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旅游—人一生中要去的50个地方—— 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珊瑚礁

      纸上的风景 2007-1-10 11:50

如果上帝要在地球上创造一个伊甸园,他会选择哪里呢?很可能会是巴布亚新几内亚——印度洋和太平洋上最后一片未被污染的净土。这里有南太平洋最全的陆栖生态物种,是动植物的世界,具体说来,这里有五种低地雨林,十三种山区雨林,五种棕榈林和沼泽林,三种红树林,仅仅青蛙便有近200种,蝴蝶超过400种,各种鸟类更有超过700种。倒像是上帝刻意把物种都聚集在这里,人类显得反而只是一种“少数民族”。
这里更是珊瑚礁的天堂,450个珊瑚种类让人眼界大开。尽管巴布亚新几内亚被称为地球上最后未开发的地区,尽管铺好的公路只有686公里,而且多在沿海地带和极少数的山地地区,尽管这里的部落纠纷让外人不敢介入,但是各种旅游手册绝不会遗漏这个天边的角落,每年至少有近三万游客来此游玩。确实,这里茂盛的热带雨林和多样的原始珊瑚礁实在是太诱人了。这里任何一处礁石丛中生长的珊瑚种类都相当于加勒比海所有珊瑚种类的总和。

如果你喜欢潜水,远足,漂流,观察野生动植物,丛林探险,探洞、探索各种土著部落文化中的任何一样,你都会喜欢巴布亚新几内亚。如果你是个潜水爱好者,那么你此生唯一的乐土便是巴布亚新几内亚,这里是潜水者的天堂。
  如果说巴布亚新几内亚陆地上的景色还不算独一无二的话,它奇妙的海底景观一定是举世无双,你必须得亲自潜入这片神奇的海域才能领略。潜入这片澄净的热带海洋,你便可以在碧蓝透明的海水中畅游,亲近多姿多彩的珊瑚丛,看它们像海底的鲜花般绽放。还有那些色彩鲜艳、形态各异的热带鱼在你身边嬉戏。这片纯净的海洋里,有太多生命的活力与色彩。想体验作一条热带鱼的单纯快乐的生活吗?毋庸多说,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潜水经历会告诉你一切。
  巴布亚新几内亚位于西南太平洋,西邻印度尼西亚,南邻澳大利亚。岛国由北部的新几内和南部的巴布亚两部分组成,主要包括新英格兰,新爱尔兰,曼纳斯,布干维尔和布卡等大小岛屿共600多个,各岛都以崎岖的山地地形为主,生态物种丰富多样。
首都摩尔斯贝港(Port Moresby)。马当市(Madang Province)被称为南太平洋最美的城市,是著名的珊瑚礁群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东部海岸。

人口:
  520万

语言:
英语是官方语言,而更广泛通用的语言是皮钦语(Pidgin),即一种英语语当地土话混杂的语言。当地还有近700种部落语言,只有约1%到2%的人口会使用英语。

货币:
基那

气候:
湿热的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气温在20到30摄氏度之间

国家历史:
据说岛上的土著民来自亚洲,在公元前8000年之前便来岛上定居。1511年葡萄牙人发现新几内亚岛,因为岛上的土著人长得颇像非洲西海岸居民,因此命名该岛为新几内亚。19世纪50年代以后,新几内亚成为德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等国不断争夺、瓜分的领地,1972年,在澳大利亚托管下改名为巴布亚新几内亚,1975年巴布亚新几内亚获得独立,成为英联邦成员国。

经济:
岛国经济以农业为主

其他景致:
除了丰富的自然景观,土著人的独特文化也是巴布亚新几内亚吸引游客的特点之一。其中比较著名的是当地人雕刻的神灵面具,在祭祀,舞蹈等时候用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