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蝎女人备忘录(转)

为什么红颜要再点上一抹朱砂,为什么桃花妆下还要沾染玫瑰色的香水,为什么踏过裙下之臣膜拜的足迹后,又非得用凤仙花润色的手指翻云覆雨?!我们的爱情不是爱情,那是岁月给的伤囗,它化脓化疮,然后滴出黑色的毒汁;我们的美丽也不是美丽,是命运开的玩笑,它给了一张天真纯洁的面孔,又将它浸入屈辱的泥沼,挣扎而出时我们都有一颗漆黑明亮的心;我们的幸福也不是幸福,是无数虚荣与苦难浇灌出来的形状,假如没有想要的生活,大概罂粟的艳丽还是没能盖过繁华的烟云,前者春风吹了又会生,后者春风一吹却会散尽。
所以,我们将心机与冷酷化作低呤浅唱,敷上美丽的皮囊,抛却善良的外衣,抖落下属于我们的阴险与歹毒!

一、善于制造《危险关系》的梅特伊夫人
梅特伊夫人早起后精致的梳妆,她的风韵像一张圆滑优美的竖琴,贵族头衔与显赫身份是她保持高雅格调的基础,流言蜚语是她的下午茶,情人是她面上的最佳脂粉。于是一个“风华绝代”的美妇人就是用这样的优雅姿势制造她的阴谋,花花公子瓦尔蒙子爵是她手里一只精妙的棋子,她对他欲拒还迎的态度令其不胜心痒。于是她(他)们共同摧毁了一个十六岁少女的贞洁,令她怀孕,然后给她的身心撒下荡妇的种子。
是的,梅特伊夫人的青春不再回,她像每个女人一样“讨厌”塞西尔小姐那含苞花蕾般的清新芬芳。再加上那优势已经威胁到她的财产,面对即将失宠的境况,梅特伊夫人自然不想坐以待毙,于是她亲手为纯洁的塞西尔制造了两个“情人”,一个是肉体上的,一个是精神上的,令这个小姑娘在混乱的挣扎中彻底迷失了方向。当一个女人要胜过自己时,蛇蝎妇的做法就是将对手的优越感消灭,然后利用将她变得跟自己一样,于是危险刺激的关系就成了满足欲望的桥梁。
梅特伊夫人也深知男人的秉性,雄性动物只有来之不易的猎艳才能满足自己的征服欲,因此她鼓励瓦尔蒙子爵去追求一个可怜单纯的贞妇——杜维尔夫人。于是天下两个性格迥异的女子狭路相逢了,这令梅特伊夫人心中升起一种酸楚的嫉妒,因为杜维尔身上俱备的闪亮气质是她没有的。当瓦尔蒙带着摘取杜维尔身心的“战利品”向她炫耀时,她风度得体的笑容背后是极度的丧心病狂,转脸就向瓦尔蒙“宣战”。
梅特伊夫人的“蛇蝎”就“蛇蝎”在蜥蜴般的贪婪阴暗,电影末尾,她对着镜子擦拭自己的脸孔,粉妆掉落后,露出一张苍老的、布满雀斑的脸。

二、《不惜一切》的弑夫美娇娘
当尼可尔.基德曼扭动着她纤细的腰肢朝着纽约方向频频媚笑时,我们就该知道她的心很大,大得能装下全美国。在一个小镇的电视台当气象讲解员肯定不是她的梦想,她的眼睛始终闪着金黄色的名利光泽。当机会向她招手时,大概她此时唯一的不幸就是嫁了一个没什么“出息”的丈夫,对爱情的一时冲动使她陶瓷般精致的美貌无缘给更多的人欣赏,婚姻像一条越收越紧的麻绳,系住了那女人追求的脚步。
所以急功近利的解决“困境”是在所难免的行为,美娇娘渐渐吐出她那黑色的蛇信,带着一种危险而急切的表情。我们亲爱的尼可尔用她天生优越的条件换来了三个不良青年的信任,她送给那个胖女孩她的裙子(那肯定穿不下),再让乔奎因·菲尼克斯为她高超的囗交术深深着迷。不要跟我说她有多无耻,多少女人轻轻挑起她的裙角只为让男士为她的晚餐买单,方式不同,实质却惊人的一样。
真正为这个女人喝彩是乔奎因·菲尼克斯枪杀她丈夫那段,当时电视机开着,尼可儿正用优雅的姿态播报气象新闻。而曾经与她山盟海誓的伴侣倒在地上流出了脑浆时,这个女人正在她节目的结尾说:“今天的节目送给我的丈夫,今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我爱你!”
然后她回到家中,带着伤痛的表情整了整头发,打开门接受记者的拍照……闪光灯所到之处,都奏着她胜利的凯歌,好莱坞,我来了!
当她在葬礼上用录音机播放《good by my sir》为丈夫送行,又成功地成为报纸的头条,她可能感觉到那粉红色的成名之梦已经触手可及了。直到她公婆买凶来给了她致命一击,才令她的“理想形态”被冰封在了湖底,永远无法实现了。看她的尸体穿着粉红色的大衣,嘴角依旧有一抹娇俏可爱的笑容,我相信她从来没后悔过自己的决定。

三、《唐朝豪放女》最后的疯狂
鱼玄机的死亡就像一个绯色的梦,传说当囚车驶过长安城的大街时,人们看到她依旧是艳若桃李,一如当年给温庭筠写下的《江边柳》:影铺春水面,花落钓人头。她身着黑色的轻纱,一头闪亮的青丝泻至玉足,嘴衔一支红色山茶,嘴里还碎碎念着那阙流芳千古的《赠邻女》。她从小长在烟花之地却才华出众,不能像男儿般志在功名,只好一心去经营自己的爱情。只是不幸,她爱上一个叫李亿的男人后得到的只是无尽的煎熬,最后不得不入观为道姑。
当爱情也成了被抛在路边的碎痕,玄机绝望了,她给我们一句“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后就再也没有为爱情付出过什么。然后一旗胭脂色的“艳帜”贴于长安街头,她开始了放荡妖冶的才妓生涯。那种荣华富贵落于脚边的轻狂令鱼玄机踩烂了最后一丝道德,她在咸宜观前大笑着发誓要让全长安的男子成为她的裙下之宾,《寄李子安》的情诗也被抛于曲江之中诸之东流。玄机从此成为疯狂而淫荡的女人,唯一不同的是她会写诗。但是那文字最后也被渐渐染色的浮华给消磨了灵气,是的,一个在沉溺于声色场中歇斯底里的女人,韵华与美丽很快就从她身边溜走了。那种时光流逝的恐惶令她丧失了人性,婢女绿翘的生命被她轻易的揉碎,然后埋于紫藤花架下,连同她自己的良知。
华丽俊逸的诗词最终也没有掩盖住血淋淋的杀戮罪行,鱼玄机于是带着她的才情与放浪形骸化作一缕蛇蝎的魂魄,永远缠绕于长安城的上空。

尾声:我们迷恋华丽的陷阱,醉心冷漠的周旋,我们用鲜艳唇膏做枪,用媚态丛生做防护,然后将阴冷的机敏涂上欲望汁液,滴落人间,再将自己的灵魂摧毁……这,就是蛇蝎女人的全部含义。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