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女声与花颜花语(转)

      愚人码头 2005-8-4 9:30
无言~~~佩服!

1、黄雅莉:
黄雅莉只有17岁,应该是超女里比较年幼的。说实话,第一次看见她那个发型和眼镜的时候我差点喷饭——明明就是一个小女生嘛,再怎么装酷装大也掩盖不了本色。
对她的歌声……总体感觉是:声音还比较嫩,而且比较柔和,很女孩子,但是不女人。少女的单纯和青涩是黄雅莉的优点,同时也是她的劣势。

黄雅莉——黄色雏菊。
雏菊又名太阳菊,花朵较小,花香清淡。雏菊的花语是:“愉快、幸福、纯洁、天真”,这可能正适合年纪小小的黄雅莉。之所以说是“黄色雏菊”,一来雅莉姓黄,其次因为黄色是很娇嫩的颜色,正如同雅莉中性外表下的烂漫和稚弱。
黄色雏菊未必很艳丽。然而当它们蓬勃生长并且连成一片的时候,你不得不为这年轻的生命力发出赞叹。


2、易慧:
论容貌,易慧算不上出类拔萃——她比较健壮,肤色偏黑,五官也绝对不精致。但是从这张脸上,你能够读出两个字:“热烈”。她很容易让我联想到正午日光下高原上的少女,爽朗,朴拙,但是有特色。
对她的歌声……很显然,易慧想唱出特别的,有磁性的声音,但是目前显然还做得很不够。目前她的歌声带给我的,只是过耳就忘的特别。也许有一天,她会更进步,会给我们真正难忘的声音。

易慧——向日葵。
向日葵有大的花盘和粗壮的根茎,面对炽热的太阳,向日葵从不曾躲避或者退缩,它反而更加肆无忌惮的绽出一片金黄。其花语是:“爱慕、光辉、忠诚”。
更重要的,向日葵的花朵有果实(葵瓜子啦)……一方面,据说易慧比较贪吃,hoho~,葵瓜子好歹也是种食物;另一方面,希望易慧的歌声能够有内容,而不仅仅是形式。


3、叶一茜:
叶一茜很窈窕,所以她穿很女人味的长裙会比较漂亮。她的眼睛比较有意思,水水的感觉,尤其在唱歌的时候,总觉得她的眼睛含情。我并不认为叶一茜是个真正的美女,正如我并不觉得她的声音有多么动听。她的确柔媚,但是这种柔媚只是外表的,骨子里的魅力她还没有。
对她的歌声……叶一茜的歌声就好像她的长相,很婉转很优柔,然而并不能真正抓住你的心,因此很难令听者投入。但是你仍然会投票给她,因为她适时表现出来的无助,会让你不忍心,尤其对男人来说。

叶一茜——五彩石竹。五彩石竹植株高颀,花色似梅花,花色有红、粉、浅粉、白、紫等等,十分绚丽,装饰效果很好。花语是:“女性美”。
之所以这样比喻叶一茜,一方面,因为她的确够靓丽;另一方面,希望她的靓丽(包括她的歌声)不仅仅只是花瓶,不仅仅只是装饰。


4、朱妍:
朱妍是郑州赛区的冠军,也是郑州赛区走到今天硕果仅存的选手。说心里话,我觉得她的歌声实在一般,可能在以后的几场比赛中,她很难走太远。
但是不要忘记了,这个圆圆脸又不漂亮的女孩子,她很不容易。7月22日的比赛中,我们很容易能感觉出她的压力,比如说在“帮帮唱”环节里,她的紧张和拘谨。
正如她自己所说的:“不要忘记我,来自郑州的朱妍”。的确,就算她和别的人比起来相形见绌,但是没有人能抹杀她的努力,就像没有人能扼死她的音乐梦想。

朱妍——累叶升麻,花语:“坚持,沉重的负担”。
之所以这样比喻,主要来源于累叶升麻的传说:这种花是纪念曾经背负耶稣过河的圣克里斯多夫,花朵的形状很像驮在肩上的重物。  
相信朱妍的肩膀上,现在也背着沉重的压力。但是压力就是磨练,谁敢说这不是成长的馈赠呢?
无论如何,朱妍,走下去!


5、纪敏佳
纪敏佳是杭州赛区的冠军,也是比较中性化的。平心而论,我不是很喜欢她的外形和歌声。外形上,纪敏佳的装扮略显粗糙,她给人的感觉是处于男性风味和女性魅力的中段,看上去有些扎眼,有些不对劲儿。就好比她的高音,确实够响亮够拔,但是不是举重若轻的唱出来,而是显得比较累,比较紧,会让听众替她捏一把汗。
但是纪敏佳显然是一个坚忍性格的人,这样的人,你很容易可以打败她,但是你很难将她打倒。

纪敏佳——百慕达奶油花。花语:“强韧”。
别看这种花的名字起的比较甜腻,而事实上,这种花的生命力非常强,以至于人们常常把她当作杂草,苦于不知该怎么除去。可惜,无论用怎么样的方法,这种花都能够成活下来,哪怕条件再恶劣,她也有东山再起的一天——很相似,对不对?今年的纪敏佳终于一扫去年失利的阴霾。
所以,纪敏佳虽然不是我很喜欢的歌手,但是却是个绝对的劲敌。


6、何洁
舞台上的何洁简直就是一个魔女,又似乎一座火山,带着变幻的、能够烧灼全场的热力。她自由,奔放,快乐,热情——原来19岁的小姑娘,竟也可以霸气十足。但是一曲歌罢,她又笑的如此可爱,眉眼弯弯好似洋娃娃。
这样的对手,实在很可怕。如果你因为她漂亮的笑脸而误会她是花瓶,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她会用挟风卷雷般的声势k掉你。

何洁——当之无愧的火红玫瑰。花语:“爱与美,容光焕发”。
的确,舞台上的何洁和生活中的她相比,真有着脱胎换骨的眩目与璀璨——你试着走进过玫瑰园么?火红的一片,无穷无尽的魅惑。你很想靠近,甚至想采摘,那么,当心有刺!


