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 Flash10播放器来了

      技术区 2008-1-31 0:54:00
Flash 10/CS4的开发代号“diesel”。Flash10 Player(或许不叫10)开发代号“Astro”。

前一篇文已经提了diesel的新特点:
- 支持Actionscript的,2D的动画骨骼模块!

- 类似Director软件的tween动画路径,路径一样可被修改并即时改变动画。路径可以被复制并替换动画元素。

- 编辑状态的即时视频(操作)预览

需要补充的是,diesel中时间线动画会是一个全新的模式,就像MAX大会视频里演示的那样。一段tween就是一段红色的“段”。diesel不再有关键帧这个概念。用过Director的筒子们会更熟悉。这可以看作把原有基于关键帧动画的一个封装。你可以在任何时刻改变元素,flash则自动完成tween动画。你再不会因为误删了某个关键帧而导致整个tween出错。

另外就是3D的加入,还不清楚diesel中会是怎样,除了AS的API还会不会有更简单的面板操作。Adobe的说法是:“直观的呈现带有交互性和优良速度的3D效果”。

另外,下一代player Astro会提供更好的字体排版,支持更多种语言的文字,以及多种语言文字的混排。还支持多栏(column)文字,文字与表格/图片的混排等。以上功能还提供了AS的API以及组件支持。

Astro还将支持自建的滤镜以及其他图像效果。你可以通过开发代号为“Hydra”(好多代号)的一种语言来编写滤镜和效果。关于Hydra的消息请参考官方网页

Astro的官方地址:http://labs.adobe.com/wiki/index.php/Astro
标签集:TAGS:软件 Flash 播放器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