他人还背了如烧烤器具、煤气、炭火、水、蔬菜水果、小桌子等等各式各样超齐全的东西。我第一次见的时候,也是完全被吓傻!!!

或许是真的太久没有锻炼了,还没碰见长城呢(长城在山上,要先爬上山,才能开始爬长城),我就已经累得不想走了。一个劲儿的犯晕,本人血糖比较低,很容易出现这种状况。在快接近长城的时候,我真的以为自己快不行了,还好休息了一会儿,支撑了下来,终于摸到了实实在在的长城。

箭扣确实有它迷人的地方!没有被开发的痕迹,断石、废墟、碎片,到处都透露出历史的沧桑。基本上看不到一截完整的墙体,也许就是这样,我们仿佛可以透过这碎石断瓦看到这千年来的金戈铁马。

箭扣的长城很陡,而且不规则,基本上都是四肢并用得爬上去的。有一个地方叫做“天梯”,基本上是90度,而且很窄,只有一个人的身位。真的是很小心用四肢爬上去的,就怕踩空了,害了下面的同志,躲都躲不了。其实四肢并用的爬要比光用两条腿爬轻松很多,重力比较平均吧!由于长城的很多地方都断了,所以有些路段只好从下面的完全没有什么路的山林中走。这其实还是蛮有意思的,比你在长城上一点一点往上爬有意思多了,不会感觉那么累。

在长城上烧烤,因为烤串是从专业卖羊肉串的师傅那里买的,所以味道很好。吃了羊肉、腰子、鸡心、鸡胗、牛排、脆骨、骨肉相连,自己都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厉害了。

从另外一条路返回,下山还是比较轻松的,不过后面的人打趣说,感觉我的腿已经不是我的了。一边下山,一边回首来时路,还是挺佩服自己的,我以为我不会坚持到最后的呢!

建议大家,有时间也可以去看看箭扣长城。可以感觉到长城最古朴的一面,而且也是个锻炼身体的好机会!

PS:

图片不是我拍的,没带相机,只好在网上找些给大家过过干瘾!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