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是如何涨跌的

      个人理财 2008-9-28 10:59

  对于一般股票投资者来讲,只有顺势而为,才可以有获利的机会;如果非要逆势而为,其结果无非是以卵击石、飞蛾扑火,付出惨重的代价而已。
那么,如何判断大盘的涨跌呢?
  大盘的涨跌,与很多因素都有关,诸如政策导向、经济形势、量能变化、技术要求等等。在这里,我向大家介绍一种我独创的、判断大盘涨跌的一个方法,请大家给予批评指导。
  上证指数涨跌图(如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依据一般规定:无论是大盘还是个股,当天的涨跌是以前一天的收盘价为基准,来表示当天的涨跌幅度的。所以,我把前一天的基准统一设定为“0”,用当天的绝对涨跌幅度来表示其涨跌趋势。又因为单纯的数字在人的大脑中总是很抽象,所以,我把它们做成图表,这样看起来直观一些。
  此图表只选择了13个交易日的数据,或许太多也不一定有用。图中的横坐标表示日期,最后一组数据为制表当天的数据;纵坐标表示涨跌幅度的数值。粉线、蓝线和黄线分别表示当天上证指数的最高涨跌幅、收盘涨跌幅和最低涨跌幅。例如:如果收盘平盘,蓝线正好画在0轴上。

  在这个图表中,突然产生的因素如政策变化带来的影响也可能直接反映出来,然而对实际操作是否有益,还有待验证,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谢谢。

  根据图形判断,10月6日拐头向上的可能不大,向下可能较大,但是向下的幅度也不会太大,预计收盘下跌20——25个点左右,如图中的粗蓝线位置。

个人粗浅观点,欢迎拍砖


标签集:TAGS:股票 财经 上证指数 图表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