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议会”上演泼粪大战 臭气熏呕女“议员”

      时事聚焦 2007-5-21 20:12:00

民进党台南市议会党团总召刘益昌在议事厅向国民党议员谢龙介泼粪,顿时整个议事厅臭气冲天。

    台南市议会5月21日上午召开第三次定期大会,却发生史无前例的泼粪“臭闻”,民进党市议会党团总召刘益昌在议事厅向国民党议员谢龙介泼粪,顿时整个议事厅臭气冲天,不少议员当场作呕,议事也被迫中断。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刘益昌因不满谢龙介日前出版一套“另类扑克牌”,将民进党执政7年的贪腐报道,完全以52张扑克牌方式呈现,其中刘益昌因涉及1年多前的市议员选举贿选,其遭收押后交保吃猪脚面线的画面也在列,此举引起刘益昌不满,于市议会定期大会中向谢龙介泼粪攻击。

    上午大会召开前,即有耳语传出蓝绿双方阵营将有火辣动作。不料在台南市长许添财施政报告结束后,刘益昌随即拿着一牛皮纸袋走向谢龙介座位前,将袋内的粪便泼向谢龙介,谢一时反应不及,不仅身上沾满大便,连桌子也遭殃,坐在其座位两边的李建平与姜沧源同遭鱼池之殃,身上沾满粪便。不甘遭波及的姜沧源追着刘益昌猛打,让议事厅顿时大乱,此时主持大会的议长黄郁文立即发声制止。

    跑回座位的刘益昌立即发出三声“哈!哈!哈!”得意大笑,强调这是他与谢龙介的个人恩怨,说完他就走出议场。

    但整个议事被迫中断,议事厅臭气冲天,不少女议员当场作呕,大骂刘益昌这种行为太过分,要求散会,议长黄郁文出面协商并宣布大会在下午2点30分持续召开。

    对刘益昌在议事厅的泼粪举动,民进党台南市党部也立即作出惩处,担任市党部主委的市议员邱莉莉,随后也上台与其它民进党议员向大会及全体市民鞠躬道歉,并强调刘益昌的行为有失民主风范,党部已决议停止其总召职务,由副总召李天佑暂代,并将刘益昌送交市党部执委会讨论其行为。

    议长黄郁文也强调刘益昌这种行为不适当,也不可取,并建议将刘益昌送交台南市议会纪律委员会,获得现场议员无异议通过。(周先)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