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战题材 感人至深—《浅浅的》(词曲原创 点入收听)

      原创音乐 2009-5-28 18:43


    二战时期,在一座纳粹德国的集中营里,关押着很多犹太人。他们遭受着纳粹无情的折磨和杀害,人数在不断减少。
 
    有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女孩和她的母亲一起被关在集中营里。一天,她的母亲和另一些妇女被纳粹士兵带走了,从此,再也没有回到她的身边。但当小女孩问大人她的妈妈哪里去了?大人们流着泪对小女孩说,你的妈妈去寻找你的爸爸了,不久就会回来的。小女孩相信了,她不再哭泣和询问,而是唱起妈妈教给她的许多儿歌。她还不时爬上囚室的小窗,向外张望着,希望看到妈妈回来。

    小女孩没有等到妈妈回来,就在一天清晨被纳粹士兵用刺刀驱赶着,将她和数万名犹太人逼上了刑场。刑场上早就挖好了很大的深坑,他们将一起被活活埋葬在这里。

    人们一个接一个地被纳粹士兵残酷地推下深坑,当一个纳粹士兵伸手要将小女孩推进深坑中去的时侯,她睁大漂亮的眼睛对纳粹士兵说:“叔叔,请你把我埋得浅一点好吗?要不,等我妈妈来找我的时侯,就找不到了。”纳粹士兵伸出的手僵在了那里,刑场上顿时响起一片抽泣声,接着是一阵愤怒的呼喊……

    人们最后谁也没能逃出纳粹的魔掌。但小女孩纯真无邪的话语却撞痛了人们的心,让人们在死亡之前找回了人性的尊严和力量。
    暴力真的能摧毁一切?不,在天真无邪的爱和人性面前,暴力让暴力者看到了自己的丑恶和渺小。刽子手们在这颗爱的童心面前颤抖着,因为他们也看到了自己的结局。

浅浅的                 
         

作词:焰31
作曲:河图  
演唱:西国海妖
收听地址:

YYFC:http://www.yyfc.com/play.aspx?reg_id=2003854&song_id=2857272
ST:http://www.songtaste.com/song/1214119/
5sing:http://yc.5sing.com/231343.html


解冻的河水呀 请帮我告诉妈妈

窗边的墙缝里 有一棵 绿绿的小草正在发芽

飞舞的落叶呀 请帮我告诉妈妈

桌边的水塘里 我看不清 刚戴上的那朵菊花


是不是我在泥土里也会发芽

大地怀中长大 我们会在那里有一个家


请把我浅浅的埋在

那片开满菊花的山坡下

让妈妈不会因为一直找不到我而牵挂

请把我浅浅的埋下

靠近那棵瘦瘦的小白桦

让妈妈知道我每天都在等她接我回家


高高的铁网呀 挂了新的绞首架

拿枪的叔叔说 是娃娃 带着可笑的假发

红色的河水呀 浇灌春天的面颊

灰色的天空下 画太阳吧 温暖妈妈的脚丫


是不是我在泥土里也会开花

妈妈回来后 会把哪朵花轻轻的摘下


请把我浅浅的埋在

那片开满菊花的山坡下

让妈妈不会因为一直找不到我而牵挂

请把我浅浅的埋下

靠近那棵瘦瘦的小白桦

让妈妈知道我每天都在等她接我回家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