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女之“金陵十二钗”(转)

      愚人码头 2005-8-4 9:16
疯了我!

正册(以第一场总决选后剩下的十二人为蓝本)

1、元春:李宇春
第一个组合一定已经让大家大跌眼镜了吧,怎么把酷酷的春春和母仪天下的娘娘相提并论了呢?也许是出于笔者的私心吧,鉴于成都三甲的姐妹情深,把她们安排成贾府的亲姐妹应该不过分吧。另外,如果笔者没记错的话,元春应该是正月初一的生日,故取元春之名。双鱼座的宇春也是春天生人,相信春爸春妈当初给宇春起名字的时候也考虑到这一点了吧。另外,宇春是成都赛区的冠军,也就是“状元”,也算沾到了“元”的边。

2、迎春:张靓颖
唱功了得、女人味十足的靓颖实在没办法和毫无才情的“二木头”划上等号,之所以把她放在这个位置上,只能说谁让春春、颖颖、洁洁姐妹情深呢,实在不想把她们分开。还有一个牵强的原因,就是“颖”和“迎”同音。不敢再多说了,说的多了,怕一人扣我一盆凉粉!

3、探春:何洁
探春是四姐妹中的“小辣椒”,但碍于封建礼教对于姑娘家的种种束缚,并不敢太露锋芒,只能是“甜中带辣”。我们的“小甜甜”何洁又何尝不是“甜中带辣”呢?甜美乖巧的外形+热辣劲爆的表演,何洁的每次出场都能令全场HIGH到顶点。还有一点和宇春相同的原因,就是何洁是成都赛区的第三名,即“探花”,沾了一个“探”字。

4、惜春:周笔畅
笔笔不是成都赛区的选手,但却是在人气和实力上唯一能够和成都三甲抗衡的一位。惜春本属宁国府,只是因为年幼,才搬到荣国府和众姐妹住在一处。惜春并不像其它姐妹一样,有诸多的俗世烦恼,她最终的结局是看破红尘,守卫内心深处那寸净土。思想单纯的笔笔,也不像同龄女孩那样容易善感多愁,她最享受的是在音乐世界里肆意畅游,不为打动别人,只为打动自己。

5、王熙凤:纪敏佳
大嗓门的“纪敏佳”颇具“凤姐”之风格,雷厉风行,言谈举止泼辣,无所顾及(从其在2004年的经典语录“这是在选美”就可见一斑)。另外,凤姐的飞扬跋扈不能不说和其娘家的财大气粗有关,另外还有王夫人这一后台撑腰。纪敏佳在杭州赛区夺冠不能不说多多少少和黑楠评委的力挺有关。记得高中时学“林黛玉进贾府”一篇,王熙凤的出场是“未见其面,先闻其声”。早在广州赛区比赛时,纪敏佳就已经被拿来和周笔畅相提并论了,等到其在杭州参加海选时,已是久闻其大名了。

6、薛宝钗:赵静怡
深得高层人物欣赏的宝姐姐实在称得上是“万千宠爱于一身”,过个生日也要引得全府上下大费周章,凤姐亲历亲为。东道主的冠军自然也比其他赛区的矜贵些,钢琴、单曲、MV一个都不能少。但宝姐姐得到了宝玉的人,却得不到宝玉的心。小妮子要想俘获更多歌迷的心,要走的路还很长。

7、林黛玉:李娜
先不论黛玉的美貌与宝黛的爱情,这里我们只说黛玉的才情和性格。黛玉可称得上是大观园里数一数二的才女。走原创路线的李娜也称得上是“2005超级女声”中的才女,其多首作品也得到了专业评审的肯定。由于身世较贾府众姐妹凄苦,又体弱多病,黛玉心眼小,易伤感,缺少了点大家风范。由于原创之路甚为艰辛,李娜在广州决赛时也显出得失心略重了点,无论是与雅雯的PK,还是对前三名的预测,都稍欠风度。黛玉也有非常令人称道的品德,就是对爱情的执着,和对封建礼教的反抗。希望李娜的原创之路也能走得同样执着,并且不要受到各种急功近利想法的侵扰,走一条属于自己的特色之路。最后又想起来一点,李娜一路弹着吉他走来,黛玉也是抚琴的高手呢!

8、史湘云:易慧
据说,史湘云是曹老先生按照王昭君的路线塑造的,该女豪迈、自信、不拘小节,甚至颇具民族风情和异域风情,若论才情也只在宝、黛之后。喜欢梳黑人头的易慧是湘西的土家族妹子,唱功不俗,受形象所限,也许无法走得更远。但依笔者之见,若只考虑声音和唱功的话,易慧也有冲击三甲的实力。

9、李纨:朱妍
虽然贵为郑州赛区的冠军,但笔者搜肠刮肚也想不出这位朱MM一路走来曾经唱过哪几首歌,基本上跟李纨在大观园里的地位差不多——有她不多,没她不少。

10、秦可卿:叶一茜
相信若单论相貌,秦可卿可位列红楼众美女中的前三甲,叶一茜同样算得上是超女中排得上号的美女。当然美女必然是非多,各类书评对秦可卿可谓毁誉参半,原因无外乎绯闻、乱伦。围绕着叶一茜的传闻也是众说纷纭,内定说、二奶说,不绝于耳。这不过就是一个喜爱音乐的美丽女孩罢了。

11、妙玉:林爽
这又是一个不好写的组合,妙玉冷傲,林爽亲和,但妙玉对于懂她的人也是愿意敞开自己的心扉的。她对黛玉和宝玉的友好就是绝对发自真心的,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杭州决赛时,每每轮到林爽唱歌时,那个在台下为她哭、为她笑的小妹妹吧。想必林爽平日里对待朋友也是至情至性之人,才会收获如此纯净的友谊。妙玉是冬日一枝傲雪的寒梅,林爽是夏季一捧清凉的泉水!

12、巧姐:黄雅莉
年龄最小的黄雅莉有点像出身名门,却又命运多桀的巧姐。身为东道主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但无奈背着和两位“人气王”李宇春、周笔畅风格相似的重负,恐怕很难在2005超女的舞台上走得更远。相信若能重新选择,巧姐一定不会选择出身豪门,黄雅莉也一定不会选择在2005年参加超级女声。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