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ioperfil.com8月16日老頭的訪問

      訪談 2009-8-25 12:12

diarioperfil.com816刊登的訪問~

先說一下老頭之前的事情XD

老頭先前在阿根廷幫詩集站台(?)順便當烏鴉(大笑)

因為我也沒看很懂(被打),就讓我用以上幾句帶過吧~~~(逃跑)

 

重點是這個訪問事與出版社有關的~

之前我有看過另外一篇也是老頭談出版社的訪問,但主要是講為什麼要成立出版社……等。內容………我完全忘記了(被踹死)

果然自己沒有翻譯只有看而已,內容就會從我腦中蒸發啊!!!!!!!還是來把這篇翻一下好了XD

 

依照慣例,前面的老頭介紹就假裝沒看到了>w<

然後我英文還是沒有進步,所以依舊為錯誤率極高的翻譯喔!!!!

然後依照慣例,我翻到後面已經是頭昏眼殘不知所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再翻什麼的狀態啦@_@
(
有錯誤請和我說~~謝謝vvvvvvvv)


OBSESSION有英文翻譯~~(請往下拉)

 

『我從來沒有從出版中賺取金錢』

By Sonia Budassi

A:為什麼會想要成立出版社呢?

VM:我大概在92年還是93年時出版了ㄧ本書。在那之後還有為了兩個繪畫、攝影還有英文、西班牙文詩的展覽會,做了目錄(場刊?)。然後我從中學習到很多的事情,例如說負責人討論印刷。對攝影師而言(這本新書的封面就是他的作品),會非常關注能完美的被複製下來。我喜歡書,我喜歡閱讀,也希望能見到新的作家與藝術家…。在魔戒二部曲公開時,我想我可以利用那些報酬,開間小型的新出版社。我認識的一些藝術家,他們的作品無法出版或出版但無法照自己希望樣式出版作品,我想出版他們的作品。但因為大家對我比較熟悉,所以最開始那年我出版了兩本自己的書加上其他大家不熟悉的作品的書。

 

A:你是如何組織出版社與你的工作為何呢?

VM:每一本書都是按照那位藝術家希望的樣子製作。我也會站在編輯者的身分給予意見,但事絕對不會做他們不喜歡的東西。我和我的兄弟一起工作,有時還和兒子一起工作。當我不在去旅行時就交給他負責。我們的出版物有在書店與網路上販賣。

 

A:你是如何管理印刷部數的呢?

VM:這要看書決定了。雖然也有一次就印5000本的作品,但通常是一千本,也有時指印500本。詩集的話可能會再多一點。如果是我自己的作品,我知道會有人買所以一次會印2000本,賣完的會再版。
內心os,媽啊……2000本真的是太少了啊!!

 

A:以你出版社的規模而言,甚麼樣的書對你而言是算成功的呢?

VM:對我們而言所有的書都是要賣掉的。我們使用很好的設計與紙張,不使用廉價的原料,這必須分期攤平成本。因為這個關係,契約都很公開。如果能回收成本,有賺到錢將分一半給作者。我一開始就知道開出版社不會讓我賺取金錢了。我的書能幫助人注意到其他人的書,並能平衡一些他們的經濟狀況。作者告訴我他們的想法、序言、形象,我則提議專家編排作者的需求。但是我是和作者一起決定那些事的。

 

A:這是告訴我們你與多數出版社不一樣的管理方式嗎?你認為在美國獨立出版上最困難的問題是什麼呢?

VM:像我們這樣子的出版社,如果最初幾年成功了,通常就會被大的公司合併,加上有名的名字、商標,成為有名的公司。

這麼做的話你能賺取金錢,但同時那些人也會這樣說這位作者不行!或是我們要出版賣錢的書!。他們會設置界線,而我並不喜歡這樣。我為我們做的東西感到滿足,而他們打算會管我該怎麼做或該如何設計,我知道他們會這麼做,這樣可能書會賣很好。我曾和Gustavo說過,這些詩並不是90年代完整的選集,所以我們可以有作者那年代詩和成的書。

 

A:你是如何有這個計畫的呢?

VM:開始契機是Kevin Power,他是英國人去過阿根廷旅行很多次了。他的作品沒有辦法出版,我的興趣是從閱讀中學習,而那是一個很棒的意見,讓大眾透過我能認識更多的詩。

 

A:是否有有出版者啟發你的這份工作呢?

VM:沒有,你可能有聽說過很多知性的準備工作,但其實並沒有()。三年來我們沒有想過要怎麼辦,之後的兩年當然也沒有考慮過了。問題是每當我們討論到出版社,我們會有非常多的計畫。我們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所以進展很緩慢。我們並不要求得到任何素材……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