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陆网军频繁入侵台湾 美国深感无能为力

      时事聚焦 2007-4-17 21:16:00

星岛环球网 www.singtaonet.com

【星岛网讯】台湾军方日前公布一项军官电脑遭大陆黑客入侵的信息引起美国高度关切,美国方面担心大陆的电脑黑客入侵台湾,也怀疑台湾社会各阶层目前已有大陆间谍渗入。但消息也指出,美国在协助台湾防范黑客方面,作为十分有限。

  美国《国防新闻》报道,台湾的国防大学一位上校教官违反军方信息安全规定,把汉光演习计划的若干内容带回家中工作。然而他家中的电脑已被大陆黑客入侵,因此演习的机密被窃取。报道指出,台湾的国防部警告说,这类网路窃密案件有增无减。报道并称,中国拥有大批黑客部队,总数可能高达六千人,这批网军的攻击对象除了针对台湾,也针对台湾的友好国家,例如美国。

  报道说,台湾需要建立反黑客部队,可是台湾的电脑人才大都在民间,军方没有延揽民间人才所需的安全核查体系,也没有足够的理由,军方领导阶层又不愿意冒任何风险,所以迄无成效。

  报道称,美国一直有人反对提供先进军备和科技给台湾,原因有许多,有政治考量避免触怒大陆,而担心台湾方面泄密也是主要原因。报道引述一位前美国在台湾协会的情报官员说,大陆的间谍已经渗透到台湾社会的每一阶层,而台湾在海外的情报据点则在近几年纷纷瓦解,前景令人担忧。

  报道说,中国黑客的主要目的之一,是要减少美国与台湾间的互动。报导引述一位匿名美国官员说,要达到这个目的,最好的途径就是让美国基于安全顾虑而停止与台湾互动。

  这位官员表示,不但台湾面临大陆黑客攻击,美国也同样面临这个问题,“美国政府的电脑每年发现多少病毒,每天有多少资讯经由美国政府的电脑流出,会令你大吃一惊”。官员说,黑客入侵、政府资讯遭窃的事件层出不穷,令美国各部门查不胜查。

  但报道也分析,面临相同挑战,美国在协助台湾建立防范黑客体系方面,作为十分有限,美国国务院有一个方案,但没有人推动。至于能否请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协助?报道说,美国和台湾之间没有外交关系,所以台湾很少与FBI派驻在亚太地区的干员联系;另外,FBI当前的首要工作是反恐,所以无暇顾及。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