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desk Maya 2010 软件概述

      软件杂烩 2009-9-30 0:02:00
Autodesk Maya 2010 软件概述






完整版下载地址:http://cgsoft.5d6d.com/thread-523-1-1.html


Autodesk Maya 2010 是将 Maya Complete 2009 和 MayaUnlimited 2009 功能集、高级运动匹配功能以及强大的合成统一到一个具有非凡价值的软件包中的第一个版本。

 

 



Resistance 2 是 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America 公司的商标,由 Insomniac Games 开发。


©2008 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America Inc.

 

  对于那些寻求制作堪比奥斯卡获奖影片和最畅销游戏中的精彩数字图像的公司来说,Autodesk®Maya® 2010 提供的三维建模、动画和渲染工具集;创新的模拟和合成技术;以及灵活的软件开发工具包 (SDK) 和脚本功能 — 使创造风格化设计、可信的动画角色和逼真的视觉特效变得更容易、更经济。


无敌的价值


Maya 2010 提供了一个基于获奖的 Maya Unlimited工具集的端到端计算机图形 (CG) 工作流程,具有先进的衣料、毛发、毛皮、流体和粒子模拟工具。为了补充您的创作工作流程,我们还增加了Maya Composite 高动态范围合成系统、运动匹配摄像机跟踪系统、5 个额外的 mental ray® for Maya批处理*渲染节点和 Autodesk® Backburner™** 网络渲染队列管理器。


经过检验的解决方案


Maya 过去十年来一直是全球顶级电影、游戏和电视内容制作公司十分喜爱的一个工具。获奖的广告片制作公司(比如 The Mill 和 Psyop)以及顶级广播电视公司(比如 NBC、Seven Network 和Turner)也把 Maya 列入他们的工具集之中。


功能


10 多年,Maya 一直处于功能开发的前沿,Maya2010 也不例外。该软件配备了久经考验的功能,可从初始概念到最终渲染加快您的项目进度:多边形与 NURBS 建模、UV 贴图与纹理制作、动画与搭建、动态模拟工具、生成植物和其它自然细节的工具以及高级合成功能和四个内置渲染器选项(包括 mental ray)。


生产力


项目竞争的加剧和更加紧张的最后时限意味着许多工作都要求在更短的时间内制作出更高质量的作品。Maya 2010 通过优化的日常任务工作流程、协作并行工作流程、资产重用以及通过编写脚本自动完成重复性任务,可以帮助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力。


性能


通过结合多线程、算法调优、先进的内存管理和场景分割工具,Maya 2010 能够完美地处理今天日趋复杂的数据集,而不会限制创作过程。

 

 


图像由 MassMarket 公司提供。


协同工作能力


不管艺术家是在 Adobe® Photoshop® 中绘制纹理、在 Maya Composite 或 Autodesk® Flame® 中合成镜头,还是从 Autodesk® MotionBuilder® 引入清理后的运动捕捉数据,Maya 2010 都能帮助最小化错误和减少迭代。而且,它还支持 Autodesk®FBX® 数据交换技术,使您能够在自己的 Maya 场景中重用在 Maya 外制作的内容。另外,Maya 还提供了一个 SDK 以帮助实现制作流程集成。


可扩展性


Maya 是一个开箱即用的解决方案,但是对于希望把它与其制作流程集成在一起或增加新功能的公司来说,Maya 提供了自定义方法。由于完全是利用自己的嵌入式脚本语言 — Maya 嵌入式语言(MEL) 构建的,Maya 2010 还提供 Python™ 脚本工具以及一个广泛的记录完备的 C++ 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API)。


平台选择


不断您使用 Windows®、Mac® 还是 Linux® 操作系统,Maya 2010 都能在您选择的平台上运行。而且,由于具有同时适合 Windows 和 Linux 操作系统的 64 位可执行文件,它能轻松处理今天的大型场景所需的大量内存。


高级模拟工具


每套 Maya 2010 现在均包括创新的 Maya Nucleus统一模拟框架、第一批两个完全集成的 Nucleus模块—Maya nCloth 和 Maya nParticles—以及 MayaFluid Effects、Maya Hair 和 Maya Fur。这些广泛使用、经过制作实践检验的工具集—用于模拟衣料、流体、毛发和毛皮—使您能够更高效地创造观众梦寐以求的各种类型的复杂特效,而无需额外 的软件投资。


高性能合成


Maya Composite 为 Maya 2010 带来了高性能的高动态范围 (HDR) 合成。Maya Composite 综合工具集为您提供了抠像、跟踪、校色、对位、绘画和变形工具;高级滤镜(包括运动模糊和景深);完整的三维合成环境;并且支持立体视效制作。这个基于节 点的合成器能在与 Maya 相同的平台上运行,为您提供了一个高效率的协作合成环境。


专业的摄像机跟踪


Autodesk® MatchMover™ 对于任何领先的视觉特效制作工作都是一个关键的工具,使得可以在Maya 内使用高质量的三维摄像机跟踪。利用这个工具集,您可以从视频和电影序列中提取准确的三维摄像机和运动数据,因此可以把你的 Maya 元素无缝插入镜头中。MatchMover 结合了自动跟踪功能和专业人员所需的精确手动控制。


增强的渲染能力


借助 5 个新增的 mental ray for Maya 批处理渲染节点,您现在可以使用计算机网络更快地渲染序列。Maya 2010 还包括 Backburner 网络渲染队列管理器,可帮助您管理渲染过程,或简单地把新增的 mental ray for Maya 节点与你现有的渲染管理软件集成在一起。

标签集:TAGS:JUNE分享 软件 下载 MAYA 三维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