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趣斋乱弹(一)

      别人说的 2005-4-15 14:4
男人的小心眼藏在心里,女人的小心眼表现在嘴上。
如果有朋友背叛你,你应该高兴,因为你又认识并摆脱了一个会坏你事的人。

英语"consider"一词在中国大陆的用语是"考虑",在台湾则为"考量"。就字面意思而言,"考量"较为贴切,既"思考、衡量"的意思。而"考虑"的字面意思是"思考、担忧"。不过这可能恰好反映了中国大陆人的忧患意识和台湾人的功利主义及精于算计。
幼稚和成熟之间没有界限。
华人作恶多为金钱,华人招祸亦多为金钱。聚财而不善散财,赚钱而不肯花销,祸之源也。
世界上有一种人很可爱,就是行年五十而不知四十九年非的人。
有人创业,有人靠别人创业。
如果你是个善良的人,就不要因为上当而懊悔,因为只有善良的人才最容易上当,恶人只想让别人上当。
善良人的报复是橡皮子弹,最多能擦破一点皮。
语言是万恶之源。
语言的最大功效是人们可以用它来颠倒黑白。
有了语言之后,社会便失去了秩序。
语言造就了骗子,没有语言便没有骗子。
制造流言的人丰富了语言,同时也进一步败坏了语言。
政治语言的最大特点是:什麽也没说但似乎又什麽都说了。
做语言文字工作的人,只有默默耕耘才能成功,可见语言功夫实在语言之外。
中国人语言丰富,但思想贫乏。中国语言中的华丽词藻是任何语言都无法相比的。

汉语的最大好处是语法不严谨,所以人们在说话过程中可随时转换主题而不被察觉;最糟糕的语言是德语,因为在你开口说第一个词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你最后要说的词是什麽,因此德语无法做到"话到嘴边留半句"而不被看破。

说谎者失败的主要原因在於他们总是试图用一百句谎言来证明他们所说的不是谎言。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