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 TE VEUX -Viggo篇-

      私譯 2008-7-31 13:38

本文為翻譯練習,
謝絕一切形式的轉載^^



因為這篇有點長…而且甜度不夠
我會翻真是個奇蹟啊!!!!!!!!

--------------------------
JE TE VEUX -I LOVE YOU-

-Viggo篇-

玄關傳來了門鈴聲。

雖然用對講機就可以打開門,但我選擇起身走到玄關去開門。
因為今天,這麼早的時間,會來找我的,就只有他一個人而已。

「Hallo~~Viggo」
打開門就看到他站在我面前,帶著爽朗的笑容對我揮手打招呼。
他柔軟的捲髮用他獨特的方法綁在後面,戴著可以擋住整張臉的棒球帽。深咖啡色的眼睛因為沒有戴太陽眼鏡被陽光照耀下閃著安穩的光芒。

看到他出現在眼前,有種無法理解的波浪打在我的胸口。

在多年前一起在南半球拍攝那三部曲時,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在他臉上看到現在這種成熟安穩的表情。這就是成長吧………然後就看到他身上那個鮮艷藍色寫著不雅字樣的T袖。他還是一點都沒有變啊……

上面的字應該是特別用上去的吧?會這樣想是因為這個字句有出現在我以前演過的電影中,這應該是模仿女主角對我吼出的一句台詞。而這些年輕人就好像是抓個我襯衫誘惑我一樣。在他的衣服上面寫了紅色的大字『Suck my Stick?』。
站在玄關的年輕人笑嘻嘻的看著我,等著看我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對他的想念似乎永遠都填不滿的洞……真是討厭的傢伙啊。

「Allow~~ Jonathan Blanchard」我故意用鼻音濃厚的法國腔和他打招呼。
「Viggo!不要這樣叫我啦!」本來帶著微笑的臉一瞬間變得通紅,嘟起了嘴抗議道。雖然他已經是個大人了,但在我眼中還是就像個小孩子一樣。和亨利同個等級的啊。

「那就和以前一樣叫『my baby』喔?」

他,現在被稱為是NO.1 sexy的演員,Orlando Bloom,故意裝出生氣的表情用英國式不雅舉止,對我伸出了食指與中指。但是,要說這是吵架,還不如說是一種蓄意的挑釁呢……
可惜他這動作就像在擺PEACE的樣子,強度與迫力都還不夠。所以才說你還太嫩了啊~Oily baby~~

「Vig,不要再把我幫小孩子看待了!我已經29歲了,是個大‧人‧了!」
一臉彆扭這樣說的生氣樣子,怎麼看都沒辦法法把他當大人來看待吧!如果真的認為自己是大人了就要用行為証明給我看啊!

不…不是的!

我知道他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一直把他當小孩子看待的人是我。狡猾的是我,一直用這種孩子間打鬧的方式面對他。
Orlando他早已成長為成熟的大人了。只是我一直任性的用對小孩的寵愛來和這樣的他相處。不停說服自己Oily還只是個孩子,當他只是個孩子。

因為這是,原諒我吧……這是我對我的激情,唯一一座堤防啊!

我愛著他。那就和我對我兒子亨利的愛沒有不同,就和我對我弟弟那樣的親情是同樣的。一定是這樣!絕對是這樣沒錯的!這是我這幾年來,自己對這心情的解釋。

「那個……Viggo?我可以進去嗎…?」
「咦?啊!嗯…可以啊,但你今天不是有工作嗎?」
「是啊。但是是下午才開始要拍攝,晚一點到也沒有關係。12點前到就可以了。」
Orlando看了一眼手上的手錶確認現在時間後,抬起頭對著我笑起來。
「還有兩個多小時喔。」他邊這麼說,邊隨手把手上的紙袋拿給我。「我想和你一起看這個,應該說我希望Viggo能看這個。」

我大概也可以想像到裡面是什麼東西。但是我並沒有伸手去接那袋東西。
「那個…Viggo?你不肯收下嗎?」Orlando驚訝的表情映在我的視線裡。
「別管那個,過來這,Orlando。」
我揮手招呼Orlando進來家裡。
而Orlando雖然跟在我身後,但應該是對於我沒有接受那袋子還是不太高興陰沈皺著眉頭。
看到他那樣的表情,我覺得我的心都被切開了一般難受。但我還是假裝沒事的樣子,帶他走到廚房旁放置電腦的地方。

他就這樣驚訝的瞪大眼睛呆立在那邊。電腦液晶螢幕上的影像抓住了他的視線,一開始還對聽到的音樂,耳熟的台詞感到倉皇失措,但隨之出現的驚喜讓他雙眼閃著耀眼的光芒。美麗的Orlando Bloom。

他似乎是對我盯著他臉的眼神感到不好意思起來。揉了一下耳朵試者改變氣氛。
「Vig……這個………」
「嗯?啊…這個啊,Ridley他最新的DVD是今天發售嘛。因為是導演版的,Ridley他的……」我說著亂七八糟解釋的話,不知為何也覺得不好意思起來。可能我的臉也紅起來了,我能感受到自己臉越來越燙。這不過是自己的一個惡作劇啊!只是個幼稚的玩笑,但Orlando直視我的強烈眼神卻讓我不安起來,下意思避開了他的眼神。瞬間,一個柔軟的東西抱住了我。
「Viggo~我最喜歡你了!」

