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抗战时期国军正面战场地位的讨论若干

      言论and历史 2011-2-9 12:40:00

1、 国民党31年不抵抗,是在积蓄力量,有利于日后的抗战

事实是:国民党不抵抗,自己并未积蓄起实力,反而让日军积蓄起了实力。

20年代末日本遭遇了严重的经济危机,日本实际上处于走投无路的地步,日本当时根本没有完全把握战胜中国,和为了控制东南亚及太平洋而偷袭珍珠港一样,为了控制中国东北的9·18事变依然是一种赌博式行为。

“9·18 事变”时,驻北平的日本特务机关长松室孝良给关东军的秘密报告中说:“须知‘9.18’迄今之帝国对华历次作战,中国军因依赖国联,而行无抵抗主义,故皇 军得以顺调胜利。……倘彼时中国官民能一致合心而抵抗,则帝国在满之势力,行将陷于重围,一切原料能否供给帝国,一切市场能否销费日货,所有交通要塞、资 源工厂能否由帝国保持,偌大地区,偌多人口,能否为帝国所控制,均无确实之把握……”。

令 日军没想到的是,在蒋介石不抵抗政策下,中国完全没有进行任何抵抗。占领东三省,使日本获得了巨大的财富、资源、劳动力、商品市场,帮助日本摆脱了30年 代世界性经济危机,政治、经济、军事上完成了向军国主义道路转变。从1931年到1937年,日本军费增长了7倍,步枪生产增长了10.8倍,机枪增长了 3.2倍,火炮增长4.3倍,飞机增长2.8倍,坦克增长38.9倍,汽车增长20倍。31年后,日寇在东北开办的钢厂的产量就远远多于中国其他地方钢产 量的总和,结果是37年以后的日本才初步具备了发动大规模侵华战争能力。

这说明,正是由于花生米31年的不抵抗,才养虎为患,让中日之间的差距不断拉大,造成抗战如此艰难!

2、国军负责正面战场,拖住了日本军队,国民党军队死的人多,所以抗战贡献大

实事求是地说,国军对抗战是有贡献的,但这个贡献是很小的。

首 先在于,国军负责正面战场,真正负起过责任吗?日本长驱直入东北华北中原犹如无人之地,打了多少年正面战场几乎未遭任何实质性损耗。最后烽烟烧到到了大西 南,实在是因为补给线过长而导致停滞。要说真正拖住日本的,应该归功于中国国土之大以及沦陷区后方共产党奋战之英勇。  

在抗战中国军收复过多少领土?我军收复领土多少?(蒋粉们不要脸地说:‘共军轻轻松松抢地盘’轻松你国军咋就做不到呢?你倒是抽出两个军去办啊。反正国军打仗从来多一个军少一个军都不影响其败仗结果的。)

所以共产党作为抗战的中流砥柱是当仁不让的,都不用说军事上的成就,其主张建立了统一的抗日联盟、提出持久战思想为抗战提供理论武器就已经是奇功一件。

再说死人的问题,你死了人,把事办成了,这勉强还叫有功;人死了,事还没成,难道还要给你记功?那不是扯淡吗?

对于战争贡献讲的是在战略层面上赚取的胜利,关于国民党军队的伤亡,第一点已经证明大量的军队是非战斗伤亡,如果还非说死的人多就功劳大,那么赵括就中国历史上最大的英雄,40万赵军一口气就完了,多英雄呀!

3、日寇在华毙命129名将军,其中只3个被中共军队击毙,其他126个都是国民党军击毙的

事实是:中共及国军分别击毙日寇将领十三名。

日寇在华毙命110多位将军,多数是死后追授。而这100多人包括台湾地区的,包括被苏蒙联军39年和45年苏联红军击毙的,包括被美国空海军击毙的,其他爱国人士还有韩国人刺杀的,甚至还有病死的,交通事故死的。

真正被击毙的日本将军:

共军方面:

