揣子的相亲爱情

      态度 2005-6-15 19:34
上个星期的生活,就好像发生了世界大战,天翻地覆。
早在上上个星期四,因为那天被我妈说了一顿,衙门又说我对那位同志太凶,不给人家面子等等,把我郁闷的够呛。后来晚上接他电话,心中那真是不爽,恨不得把电话扔了。他大概听出来我心中有怒气了,后来就问我(他就是爱问为什么,我最烦这个,南方男人!)。一开始我懒得理他,后来两个人半天都不说话,最后王乐是怎么回事儿,我就直接跟他说。说了对双方父母过于积极的态度的反感,说了我们还没有到那一步,说了我们还很陌生等等等等。听得我妹在旁边都傻了,一直以为我在跟一个不相关的人说话,没想到我说得那么猛。后来他说,这次聊得很高兴,最起码知道我心里是怎么想的,但其实我很烦他每天给我打电话,真不想把这件事变成一项工作。
周五,因为周末端午节的原因,所以让他过来。不知道为什么,我和他单独在一起还好,但只要一进我们家家门,我就开始用言语攻击他,无法控制。我总觉得,生活当中突然有一个人完全介入,不管平时还是周末,都不让你喘口气,尤其是你病是很喜欢他,这着实让人郁闷,比工作还累。因为我老开他的玩笑(只能称作玩笑),我妈就不高兴了,说我不给人家面子,让她很尴尬。我后来对老妈说,这就是年轻人相处的模式,就这样!(虽然我的讽刺有90%出于真心)我妈说。那你别让我听见就行,我心想,就是因为你们老说他好,所以我才故意挑刺的。阴险!
周六,舅爷舅奶奶也过来,他们也觉得我对人家凶,我只是讽刺而已,从不大声对他说话,真的!老年人与年轻人的代沟!周日出去和父母逛集美,中午是从里面出来,我本要按计划去找妹妹吃饭,让他和我一起走。我爸非要大家一起吃,从而引发了家庭战争。我爸属于那种特霸道的人,他其实是替我们都着想好了,只是在实施的时候,从来不问问我们的意见,有点不尊重人。这点,我20多年深有体会。也正是因为这件小事,爆发了我对相亲这件事的所有不满。
我一直觉得这件事发展得太快,作为两个认识才三个月的人来说,双方父母给的压力实在太大了,连他的父母都经常去看我爷爷奶奶了,你想,如果我突然提出不谈,会造成多莫严重的后果。所以,我一直觉得这件事就没有给我们任何回旋的余地。我本来见到他就不是一见钟情的感觉,想着先相处一段时间试试,但没想到上了贼船就下来了。他们越是压我,我越是讨厌这件事,也就会越讨厌这个人,已经到了连网上都不想见到他的地步。他的一点点或许非常不重要的缺点,都能影响我对这个人的看法,整件事就是弄巧成拙。
回家和我妈说了一顿,让她也大受打击,确实说得比较恨,因为我用了“生不如死”四个字,不过我也没夸张,确实有这种感觉。后来我妈说,再也不管我们了。我也和他们说,再也不让他来我们家了。
这周一,我本来最近就很忙,那天特晚回家。我洗澡的时候,他给我电话,没接;吃饭的时候,又给我电话,说了两句,和他说我吃饭呢,不方便,要挂电话,他非要我吃完了给他打,我说不打,因为马上还有事儿,他就非要我打,后来我就急了。我心想,我好不容易回家吃口饭,可以歇一歇,加之我确实还要写个东西,你就别烦我了,非要打电话,哪有那么多话说?后来两个人很不爽地把电话挂了。
一会儿,给我发短信,说自己不知道怎么办。这孩子,没法说他。我就说,我不想为了谈恋爱而谈恋爱,而是要为了喜欢才谈恋爱;我对你还没有什么喜欢的感觉等等,说得比较直白。我还说,我没什么好的,你为什么要喜欢我呀?等等。后来,我说,以后想起来的时候打个电话,见个面,没必要一天到晚在一起,要给对方一个空间。说说说,终于说得比较通,基本达成共识,这死心眼的孩子!
让人郁闷的是,第二天我加班,他给我打电话,听我没回家,非要过来,没办法,只好一起吃了个饭,倒!今天到目前为止,已经给我打了两次手机,我倒倒倒,真想宰了他。我和他说:“你不要变本加厉!”
狂哭~~~~~~~~~~~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