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趣斋乱弹(十四)

      别人说的 2005-4-15 13:49
逆向思维是得出正确结论的好方法。
说"有一利必有一弊"者太过悲观,说"有一弊必有一利"者太过乐观,这种福兮祸兮的胡说实在可以休矣,让人们多些思考吧。
一日,搜肠刮肚,得英语句子二:"TAKE IT EASY WHTN SOMETHING SEEMS TO BE HARD;THINK
HARD WHEN SOMETHING SEEMS TO BE
EASY。欲翻译成汉语,但百思不得其解,一朋友忽提示道:"举轻若重,举重若轻",听后不禁拍案叫绝。

喜欢用绝对化的字眼是女人的特点,尤其对亲近之人,且不可过于认真对待。比如你做了一件令她不满或不快的事,她会说,"你总是……":如果碰巧你做的事与某些人所做的差不多,她会说,"你们这些人都一样";如果你的儿子或女儿恰好和你有同样的劣,你常常听到的一句话肯定会是"你们老X家全都是这样",更有甚者,你可能会听到"你们老X家人全都是这德性"这样令你不快的字眼。
福建人心在海上,据说每天有一架飞机载着或合法或非法的移民飞向海外,每周有一艘船载着完全合法的移民漂向海外。

周末去珀斯远郊动物园游玩,有洋人见我为异类,甚喜,问道:"你是来看动物的?"答曰:"不然,我是来让动物看的,让它们看看我这个澳洲稀有动物。"
认识到人生苦短的人大抵有三类:及时行乐、自甘堕落的人;努力奋斗、试图有所成就的人;悲观失望、自暴自弃的人。
看好的不一定好看,不看好的不一定不好看。

中国人"一回生,两回熟",见过一次面,下次就向别人介绍:这是我朋友。这使"朋友"一词失去了神圣的意义,让人想到"滥交"(一个十分难听的字眼儿)。

如果你付钱给别人让他为你做事,那么你就有权和他商量做什么和怎样做,但你没有权力逼迫他为你做什么。但如果你用权势、武器或威胁来逼迫别人为你做事,他绝不会跟你商量如何把事情做好。
从认识一个人到了解一个人,中间要走十万八千里。
潜之先生曾提倡POSITIVE THINKING,即要从积极、正面出发去想问题,而不赞成NEGATIVE
THINKING,即从消极、反面出发去想问题,因此主张将"半身不遂"改为"半身遂"。近读英文报纸,发现西人也有同样的问题。若房间只有部分家具或参加会议的人只坐了会场内一半位置,乐观的人便说"IT'S
HALF FULL",而悲观的人则说"IT'S HALF EMPTY"。(十四)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