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巴乔放在心里,从此不爱意大利!我的冠军是法国

      coolsports 2006-7-10 21:55

昨夜,人生中第一次半夜起来看球,却让我如此的心痛...

自己应该算一个不折不扣的伪球迷,没有什么疯狂迷恋的球队,也不懂什么足球技术。会因为一个动作、一个人、一个画面、一场比赛,而爱上某支球队。这30天内,无数次的挣扎在爱与痛的边缘,经历着悲伤、喜悦、无奈、失望...

因为巴乔,对总带着一丝悲情色彩的蓝衣军团有着一种不一样的情感。意大利男人那种骨子里带着的忧郁气质总让人很难阻挡他们魅力。尤其是4年前的世界杯,当意大利倒在韩国脚下的时候,帅哥们悲伤的泪水估计让全世界的女性同胞都为之动容。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个。从那个时候起,开始特鄙视韩国队,虽然确实带了很多个人情感。

在这届世界杯开始前,意大利是我的四强人选,在经历了小组赛的有惊无险之后,没有遇到什么强的对手,顺利杀入四强。德国队这次当了清道夫,当我们还沉浸于他们大难不死于阿根廷时,结果却是为他人做了嫁衣。在意大利赢了德国之后,情感让我离意大利越来越远。本来赛前是不喜欢德国队的,但看了小组赛之后,越来越希望这支充满活力、敢于进攻的德国队可以在克林斯曼的带领下杀入决赛,结果,这个梦被意大利人在最后两分钟断送了,恨啊!!!

虽然意大利用点球赢得了大力神杯,看似弥补了94年当年巴乔罚失点球的遗憾。但在我心中,捧起大力神杯的应该是那个忧郁迷人眼神的巴乔、让无数人心碎的巴乔,而不是如今这个让巴乔不得不漂泊,号称巴乔接班人,却一直没接上班的皮耶罗。或许是受人影响吧,不喜欢皮耶罗!主要是不喜欢意大利的打法,下半场比赛完全没看见他们组织起什么进攻,无奈了!

意大利的媒体让福林斯不能上场,马特拉齐不知道说了什么让齐祖如此大怒,这些意外的发生总让我在心理上有点不能原谅意大利。虽然后者的行为也确实让人略感失望,但还是让我在感情上无法接受。

看网上的新闻,我是真的哭了!我并非是法国的球迷,但在那样的比赛中,我却强烈的希望齐达内可以有一个完美的谢幕,年老的法国可以带给我们一个惊喜。

齐达内被红牌罚下之后,与金杯擦身而过,那样的场景让人如此心酸。最后的点球大战,我没有勇气看,选择在阳台上看着窗外发白的天空默默祈祷。最终没有奇迹,法国队没能给齐祖带来惊喜,一切都已落幕...

决定,将巴乔永远的放在心中,但不再爱意大利!或许有些武断、或许太过感情用事,但现在的我,就是这样的想法。

在下午540分的时候,新浪网上得知这届的金球奖是齐达内,真想仰天长啸,快哉快哉!!!

 

 

引用李承鹏的一段话:

 

“我拒绝用道德化标准去评价齐达内,我只愿意看着齐达内孤寂而衰老的背影如一片残叶的远去,像看到一部真正的法国艺术片结尾:残缺,才是最美!

如果“齐迷”们觉得这样的结尾尚不够传世,我将用1814年5月的故事告慰你们:拿破仑从厄尔巴岛重返,法国人民夹道欢迎皇帝的回归,他们以为革命又将来到,但拿破仑却在离第二次称王还有一公分时,被小人所害,“百日王朝”幻灭。

但法国人民永远认为,拿破仑仍是王,哪怕世事沧桑,哪怕时光如灰……”

 

点击进入下一张世界杯精彩图片

 

   冠军!意大利!

 

点击进入下一张世界杯精彩图片

            背影,英雄远去......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