Orlando發紅的臉貼在我的臉頰上。他用兩手抓住我的臉,附上自己潮濕的唇。
在右臉一次,接著是左臉,然後Orlando又快速的親了右臉一次。在巴黎這樣的次數只是一般的商業問候。當然是寒喧用的輕吻。

和Orlando之間的親吻已經多到數不出來的地步。惡作劇過頭的濃密法式熱吻也有很多次了。當然不是只有和Orlando而已,和哈比人、西恩、Bernard或Karl間也都有這樣的親吻過。現在這個和那相比根本不算什麼。

但是,我的臉好像吸收了他的熱度一樣也發燙起來。對於這樣的自己最驚訝的就是我自己啊!

「這電影公開上映時,Ridley他批評的非常厲害。聽到自己尊敬的人說出那些話真的非常後悔,我一直在反省很多地方如果能演得在更好就好了……」他將額頭抵住我額頭,還帶點興奮的口氣說道。

我可以理解Orlando的心情。因為影片長度的問題,大幅刪減後的電影版,和Ridley真的想要表現出來的感情有著天地之別。在我看了今天買的這個DVD後就能完全懂這差別了。
DC版表現出了Ridley風格的獨特美感,也充分透過畫面表現出每個人纖細的心理層面。

然後,Orlando baby,你的演技也非常好啊!但現在不適合這樣嘴上稱讚他吧。

「但是Vigo,你是怎麼買到這個的?這個DVD今天才開始販賣啊!現在這時間,DVD SHOP也還沒有開店吧?」
「從這開車大概30分鐘,會有一家24小時營業的賣場。我早上6點到那邊時還沒有陳列出來,不過我硬要他們賣給我了。雖然我也付出了我的簽名與擁抱,還有一個有點親密的吻當做代價。」

「Viggo!」
看到Orlando臉上那複雜的表情,我拼命忍住想笑的衝動。雖然想該告訴他那是假的,但是看他這麼有趣的表情讓我決定保持沉默。
那個店員是男的啊。他的母親是我的粉絲,只有拜託我幫他簽個名而已。
我特別問個那位店員他母親的名字,比平常更為仔細的簽上了『Dear Kimberly, With Love, Viggo』。而他則是幫我在今天才剛進貨的大量貨物山中找到了KOH的DC版。我真的很感謝那位店員。

「Viggo,親密的吻是怎樣的吻?」
「咦?……嗯……不、關於這個就……我想就不用特別問這麼詳細了……」
我看著Orlando生氣的眼睛忍不住噗的笑出來。他則因此而滿臉通紅連鼻孔都撐大了。

我們之間的距離已經近到鼻梁都快要互相碰撞到。Oily,這已經快超過安全距離啦!
他的兩手固定在我的頭後面。「嗯……是這樣的嗎?」
「咦?」一個柔軟又溫暖的東西碰到我的嘴唇。在我還來不急抵抗時,他的唇已經完全覆蓋住我,他灼熱的舌頭也迅速入侵我的口中。
「……嗯………!」

被塞住的口中只能發出些微的聲音。連我自己都對那會被誤解為甜美喘息的聲音感到狼狽不已。

Orlando維持這樣的姿勢把我逼向廚房的牆邊,一點也沒有要鬆口的打算。
我的肺部因長時間缺乏氧氣,激烈的像要燒起來。

我伸出手抵在他胸前想要制止他的行為。但我驚愕的發現我的手下意識的抱住了Orlando的腰。
為了拒絕他的吻激烈的搖晃我的頭。但我的嘴卻自己打開歡迎他的進入。

我直覺到再這樣下去會回不了從前那樣。這樣下去不行啊!振作點!Viggo!

我心中的那座提防就快要因你這衝動的舉止而決堤了啊,Orlando。
不、絕對不行變成這樣。不能跨過那條安全線。我不希望崩壞掉和他之間的平衡。

沒錯,我有注意到你真正的感情。Oily,在很久以前我就注意到了。我沒有愚昧到感受不出你看著我時眼中所發出的強烈熱度。

但是不行!不行這樣!

Orlando,我希望你能知道。我不希望你墮入這痛苦中。就算是我這樣的中年老頭也是會有一點點微小的矜持啊。

Orlando,夢就在夢中結束吧。如果是在夢中,我會說我想要你。讓這個看不到終點的夢結束吧。Oily baby。

(未完,之後是小O篇)

--------------------------------------
這一個是分成VIG和小O的觀點在寫的
之後還會有小O篇………
很清楚的可以看出兩人內心對於愛不同的表達法
我覺得很有他們兩人的感覺,所以翻時還挺傷感的……

另外解釋一下,Je te veux直譯是「我需要你」的意思,但是看作者表示,這個詞中「I love you」的成分更重。所以也就翻成是LOVE啦~~(笑)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