7、张靓颖 :
张靓颖是一个奇怪的歌者,网络上她的人气虽说不及另外两人,却也属佼佼者的行列。但是这一切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她,无论台上台下,她都清冷淡漠,夸奖并不能增添她的笑容,正如诋毁也催不下她的眼泪。她就是她,无论是花开花落还是云卷云舒,她都不在意,陪伴她的只有自己的歌声,寂寞的、高傲的、坚定的。你摧残不了她的风骨,原因很简单:张靓颖只想唱歌,她为的,只是她的心。
但是,张靓颖并非无情。你知道“情到浓处情转薄”吗?她只是不屑把自己心底里的热与爱呈现给无聊看客罢了。对于张靓颖这样的女子,如果我们自己不是足够优秀,那么,就远远的看着,并祝福和支持她吧。这个女子,她知道自己要什么,她也知道,自己该争取和该放弃的是什么。
她如此顽强,她如此尖锐;她如此高傲,她如此谦卑。
矛盾的张靓颖。

张靓颖——白色西洋薇。花语:“深刻,沉默,冥想”。
西洋薇羊齿类花朵中最美丽的一种,而且是隐花植物类的罕见品种——正如张靓颖出类拔萃、不同凡俗的优秀;这种花同样具有守身如玉的高洁品质,正因为如此,中世纪的修道院常常选择西洋薇来点缀至高无上的祭坛。
而张靓颖,她是白色西洋薇。她静静的俯视着,洞悉一切,虽然她沉默寡言。


8、周笔畅 :
勿庸置疑,这个女孩子是今年的夺冠大热门之一。周笔畅来自广州赛区,然而很奇怪,从她身上看不到南方发达城市的浮华和奢靡。我相信,她是诚恳和单纯的,正如某个乐评人所说,她和另一个女子,都是内心纯净的人。
这个女孩子喜欢皱着鼻子笑,偶尔也发几声女孩子的娇嗲——虽然走得是中性路线,但是她毕竟还是个简单的女孩子。当然,她的简单和黄雅莉不同,在周笔畅身上,青涩已经渐渐被稳重踏实所代替,这个女孩子的眉宇间,已经隐隐有大家之气,她注定会比黄雅莉走得稳走得远。
不要说她圆滑——如果一定要说,那也仅仅限于一个女孩子绝对善意的小小心机。如果你看到她在7月22日赛场上,因为同伴离去的点点眼泪,那么,我相信你没有办法不心疼她。
至于是“能够拯救华语乐坛”,那实在是过于夸大了。不管怎么样,周笔畅已经开始她的飞翔,让我们拭目以待!

周笔畅——红茶花。花语:美好时光,欣欣向荣。
红色是热烈的颜色,正如你锦绣般的前程。而今天的时光,可能只是你以后回忆时的短暂一瞬,然而无论如何,这是美好的,不是吗?


9、李宇春
之所以把这个女子放在压轴的位置,实在出于私心,因为我太喜欢她,以至于不敢轻易动笔描述。
一样是走中性路线的选手,这个成都女子却向天边最亮的晨星那样光芒熠熠,令人仰慕。
不同于雅莉的单纯稚弱,也区别于笔畅的平易可爱,李宇春是另一种代表:干净,真诚,带来令人心悸的感动。
如果可以同她相见,那么我希望是在黑夜的街角:华灯已黯,人声寂寂。然后,让我看见这个奇特女子在灯火阑珊的转角微笑回眸,再不发一语的离去。我相信,我会在她离去的影里醉倒,然后做一夜痴梦。
可能是因为“木秀于林”吧,网络上有关她的赞誉和诋毁都是来势汹汹。我相信这个女子不会在意,因为她唯一的愿望就是:“做自己”——看来如此简单,要做到却又多么困难!
可是我愿意把全部的信任给这个女子,不为别的,因为对她的爱,在这个夏天已成信仰!
感谢上帝的馈赠——这个精灵样的女子,带来的不仅仅是音乐,更多的是感动。因为这个女子,被我们遗忘的、却值得珍惜的点滴重新回归和浮现。

李宇春——鸢尾花。花语:神圣
鸢尾花的色彩是魔幻蓝紫色,花形如同翩翩起舞的蝴蝶。蓝紫色正如同宇春的神秘魅惑,而舞蝶则一如她的潇洒轻灵。相传法兰西王国第一个王朝的国王克洛维在受洗礼时,上帝送给他一件礼物,就是鸢尾花——正如这个夏天,我们得到小宇一样。

谨以此文,给超级女声们,给这些有梦的女孩子。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