一、1932年3月,关东军第15旅团旅团长天野六郎少将被抗联击毙

二、1938年9月,日军日野武雄少将被抗联姜克智部击毙

三、1939年1月,关东军第11师团师团长渡久雄少将被抗联击毙

四、1939年9月,日军少将松岛被抗联击毙

五、1941年12月,日军119旅团旅团长山县业少将一在安徽巢县被新四军击毙

六、1943年2月,日军第二铁路部总监下田宣力少将在山西娘子关被武工队击毙

七、1944年4月,华北方面军特务部部长大桥熊雄少将被共北平地下党暗杀

八、1944年7月,日军飞行教导团团长森玉德光少将飞所驾战机被抗联击落毙命

九、1944年8月,关东军1师团师团长服部晓太郎中将荣升前被抗联袭击毙命

十,1939年8月,日军第114师团师团长沼田德重少将在鲁西被八路军击成重伤毙命

十一,1939年11月,日军独立混成第2旅团旅团长阿部规秀中将被八路军迫击炮弹炸毙。

十二,1940年5月17日,日军吉川少将在开封被地下共军吴凤翔刺死

十三,1940年11月,日军第35师团第35步兵团团长饭田泰次郎中将被八路军击毙

国 军方面:1、中村正雄(少将),2、前田治(中将),3、木谷资俊(少将),4、藤堂高英(少将),5、大津和郎(少将),6、大冢彪雄(少将),7、酒 井直次(少将),8、冢田攻(中将)、9、下川义忠(少将),10、横山武彦(少将),11、木村千代太(少将),12、志摩源吉(少将),13、山县正 乡(海军中将)。

4、国民党由于抗战损失巨大,力量失衡,所以导致内战失败

  当年蒋介石自己的话已经反驳了蒋粉:
“ 比较敌我的实力,无论就哪一方面而言,我们都占绝对的优势,军队的装备、作战的技术和经验,匪军不如我们;尤其是空军、战车以及后方交通、运输工具——如 火车、轮船;补给——如粮秣、弹药等,我们也比匪军丰富十倍;重要的交通据点、大都市和工矿的资源,也控制在我们手中,无论就哪一方面的实力来比较,共产 党绝对不能打败我们。”
看完之后,如果还坚持上面的观点,就大骂最先说这段话的花生米是SB就可以了!

 5 、共产党军队在后方扩充自己实力

无耻蒋粉往往忘了一个关键词,就是在谁的后方?难道是在大西南国民党的后方吗?不是,是在沦陷区,敌人的后方!

不在敌人的后方发展自己的实力,难道还要看着日寇在占领的中国的国土上不断发展伪政权,扩充日寇的实力,以战养战,不断侵略吗?

蒋介石抛弃给日本的国土,共产党流血流汗抢回来,怎么到了蒋粉嘴里成了罪恶?在蒋粉的嘴里,好像到敌后去发展实力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如果“扩充实力”很容易,那英明神武的蒋总怎么不派点人去到日本后方发展国军实力呢?

6、国民党牺牲的将军多,而共产党只有左权

   共产党方面根本没有军衔,所以可以说没有一个将军阵亡,甚至当时朱德也没有军衔,所以当时即使八路军全军覆灭了,蒋粉也可以自豪的说共军方面没有一个将 军阵亡!而在事实上剔出了因病、因事故而亡的,八路军阵亡旅以上干部114位、抗联阵亡支队以上干部42位,新四军阵亡团以上干部43位,共计199位, 这些按照军衔的话至少都是少将级别。
反观国民党方面,将军多如牛毛,国民党的将军花钱就能买,在蒋粉列举的“国军阵亡的将军”里面有个“山东铁道破坏大队的副大队长”,竟然也是少将!

7、国军的抗战是血写的,蒋介石是抗日英雄民族英雄

国军的血之所以流的那么多那么惨,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蒋介石的无能。国军爱国官兵出于国仇家恨的奋勇抗战和蒋介石领导下的国民政府消极抵抗根本就是两回事。

好比岳飞是皇帝的臣子秦桧的部下,皇帝和秦桧一直采取妥协退让甚至投降政策,多少次影响岳家军的抗战。岳飞抗金难道能说是皇帝和秦桧的功劳吗?清末广大军民自发抗敌,功劳能记在慈禧头上吗?

8、国军阵亡300多万,贡献巨大

国民党官方自己统计伤亡320万,注意是“伤亡”。是包括死、伤、失踪的。

在这些伤亡中,很大一部分并不是阵亡甚至上阵受伤的,而是逃跑、病死甚至因长官克扣军粮,被活活饿死的!

