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奸马英九终于撕破伪装 公开喊出台湾是“国家”!

      时事聚焦 2008-5-7 23:15:00

凤凰资讯 > 港澳台 > 两岸三地 > 正文

马英九接受日本媒体采访 宣称台湾是“国家”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2008年05月07日 17:32环球网【大 中 小】 【打印】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6日报道,马英九5日接受日本《产经新闻》专访时称,“台湾作为一个东亚国家”,对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日乐观其成。《产经新闻》6日起将分3天刊登此次专访。

“中央社”报道说,对于胡锦涛访日一事,马英九表示,基本上他乐观其成,因为中国与日本改善关系,有助于促进区域的和平,“台湾做为东亚的一个国家,欢迎一切有助于区域稳定及繁荣之事”。

马英九说,中日关系至少到前年为止都处于不算很好的状态,但是去年中国总理温家宝访日,在日本国会进行演说时,他对于温家宝所展现的诚意印象很深刻,当时他就认为温家宝的访日将是改善中日关系的契机。这次胡锦涛访日,无疑地,也是中日之间历史性的重要大事,台湾也非常高兴

“中央社”称,对于中国的崛起,马英九表示,他希望中国的经济力能持续发展,因为这样对区域各国利多于弊。

“中央社”援引马英九的话说,中国也很清楚西藏问题受到世界各国关注,中国的统战工作部门的干部已开始与达赖喇嘛十四世方面的人员交涉,不管交涉的结果如何,对于开始交涉这件事,首先就应给予肯定。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中央社”报道说,就有关两岸经济将加强一事,马英九说:“我清楚有人认为过度对中国倾斜是危险的,但 是,在很自然的情况下,两岸的经济合作已建立了密切的关系。两岸关系的正常化,基本的理念就如同1972年台日断交之后,大陆与日本之间所进行的关系正常 化一样。”他还说:“台湾不是香港,两岸加强经济关系,有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但是我们要以自己的手来改变未来。”

另据台湾《自由时报》6日报道,马英九在专访中说,“中国的国际责任不断增加”,有关西藏事件等问题,有可能成为今后台湾、中国对话的障碍,他希望台湾的民主化能影响中国。在经济问题上,马英九说,对东亚的经济来说,中国的经济发展利大于弊,新政府的对中缓和将使台湾经济出现活性化,经济过度依赖中国不会被并吞,反而会促进地域的和平与安全。

《自由时报》称,有关对中国投资的具体方法,马英九呼吁台日企业共同投资,为加强台、日间人与物的关系,他希望能开台北松山机场与东京羽田机场的新航线,将来加上南韩的金浦、中国的上海,成为一个航空网。(环球网 刘洋)

原文链接:http://news.ifeng.com/taiwan/3/200805/0507_353_527747.shtml

------------------------------------------------------------------------------------------------------------------

中央社原文:

产经专访马英九:台湾乐见胡锦涛访日

http://www.cdnews.com.tw 2008-05-06 10:09:31

陈恒光/整理

中央社东京6日专电,日本「产经新闻」今天报导专访台湾总统当选人马英九的内容。对于中共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将访日一事,马英九表示乐观其成。 他说,中日关系的改善有助于促进区域的和平,台湾身为东亚的一国,欢迎一切有助于区域稳定及繁荣之事。他也对中国大陆开始与达赖喇嘛方面交涉表示肯定。

马英九昨天在台北接受日本「产经新闻」专访的内容,该报将分上、中、下三次陆续报导。

对于胡锦涛今天下午将启程访日一事,马英九表示,基本上他乐观其成,因为中国与日本改善关系,有助于促进区域的和平,台湾做为东亚的一个国家,欢迎一切有助于区域稳定及繁荣之事。

他说,中日关系至少到前年为止都处于不算很好的状态,但是去年中国总理温家宝访日,在日本国会进行演说时,他对于温家宝所展现的诚意印象很深刻,当时他就认为温家宝的访日将是改善中日关系的契机。

他认为,这次胡锦涛访日,无疑地,也是中日之间历史性的重要大事,台湾也非常高兴

对于中国的崛起,马英九表示,他希望中国的经济力能持续发展,因为这样对区域各国利多于弊。

他说:「有关中国的经济发展连带着形成军力扩增一事,美国、日本特别对此怀有疑虑,但是美日已有军事合作体制,订有美日安保条约,美日同盟足以完备地因应各种事态,对于中国的军力也应可因应才对。」

他认为,中国对于自己在国际社会上所扩大的各种疑虑,应该要更慎重应对才行。因为,中国很清楚自己变成国际社会的重要的一份子之后,责任变得愈来愈重大。

他说,中国也很清楚西藏问题受到世界各国关注,中国的统战工作部门的干部已开始与达赖喇嘛十四世方面的人员交涉,不管交涉的结果如何,对于开始交涉这件事,首先就应给予肯定。

他指出,台湾这次的总统大选是第四次的直选。距离解除戒严令有二十一年,但距离首度总统直选仅有十二年,台湾的民主政治时间不算长,但这过程中,克服了许多的障碍。

他说,这次的选举过程很平顺,败者立刻承认败北,给予胜者祝福,这是非常成熟的民主国家的特征。投票日当天,包括中国人在内,至少有三亿的华人透过电视转播或网路观看投开票的过程和结果。

他表示,中国对于民主化和提高政治的透明度方面,都还有待努力,台湾的民主发展对中国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台湾的民主化进展与经济发展,将成为有帮助大陆走向民主化的力量,中国这国家很大,要实施民主化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有关两岸经济将加强一事,马英九说:「我清楚有人认为过度对中国倾斜是危险的,但是,在很自然的情况下,两岸的经济合作已建立了密切的关系。两岸关系的正常化,基本的理念就如同一九七二年台日断交之后,大陆与日本之间所进行的关系正常化一样。」

他也说:「台湾不是香港,两岸加强经济关系,有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但是我们要以自己的手来改变未来。」

产经的报导指出,马英九强调「台湾不是香港」,主要是想让部分对他可能丧失台湾主体性的民众能挥去不安。

另外,报导也指出,马英九言及中国大陆对准台湾的飞弹,在西元两千年以后,从三百枚增至一千枚以上一事,他批评陈水扁总统执政的八年,导致两岸关系紧张。

有关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 )的问题,马英九说:「以台湾名义申请正式加入的结果,导致日本、美国、欧洲各国的反对」,他批评陈水扁政府将台湾成为观察员的可能性都断送掉。

他表示,新政权诞生之后,将努力缓和两岸的紧张关系,希望明年能达成台湾加入WHO的目标。报导指出,马英九此言表示,要先搁置两岸的主权争议。

报导也说,马英九希望台日企业能共同投资中国。为了加强台日双方的人员及物资的交流,他提倡松山机场与东京羽田机场之间开设新航线,未来松山、羽田再加上上海的虹桥、南韩首尔的金浦机场能连结以活络经济。
【中央网路报】http://60.248.35.240/cdnews_gb/docDetail.jsp?coluid=109&docid=100370073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