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丝带”活动的裸体精神

      态度 2006-9-29 17:0

最近走在北京的街头上,最显眼的恐怕就是上面这张照片了,基本上每个报亭都把它放在了非常显眼的位置,在初秋的北京刺激着人们的眼球。

这一组大胆的有些超过保守的中国人道德底线的照片为什么能够明目张胆的出现在大街小巷呢?原因很简单,这是一组公益照片,为了“粉红丝带”(以乳腺癌防治为主题的公益性运动)运动。

在古代埃及,粉红丝带代表女性乳房。而从1991年开始已广为?国际社会采用,宣扬关注乳癌的讯息。它代表著女性...每年十月为世界乳腺癌防治月或警示月,每年10月18日为防乳癌宣传日,十月的第三个星期五定为粉红丝带关爱日。“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是粉红丝带乳腺防治运动的宗旨。

继钟丽缇、邬君梅、李冰冰之后,今年又有7位当红女星为“粉红丝带”(以乳腺癌防治为主题的公益性运动)拍下全裸照片,她们是吴君如、蒋勤勤、伊能静、陈松伶、梅婷、何琳、曾黎。“粉红丝带”自去年首次邀请女星以接近全裸的方式拍摄公益代言照片以来,一直引起不少争议。

在我看来,我倒觉得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有些人觉得这样的照片太过暴露,未必就能起到宣传的作用;也有人说,拍摄这些照片明星别有用心,想用这种正当光明的手段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先不论这些明星是不是真的别有用心,首先要对她们投身公益的行为致敬;此外,面对这些照片,我们看不到任何与色情相关的肮脏不堪的画面,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个成熟的、美丽的、自信的女性最原始最自然的身体,这让我觉得很感动。

其实是我们自己把原本最美好的东西给弄脏了,就像我们玷污了如“同志”、“小姐”这样原本很正常的词语一样。父母给我们的身体本身就是世间最美的东西,我们再用这最美的东西进行最美的活动,我觉得没什么不好。单从宣传的角度来说,我觉得这也是一个非常邦的创意。让大家看到这最美的身体,我们才会对它更加珍惜。至于采用美女明星这件事儿,我觉得就更无可厚非了,美丽的身体,更高的关注度,怎么想都觉得是应该的!

说个题外话,觉得今年的照片比去年得更好。今年最主要的三个代言人;吴君如、伊能静、蒋勤勤,一个在几年前已经当了妈妈,一个刚刚生完孩子,一个肚子里正孕育着新的生命,看见她们其实真的很让人感动。柔美的,带着母性光辉的身体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震撼。其他几个人,例如陈松伶、梅婷、何琳、曾黎,都是很柔和的女性,让人看上去充满了温暖的感觉,比起去年浓妆打扮的钟丽缇、邬君梅、李冰冰更有亲和力。

我们女孩子,真的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啊!

下面是今年的宣传照,都很漂亮: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下面是去年的,也一起欣赏一下:

图文:钟丽缇邬君梅李冰冰全裸号召“爱健康”(6)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