下面是《剑桥中华民国史》的记载:

“造 成国民党军队战斗效能减弱的首要问题并非武器短缺,而是食物短缺。1944  年10月,魏德迈将军最初担任蒋的参谋长职务时,他主要关心部队的调动和部 署问  题。但是,不到一个月,他了解到士兵因太虚弱而不能行军,并且不可能有效地打仗,原因多半在于他们是半饥饿的。按照部队规章,每个士兵发给每天 24盎司米,一份盐;每月一份全薪,如果全花在食物上,一个月可以买一磅猪肉。一个中国士兵靠这些配额可以很好地维持生活。可是,事实上他真正得到的仅仅 是分配给他的食物和钱的一部分,因为长官们习以为常地为自己“克扣”很大一部分。结果是大多数国民党士兵营养不足。一位美国专家1944年广泛地检查了不 同种类部队的1200名士兵,他发现57% 的人表现出营养不良。这显著地影响了他们发挥士兵职能的能力……战争期间,由于军队的体质状况恶化,痢疾发生率大为增加,这种疾病常被忽视,终至无法医 治。最后,患者甚至不能进食,不久死去。疥疮、热带皮肤溃疡、眼感染、结核病和花柳病也很普遍。

    1945年在西南作战时,美国观察家发现第十三军甚至不能步行一小段距离,“一大批掉队,而有许多人因极端饥饿而濒于死亡”。另外一位美国军官包瑞德上校 报道说,看到国民党士兵们“行军不到一英里,就摇摇晃晃倒下来死了”。受到高度重视的《大公报》的一位记者说:“军队开过以后,在路旁能发现死亡的士兵, 一个接着一个”……医疗队的正规机构——包括急救队、包扎所、野战医院和后方医院——是无懈可击的,但因供不应求、人员不合格、设备和药品不足、腐败和麻 木不仁,不能很好发挥作用。

  中国士兵给养差,受凌辱和嘲弄,不可避免地缺乏士气。集体开小差鲜明地反映了这一点。大多数新兵,即使在到指定部队的行军中幸存下来,除了逃跑,也别无想 法。许多人成功了。例如,第十八军第十八师被视为一支较好的部队,1942年还驻在后方未参加战斗,却由于非战斗减员或开小差,它的1.1 万人中有6 千人失踪了。高思大使评论道:这些统计数字并非例外,类似的减员率在所有军区普遍存在。即使胡宗南的精锐部队——因为他们被用于遏制北面的共产党军队,他 们属于训练、给养和装备最好的部队——据说1943年需要补充的比率为一个1 万人的师每月600人。官方的统计导致这样的结论:在800 多万士兵中,大约每两个人就有一个去向不明,大概不是开了小差,就是非战斗死亡。

还有一种就是类似说是死守南京,结果日本人来到城下,没怎么抵抗国民党长官就跑了,剩下的数万军队投降敌人,成了南京30万被屠杀同胞中的重要一员,又成了蒋粉今天文章中国“巨大贡献”。


换句话说,死、伤、失踪在国民党政府手中的国民党官兵,比被日军杀死、杀伤、失踪的数量还多。这部分伤亡竟然也算进了“国军抗日事迹”中,成了蒋粉为花生米歌功颂德的东西!!!!

9、国军发动了22次会战

蒋粉说这句话等于自己抽自己耳光——22次会战多数不是国军发动的,而是日军发动的。

除非蒋粉认为蒋军就是日军。

别人拳头奔你脸打来,你举胳膊格挡一下算什么荣誉。更何况还是被人连胳膊带脸打的血肉模糊。22次会战大多数属于溃逃中被人追上了一顿暴打的结果。

事实上,台湾课本都根本不提什么22次会战的,太丢人了。

中 条山一战,日寇死亡600多人,俘虏了中央军4.5万,被称作抗战最大的耻辱。这22次会战中大多数战役,大部分是被动挨打,大部分惨败,蒋介石自己都视 之为耻辱,自己都不好意思上课本(中国课本上好歹还提到过两次会战,台湾教科书一个都没有,应该哭哭啼啼‘被党欺骗多年’的人绝对不应该是蒋粉而是台湾 人)。

大多数战役的失败还源自国民党政府的无能,白白让无数热血男儿牺牲。松护抗战中唐生智跑了,兰封会战中桂永清也跑了豫湘桂,竟然给算了三次“会战”,汤恩伯在河南被打得满地乱滚,也叫做“战”?
除了方先觉在衡阳算是战过之外,当然方先觉最后也投降了……哎……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