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力更生 台湾军营内种植大麻

      时事聚焦 2007-4-23 22:49:00

台军退役上尉吸毒成瘾 军营里种大麻"自力更生"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赵静 选稿:思伟

东方网4月2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军方营区内第一次查出种植大麻,昨天,澎湖军宪警调在澎湖县湖西乡一处营区里,查获空军上尉退役军官廉治平种植200余株大麻,并在他住处起出近2000颗向英国网站刷卡购买的大麻种子、成品及吸食器。

据报道,台当局“国防部”人员说,台军联勤保防官陈家国日前到湖西油库废弃营区巡查时,发现“杂草”茂密,泥土有翻动痕迹并种植不明植物,经拍照送鉴识后确认是大麻。澎湖军宪警调经过一周的埋伏,昨天逮获正要进入营区的廉治平,并在他身上搜出一包大麻种子。

经初步清点,营区种植119株大麻,侦查人员随后到廉治平住处再起出大麻树苗、幼苗共142株,总计261株,及经过干燥处理的大麻成品184克、吸食烟斗等器物。

嫌犯廉治平(39岁,有窃盗前科)接受侦讯时供称,他退役后曾开出租车,最近失业,吸大麻成瘾又买不起,所以决定自己种。今年初,他通过网络向英国、荷兰网站各刷卡新台币6000元及7000元,前后购买近2000颗大麻种子在家里试种,因种植盆栽效果不佳,想起以前在空军马公基地服役时,常经过联勤营区,这处营区目前闲置很隐密,又没有人看管,于是推倒营区围篱潜入,在营区里培育大麻。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