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老公送上女网友的床!(一个女人的自述)

      杂货地摊 2005-5-5 12:38


我和前夫杨是同班同学,当时我们都是在职读研,读研前虽然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但却素不相识,我是这个城市一所高校的老师,他则已经坐上了一公司副总经理的高位,年薪近20 万元。毕业不到半年我们就结了婚,婚后的生活恩爱有加,幸福、安逸而又温暖。工作上我可以说是如鱼得水,杨常常开着崭新的私家车来学校接我,女人都是有虚荣心的,我当然也因此而得到一种心理上的满足。生活中我们也有共同的爱好,不但爱好文学和音乐,还喜欢上网,闲暇之余,我们便一人一杯茶,一人一台电脑,尽享网络带来的快乐。   



  我是个喜欢恶作剧的人,2002年4月的一个晚上,我以老公的名字杨进入了聊天室,看着聊天室里许多名字我一时不知该找谁聊,或许是因为身份突然变成男人,心态无法适应吧。正当我不知所措时,一个名为风的女孩子和我说话了。



  她说,她以前的男朋友也叫杨,但他们分手了。我安慰她说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风告诉我,她是一名医生,她和男友杨是青梅竹马,从小在一个家属院里玩大的朋友,两人的感情一直很好。杨是一名建筑工程师,又高又帅,还很有才华。从医学院毕业的第二年,正当她忙着准备国庆节的婚礼时,杨却在一次建筑工程事故中意外丧生。杨的离去一度让她精神崩溃,整整过去了两年时间,她才渐渐地从痛苦中走了出来,而此次,在屏幕上又见到杨的名字,不能不勾起她对往事的怀念。这次以后,风在聊天室里几乎只和我一个人说话,她完全把我当成了她的知己。她讲她和男友童年的故事,甚至描述他们相恋时的一些细节。



  我相信风的故事是真实的,我被她感动了,几次想亮明自己的身份,但没有勇气,只好一错再错,继续女扮男装,并将老公杨的一些资料套在了自己身上。



  出差一月 风云突变



  大概2个月后,风提出了见面的要求,她说:“我知道自己有些冒昧,但我真的很想见见你,只是见一面,可以吗?”我知道自己是绝对不能以女人的身份去见她的,除了能在网上安慰她以外,我什么都不能做,想到这里,我不由得叹了口气。叹息声惊动了杨,他来到我的屏幕前,我把自己和风的聊天记录给他看了,坦白交代了我女扮男装的故事,老公听了,笑我“变态”之后也常常坐在我身边看我和风聊天。



  暑假到了,我要到省内的一些城市去给函授生上课,大约要1个月的时间。我走了,风怎么办呢?思来想去,我想到了自己的老公杨,我决定这一个月让杨扮演我,继续和风聊天。我开玩笑说:“你可是货真价实的男人,这一个月风就交给你了,不过,只许空谈,不许见面,要不等我回来饶不了你!”杨是100个不乐意,说我可说不来你那些酸掉牙的话,也不会安慰什么失恋的女人,绝对不行。但禁不住我软磨硬泡、撒娇发嗲,他最后还是勉强同意了。没想到,一个月后我风尘仆仆地归来时,原本那个甜蜜幸福的家已经不存在了。   



  1个月后我回家,杨开车到火车站接我,分别了那么久,我非常激动,而杨并没有像过去那样紧紧地拥抱我,只是接过我的旅行包,象征性地揽着我的腰,脸上的笑容也很僵硬。杨开着车,一言不发,车速飞快。我问他是不是不舒服,他摇摇头。是不是工作上遇到了什么烦心事?我又关切地问。他淡淡地说:“不是”。我生气了,提高声音:“那你板着脸干什么?我刚回来你这样是什么意思?”杨赶忙向我道歉,解释说是因为头天晚上加班太累了。



之后我们到饭店去吃饭,杨的眉头很快又皱了起来,我问一句他答一句,心不在焉的,我多次“抗议”依然无效,他只是喝他的啤酒。一顿饭吃得索然无味,更让我生气的是,他送我回家后已是深夜 11点多,竟然还提出公司正在开发新产品,要加夜班!我头也不回,自己上了楼,宽大的房子里没有了杨显得空荡荡的,我想给他打电话,几次都忍住了,我每一次生气都是他先向我道歉的。我进入聊天室,很多朋友都向我打招呼,但我没有发现风。这才想起,不知最近1个月杨代替我的演戏进展如何?他这么忙,搞不好把这事给忘了。   



  第二天上午,杨回来了,满脸疲惫,我想他肯定加班了一个通宵,心立即软了下来,起身去做他最爱吃的荷包蛋。这以后杨好像越来越忙了,经常说要加班,奇怪的是,那个叫风的女子好像蒸发了似的,再也没有出现,我问杨在我走后有没有和她聊过,杨说他工作太忙,一直没有和她聊过。



  网络聊天 老公离我而去



  杨一天比一天沉默,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晚,对我也冷淡了很多,女人是敏感的,我对他产生了怀疑。杨的手机短信比过去增加了很多,有时夜里很晚还有信息过来,一次我忍不住偷看了他的信息,一看之下吃惊不小。“好想能永远如今晚这样依偎在你怀里,留恋这种感觉,风。”



风?我几乎晕倒在地,等杨从洗手间出来,我大声质问他怎么回事。杨呆坐在沙发上,任凭我怎么问他,一句话也不说,泪水流满了他的脸。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他终于说话了。原来,在我出差后大约半个月时,在风的一再恳求下,他出于好奇,竟然和她见面了,连续多次约会。就在我回来的前两天,他和风还到宾馆开了房间!



“你回来的这么多天,我天天都在承受着良心上的折磨,我已经背叛了你,决不能再欺骗你!”事情实在太过突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那么爱我的老公,怎么会在我出差的短短一个月里爱上别的女人?我不敢相信这个事实,我们整整相爱了6年啊,6年的爱难道如此不堪一击?杨低着头:“风有一种很吸引我的忧郁气质,让我对她有种从未有过的疼爱和冲动,我也说不清怎么会这样,第一次和她在一起,我内疚我后悔,我觉得对不起你,但我不忍心丢下她,她再也经不起任何伤害了!”几年来,杨高大帅气事业有成,追求他的女孩子也不知有多少,他从来不为所动,我也一直很相信他,没想到他竟会迷上一个网友,而且,是我给他介绍的网友!  



  事实真相说清后,杨也下定了决心,离开我,选择风!  



  泪流满面,我咬紧牙关,不让自己哭出声来。我恨杨的背叛,我的性格决不容忍我爱的男人背叛我的感情。“离婚吧,就是你不想离,我也不会答应!”我冷冰冰地说。去年9月份,我在杨起草的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杨坚持把住宅留给了我。如今我依然上网,依然津津有味地聊天、灌水,网络依然带给我快乐和欣喜,但也让我付出了无比沉重的代价。我的教训是,即使在虚拟的网络空间,也要保持一颗真诚的心,不要欺骗他人。



真TMD晕!有这种女人?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